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烏克蘭基輔(Kiev)到俄羅斯莫斯科(Moscow) 巴士/火車交通方式



烏克蘭與俄羅斯目前處於戰爭狀態,所以邊境之間可能沒有開放,我是在2018年8月31日從基輔搭巴士出發前往俄羅斯莫斯科的,當時兩國之間火車和巴士都有開放,但班次相當少,車票也相當難買,同年11月,烏克蘭與莫斯科展開新一波的戰爭,烏克蘭更展開60天的戒嚴,目前這兩國之間情勢相當險峻,建議從白俄羅斯前往俄羅斯會比較好。
記得,前往俄羅斯是需要簽證的,記得要申請喔!有興趣可以下文章申請看看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臺北.中國辦理 / 邀請函申請.簽證申請及線上表格填寫教學
俄羅斯簽證 / 觀光簽證 / 英國辦理(需要居留證) / 邀請函申請.入境簽證申請書線上填寫教學

火車購票方式

如果要購買基輔和莫斯科之間的火車票,是沒辦法線上購買的,外籍人士限現場購票,但可以在烏克蘭國鐵俄羅斯鐵路上查詢時刻表。


這是烏克蘭國鐵上的購票系統,每天只有幾班車前往俄羅斯,但票賣完超快的,我記得前一個月前看還有很多位置,大概過了一個禮拜就只剩個位數,再過幾天就全部完售,超難買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學生暑假結束開學,所以什麼票都難買死了。


不過我今天上俄羅斯鐵路看隔天的車票,幾乎都還有車票,所以我只能說,我當時真的可能遇到車票旺季了,要去之前建議隨時上網查詢剩餘車票,以免白跑一趟。


上網確認好火車票之後,直接去車站售票口買票即可,記得提供護照跟簽證,以證明可以合法前往該國。
📍基輔(Kyiv-Pasazhyrskyi)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莫斯科(Киевский вокзал)車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基輔到莫斯科的巴士購票/乘車方式

因為我是從基輔搭巴士到莫斯科的,所以我只知道基輔這邊巴士站在哪裡,然後怎麼搭。



巴士站還蠻大的,我是沿路問說哪家是去莫斯科的,後來終於買到車票。
📍基輔(Kyiv)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不過巴士車票很便宜,只要650грн,台幣大概760左右。


巴士在晚上八點半時出發,約半夜兩點半抵達海關,但因為排隊等海關的車子很多,所以我在巴士上足足等了三個小時才成功過完海關。
📍Митний пост "Бачівськ"邊境查哨點 - Google地圖位置


從海關那邊查完護照出來,原本一片漆黑的天空,天色漸漸的矇矇亮,真的是折騰了一整晚。
過了海關後,巴士繼續駛向目的地 - 莫斯科(Moscow)


終於在下午兩三點的時候抵達,很久沒搭夜車了,完全的疲憊。
巴士還停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什麼吃的都沒有,不過還好有地鐵,立馬搭地鐵到紅場去😂
📍莫斯科巴士站停靠點 - Google地圖位置


以上就是我從烏克蘭到莫斯科搭巴士過海關的經驗,如果打算跟我走一樣的路,建議先了解一下兩國目前情勢,以免白跑一趟還得更改行程,當然,如有最新資訊消息或目前海關情況,歡迎下方留言討論😵
我的烏克蘭遊記
烏克蘭5日快閃-第1日:奔波過海關離境羅馬尼亞 找巴士前往利維夫
烏克蘭5日快閃-第2日:第二大城利維夫Lviv市區觀光 夜晚久違的夜車前往基輔
烏克蘭5日快閃-第3日:首都基輔市中心參觀 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的殘酷
烏克蘭5日快閃-第4-5日:最後一日基輔市區遊 基輔洞穴修道院之木乃伊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東歐地區 / 烏克蘭 Ukraine & 俄羅斯 Russi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