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關西行第8-9天:關西最後一站-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

上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早上起床之後,全哥就說:「大阪我來好幾次了,所以你們自己去逛吧!我想去甲子園走走。」
「咦~這裡有甲子園喔~我也想去~」大阪以前我也來過了,所以我也不是很感興趣。
但學弟就眼神閃爍著光芒看著我:「誒~可是我想去逛大阪誒~學姊陪我去啦~」
「誒⋯可是大阪就逛街而已~沒啥好玩的呀~」
「拜偷啦~我想去逛街買潮牌~」
「⋯⋯喔」
於是今天行程一樣就跟全哥分開了,他去甲子園,而我們去逛大阪市,晚上回飯店集合,隔天搭飛機回台灣。



我們只粗略地做個行程規劃,就是先搭地鐵到通天閣,然後一路從心齋橋、道頓崛慢慢走回到旅館,也就是今天一整天就是一個「走」的行程。

為了今天整天走的行程,我倆先去吉野家吃一頓飽的,學弟大點特點了一堆餐點,過沒幾分鐘就整個掃光,看他也沒多胖,怎麼就那麼會吃,胃裡面是不是有黑洞?



搭著地鐵,很快就到通天閣了,因為以前已經去過了,所以我就在樓下等學弟逛完,我在樓下的街邊上坐著,雖然外面有太陽照著,但室外的氣溫還是讓人覺得十分寒冷。



離開通天閣之後,我倆走在日本的街道上,一邊講幹話、一邊閒逛著,大阪的幾個景點其實都還蠻集中的,如果時間不趕的話,慢慢走慢慢晃過去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



走著走著,很快的學弟又餓了,剛好看到有一家章魚燒店,當然得點個兩份來吃一下,正宗日式章魚燒,味道就是跟在台灣的不一樣,裡面好幾塊章魚,Q彈夠勁,清甜的香蔥跟著章魚燒一起吃,別有風味。



能量補充完畢,開始今天的購物行程~
為了要幫親朋好友代購藥妝,我們兩個在心齋橋裡,來來回回逛了兩三次,其中不知道走了幾家藥妝店,後來在其中一家藥妝店的時候,我跟我老媽連線看要購買什麼,而學弟也在跟他的家人連線。
之後沒多久,我選定好了商品,掛掉了電話,回去找學弟,就發現他還在跟家人電話連線,但旁邊一直有個女店員在跟他推薦商品。
一開始我並沒有多想什麼,而且我也很好奇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我就試著跟她搭話:「妳們這樣工作會不會很忙呀?」
「咦⋯喔⋯喔⋯⋯還好呀⋯⋯」
「是喔⋯那你在這家店的ㄒㄧㄣ⋯⋯」
「不好意思,那邊再叫我了,我先離開下。」
突然地問沒兩句話,人就離開了,我聳聳肩也不怎麼在意,就等著學弟講完電話。



「吼~那女的真的是煩死了~」掛掉電話後,學弟第一句話就是抱怨。
「啥?」我一臉莫名其妙。
「就剛才那個女店員啊!我在跟我媽講電話,那女的就一直問東問西,問我住哪裡,還問些有的沒的。」
「哈哈哈,真的假的!那女的在搭訕你喔!」
「妳剛剛不在時,我一直要叫妳過來救我,結果妳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我跟我媽在講電話啊~後來我不是也過來了。」接著我想了一下:「原來那女生在搭訕你喔~難怪我想說她怎麼一直在跟你講一些不著邊際的話,而且我跟她講沒幾句話之後,她人就跑走了。」
「真的是有夠煩的。」
「哎呦~豔福不淺喔~你一直說你走在路上會被搭訕,我一直都以為是騙人的,沒想到是真的,不枉費你穿的跟韓國明星一樣。」

接著我就收到學弟射出的一雙白眼。



道頓堀的招牌地標「固力果先生」,這裡跟七年前一樣,一點都沒變,而且兩旁的店家招牌也是一個比一個還浮誇。
雖然說今天是非假日,而且還是二月的寒冬,但道頓堀的觀光客人潮不減,到處都是人人人~



來到大阪怎麼能不吃大阪燒呢?
我跟學弟在走回飯店的路上,隨意地找了一家看起來蠻不錯的大阪燒店,因為也看不懂菜單,就隨便指了兩份餐點,大阪燒上來後,也的確是蠻美味的,好吃的要飛上天,不枉費今天一整天走到腳要斷掉,吃到這個整個就很心滿意足。



趁著夜色,我倆沿著河岸,慢慢的散步回飯店去,夜晚的大阪燈光燦爛,將天空照應著五彩繽紛,雖然今天一整天也沒逛什麼,但深深覺得好的旅伴果然是很重要,一整天看似雜亂無章的行程,隨性到想去哪就去哪,學弟也不會抱怨,我也不會靠北,兩個人都很隨遇而安,想吃就吃、想停就停,意見有分歧的時候,就分開逛,之後就再集合,彼此之間互相尊重、互相配合,就算整天也沒逛什麼名景,但好心情就佔了旅途中重要的一半。


※ ※ ※


終於要回台灣了,我們三人打包好行李,Check-out之後就出門了,結果沒想到外面居然在下雨,當初在熊野古道買的雨衣,就在此派上用場,哈哈!

不過因為飛機是下午的,所以早上還有一點時間,全哥就說他有事情要先去辦一下,到時候我們在機場見面就好。



於是我倆又被全哥放生了,但因為只剩幾個小時而已,我們兩個就去附近的地下街吃中餐,然後補齊沒買到的藥妝,接著時間差不多了就趕緊搭車到機場去。



到了機場後,因為比想像中還要早到,於是學弟又提議說要吃迴轉壽司。

⋯⋯學弟的胃到底是用什麼做的?

而且吃也吃不胖,實在有夠浪費錢的😂



最後,我們三人都順利上飛機,飛回到親愛的臺灣🇹🇼

雖然只有短短的九天行程,但感覺好像過了好久,一開始的在山裡走路,之後的觀光行程,一切的一切都歷歷在目,我問了問學弟,你最喜歡這九天裡的哪個行程?
他告訴我:「我最喜歡在山裡走路的那段時間,雖然很辛苦,但卻是我最放鬆的時刻,我不需要思考,只要走路就好,把平時工作壓力都拋諸腦後,那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間。」
雖然他穿著很時髦,但意外的很像個老人😂

這次很可惜的,因為時間很短,而且天候地形因素,只能走短短的38公里而已,下次有機會的時候,或許可以再約一攤「四國邊路」,全長1000公里歷時45天,不過可能得要退休後了⋯⋯



日本熊野古道 紀伊田辺到中邊路起點滝尻王子 交通住宿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日本9天關西行第1天:一整天的奔波 總算抵達-紀伊田邊
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熊野本宮大社
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日本9天關西行第5-6天: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
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日本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