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4天:莫斯科市區觀光 具有俄式童話風格-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3天:莫斯科市區觀光 紅場周邊景點與俄羅斯總統府-克里姆林宮



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Izmailovsky Market),又稱作一隻螞蟻跳蚤市場,是莫斯科最大的、最齊全的伴手禮採購地,如果覺得紅場那邊的購物商圈賣的紀念品太貴,可以來這裡找看看有沒有物美價廉的俄羅斯娃娃,這裡商圈賣的東西相當多樣,可以逛一個下午慢慢挑、慢慢比價,雖然距離有點遠,但絕對物超所值。



早上起床,Niko居然很賢慧的在做早餐,不過做的是鬆餅,俄羅斯人也跟歐洲人一樣早上喜歡吃甜的,我完全沒辦法接受😑只好從冰箱挖了一點魚罐頭來配著吃。



吃完早中餐之後,因為昨天幫朋友代購了個包包,因不方便拿著走,就想說拿去郵局寄了,沒想到俄羅斯的郵政人員真的會氣死人。
除了很會踢皮球之外,還都不會說英文,填寫的快遞單也都是俄文,不過還好有當地人Niko在,不然我自己一個人肯定沒辦法搞定。


搞定了郵局這件鳥事後,就準備出發前往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了。
不過我在出發前看到Google地圖上面寫說禮拜二沒營業,正想說要放棄時,Niko說禮拜二還是有開,放心去吧。
於是我就踏上旅途而前往了,希望真的是有開,不然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可是有段距離的🙄



抵達地鐵站-Izmaylovo,照著Google地圖的指示前往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地鐵站外有不少不錯的餐廳、商店,如果時間上不趕的話,也可以在附近逛逛。



抵達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門口,充滿童話風格的建築映入眼簾,我真無法想像這麼漂亮建築的地方,居然是個跳蚤市場,這種色彩繽紛的建築風格,與我想像中的俄式風格沒有太大差異。



越往建築走近,越讓人驚艷,強烈的配色風格,搭配一片雪白牆面,完全吸引了我的眼球。
據說這裡本來是座廢棄遊樂園,在經過整頓之後,成了超夯打卡景點,也成為旅者必訪景點。



靠近了建築一看,柱子、屋簷下都有著精緻著繪圖跟雕花,因為實在太美了,讓我手機一直狂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以為今天這裡公休,所以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的觀光客並不是很多,可以爽爽的拍照,不過相對來說很多店面也都沒開。



廣場中央有個十分吸睛的木製教堂,雖說是木製教堂,卻帶有一點俄羅斯風格,可愛且低調。



到哪都一定會有愛情鎖,一個個鎖在鐵樹的裝置藝術上,十分繽紛也很特別。


本以為伊茲麥洛夫大概也就這樣了,結果往另外一個方向走,發現別有洞天,一排排的小販原來都低調隱身在這裡。



賣的東西五花八門,但大部分都是紀念品,而且價格都相當實惠,比市區還要便宜些,還能有殺價空間,算是個很好買的地方,只不過看來看去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除了賣紀念品相關物品,還有賣些衣服、古董等等,如果是古董愛好者的話,不訪來這裡挖寶看看吧~



跳蚤市場不是很大,如果沒有特別要買什麼的話,很快就會逛完了,結果要離開時,剛好朋友打來,說也想看看俄羅斯的跳蚤市場,我就陪著他視訊繞一圈,邊聽著我朋友吐槽,整個覺得跳蚤市場逛起來也不是那麼無聊了🤣



後來我離開跳蚤市場時,買了一顆俄羅斯彩蛋1300盧布,大概台幣650元,雖然有點小貴,但小巧精緻也很美麗,不自覺得就被吸引且購買下去了...


逛完跳蚤市場後,想說趕緊再前往紅場,看能不能趕在聖巴西爾大教堂(Храм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關閉前進去參觀,結果因為軍樂節的關係,教堂也連帶著跟著關閉了,只好在紅場附近晃晃。



因為也沒辦法參觀,只好在外面拍拍照,著名的冰淇淋教堂,也就是聖巴西爾大教堂被視為俄羅斯的代表象徵之一,曾入選俄羅斯七大奇蹟,現在則屬於俄羅斯歷史博物館的一部分。



莫斯科大劇院(Большой театр)是莫斯科有名的芭蕾舞與歌劇劇院,始建於1776年,在隨後的半個世紀裡劇院先後兩次發生火災,該主建築經歷過數次大的翻修,在經歷過持續六年耗資七億美圓的翻修後重新開放。



之後又在莫斯科河畔晃晃,欣賞夕陽餘暉下的莫斯科,然後就搭著巴士回到Niko的家,到他家後,他又開始做起俄羅斯當地料理了,讓在外面晃一整圈的我,吃到美味的晚餐,倍感幸福呀!
如果對Niko煮的料理食譜有興趣,可參考以下:
[食譜] 俄羅斯人傳授家常湯品料理 - 烏哈湯 / Уха / Ukha
[食譜] 俄羅斯人傳授家常湯品料理 - 高麗菜湯 / щи / Shchi
[食譜] 起源於芬蘭的一道北俄羅斯料理 - Karelian pasty
伊茲麥洛夫跳蚤市場 Вернисаж в Измайлово
地址:Izmaylovskoye Shosse, 73Ж, строение 2, Moskva, Russia 105122
開放時間:08:00~21:00
電話:+7 495 215-54-37
網站:www.kremlin-izmailovo.com
- 2018.09.04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5天:最後一天的莫斯科紅場觀光 終於要開始搭乘西伯利亞鐵路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 購票方式/地鐵乘坐方式/地鐵路線圖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