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2-23天:烏蘭烏德的城市綠線導覽行程 慢活城市慢活居民

上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1天:伊爾庫次克的城市綠線導覽行程 中央市集俄羅斯的物價

從伊爾庫次克到烏蘭烏德的這趟火車買的其實比較失策,因為我看地圖中間火車會經過一段貝加爾湖,結果我經過貝加爾湖時,天色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整個就很失策⋯



然後凌晨五點半就抵達烏蘭烏德了⋯
這麼早的時間抵達還真不知道要幹嘛⋯

剛好預定的旅館就在火車站附近,到了門口敲了敲門,結果都沒人應門,只好又走回到車站,在大廳裡坐到八點才又回到旅館去。

還好這次總算有人應門了,順利入住😎



在旅館稍作休息一下後我就直接出門去晃晃了,今天天氣也算是不錯的,走在路上時,剛好看到一家自助餐廳,裡面生意很好,於是我也走進去吃看看,結果沒想到還蠻好吃的😋

吃了一頓好料的,心情還不錯,開始今天的烏蘭烏德市區觀光。



這是城市旁的關於烏蘭烏德的城市導覽行程,路線涵蓋了大部分市區的主要景點,有興趣可以點圖放大看一下,不過都是俄文跟英文就是了,這裡居然沒有中文導覽😂



不過跟伊爾庫次克一樣,城市有自帶導航,只不過箭頭實在好小而且很模糊,常常走著走著就把箭頭走丟了⋯⋯



凱旋門「沙皇之門」(Триумфальная арка "Царские ворота")
1891年6月20日至21日,沙皇亞歷山大·尼古拉·亞歷山德羅維奇(Tsarevich Nikolai Alexandrovich)在前往西伯利亞東部的旅途中,參觀了布里亞特共和國的Verkhneudinsk市(現為Ulan-Ude),該市為了紀念這一盛事,便建造了凱旋門「沙皇之門」。 


總覺得在俄羅斯還蠻容易看到跟戰爭有關的紀念碑、交通工具等等,這不知道又是哪個戰爭時期的坦克,就聳立在Memorial Pobedy公園邊上。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Бурятский Академический Театр Драмы им. Х. Намсараева
市內的一家歌劇院,外面展示出近期的展演,是個活動頻繁的展廳呢~



後來又不知怎麼亂晃的,走到一處市場,賣的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也都很便宜,感覺有點像鄉下的菜市場,應有盡有。



路邊牆上的一偶塗鴉。





來到烏蘭烏德的一個中央購物中心,可能因為是平日的關係,並沒有很多人,也不是很熱鬧。



死於共產主義的戰士紀念碑(Памятник борцам, павшим за коммунизм),這是由建築師A. Kotov設計的一座花崗岩紀念碑,紀念為共產主義而死的戰士們,石碑由紅色花崗岩塊組裝而成,並安裝在基座上,紀念碑是四角柱形式的碑石,其頂部冠有星星、鐮刀和錘子的圖像。



烏蘭烏德市區中的一條步行街-Ulitsa Lenina,街道寬敞、商店林立,天氣也蠻不錯的,路上有不少人在路上走的,剛下班、剛下課的居民。



日漸西落,一天又這樣過去了,我沿著綠線導覽走了一圈,傍晚回到旅館去。
原本我住的是多人房,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把我換到單人房去,不過這樣也好,難得有自己獨處的時間,明天又要搭長途火車了,有點小期待呢😆


※ ※ ※


早上賴了一下床,然後慢慢整理行李,算好時間12點準備下樓Check-out⋯
結果到了櫃台,接待員用一張字條寫著數字要我多付一晚的錢⋯

什麼????🤬😡🤬😡🤬😡

後來我就很生氣的說為什麼要多付一晚,結果接待員一句英文都聽不懂,我又氣又急的,經過一番比手畫腳跟使用Google翻譯之後,接待員讓我多付半天300盧布的錢,然後我就可以在房間繼續待到5點再離開。



這個結果還算可以接受,於是我又回到房間去,把行李丟著,然後就出門去吃飯。



因為我就住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想當然爾附近會有不少的火車,可以看到最新型的俄羅斯列車,也能看到已經退役的老列車。



我走上天橋看著運行的西伯利亞鐵路,還蠻多條鐵路在運行的,載人的、載貨的,一節一節、一列一列,一望無際。


走上天橋的中段,看的列車載著一車一車的煤炭,看樣子這附近產煤啊~



穿過天橋之後,來到火車站的後站,這裡明顯就沒有前站那麼熱鬧,但相對來說也比較寧靜,我剛好走過一家加油站,沒想到俄羅斯的汽油這麼便宜,95汽油只要20台幣左右...


我在後站不遠處找到了一家超市,在超市裡買了不少乾糧、飲水等等,為了今天要搭的火車,可說是備足了不少糧食。
買完食物之後,我就走回到了旅館,休息到四點半,出發到車站,五點零三分的火車,準時發車。


這次要搭五十五個小時的火車,相當於兩天多都得待在火車上了,不過還好列車蠻新的,而且還有插座,這下就不用擔心手機沒電的問題了。

除此之外,躺在我對面的俄羅斯律師居然會講英文耶~
在俄羅斯要找到會講英文的人還蠻難的,雖然這個律師講的不是很溜,但能稍微對話也是很稀奇了😂

- 2018.09.22-23
下一篇: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紀行第24-27天:伯力/哈巴羅夫斯克市區閒晃行程 火車之旅總是有點意外



俄羅斯相關實用文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橫跨歐亞洲 俄羅斯西伯利亞鐵路:網路/現場購票方式、搭乘鐵路注意事項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