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熊野本宮大社

因為之前幫忙寫文章的學弟嚴重「富奸」,拖了整整七個月一個字都沒孵出來,但我又不想讓文章沒有結尾的感覺,所以接下來的故事就由「學姊」,也就是「我」來把它完成吧⋯

上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極度疲勞果然能使人快速進入深度睡眠,昨天早上起來還在抱怨打呼聲的全哥,以及被鬼壓床的學弟,今日起床這些事情仿佛浮雲一般,完!全!沒!有!發!生!
我們三個人完全睡死😴

但缺點是,我們本來打算五點就起床出發開始走,結果拖到六點多才起床,七點多才梳洗完畢,吃完早餐後都八點了我們才開始今天的路程⋯



我們原本會打算這麼早出發,是因為今天計畫直奔終點-熊野本宮大社,但因為足足有23公里,估計也是得走個一整天,我們又不想要像昨天一樣走到最後又是摸黑的狀態,於是計劃早一點出門,結果摸來摸去還是八點出發了。



這是我們的早餐⋯
我一看到這個心裡就直覺很不妙了,餐點超輕食的!根本吃不飽⋯
這樣的餐點根本沒辦法負荷一早要走的路程,但這個村莊就只有這家早餐店,然後這家早餐店只有賣這一樣餐點⋯
我看著學弟,他也一臉囧的看著我,看來我倆想的事情都是一樣的。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往回走到村莊路口處,因為昨天摸黑進村,所以漏蓋了一個章,愛蓋章的全哥當然不容許這種事情發生,於是我們又跑回去蓋,這才拖延了一些時間出發。

蓋完章之後,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走路行程,結果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後面一聲叫喚,「Hello! Hello!」
我們三人一臉懞的往後看,發現是民宿老闆開著車跑來,因為也聽不懂日文,於是全哥就去問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等全哥翻譯給我們聽,我就看到民宿老闆手上拿的不是我的眼鏡嗎?!
後來全哥才告訴我說:「老闆娘為了把眼鏡拿給我,開著車在村莊裡到處找我。」
我聽到整個超不好意思的!
我們三個人就一直在那邊九十度鞠躬,嘴上邊說著:「ごめんなさい(很抱歉)」直到目送民宿老闆離開。

民宿老闆離開後,免不了被全哥唸了一頓😓
意外小插曲,既覺得很不好意思又覺得真的是太好了,不然再配一副眼鏡可又要花掉兩三千!超級感謝民宿老闆的😘



超可愛的小柴,小柴看到我們很興奮,而且一直想叫又叫不出來,估計以前被主人修理過,哈😂



這是路程中的一處蓋章點,這裡還有一個相當有日本風味的茅草小屋。




後來走近一看發現是個休憩點!
裡面的擺設就像日式漫畫或日劇裡的江戶時代建築一樣,超級復古的。

不過我們因為要趕路,就沒在這裡多做停留了,蓋個章便離開。



今天一開始走時,路段其實都還算蠻輕鬆的,都是柏油路,路面也很平坦,跟昨天比起來算是真的輕鬆不少。

原以為就會這樣輕鬆地走到本宮大社去,孰不得知,這只是一開始⋯⋯



地獄式爬山路段開始了😭



真是爆難走的啦!
而且遇到這種險上坡、險下坡,因為怕會滑倒或走到無力,所以速度都會放慢不少,間接的時間也會拉長許多,尤其我又是跟兩個男的一起走,他們的體力比我好得太多,時常我都一直是被海放到後面去的。



這是爬完第一座山下來後,全哥跟學弟已經在路旁等了我有十幾二十分鐘,就知道我的速度有多慢,跟他們兩個實在是沒辦法比的,後來我就跟他們說,你們先走吧~不用等我~在終點會合就好了😉



於是這是我今天最後見到他們的身影,直到傍晚走到本宮大社,我都沒再見到他們😂
整個下午都是我獨自行走的時間,感覺好像又回到走西班牙朝聖之路時,自由自在、不用顧慮到別人的那種輕鬆自在,但相對也是有點寂寞了就是😣



但是也蠻辦法,畢竟體力跟不上他們,我也不想勉強跟上他們的速度,也不希望他們等我而拖慢行走節奏跟速度。

除了一開始很好走的柏油路路段,之後開始爬山之後就是整段地獄之路的開始,尤其是中間的迂迴路,根本就是連續髮夾彎上坡,真的走到兩腳都要無力了。
而且迂迴路是因為原本預定的路線被之前的颱風損毀了,所以臨時開闢出來的一條道路,但因為道路十分原始,也沒什麼人走過,所以相對來說難度也很高。




不過走了迂迴路真的發現,去年的颱風真的把這裡損傷的很嚴重,樹木很多都倒了,路面也不少都是坍塌的狀態。



下午一點,我拿起跟民宿老闆買的中午便當,準備補充一下體力。
原本是打算走到跟學弟會合了再一起吃,後來實在餓到雙腳有點無力了,雙手也在抖了,只好找個風水寶地,打開飯糰開吃~

在山裡吃的飯糰感覺就是很不一樣,尤其是餓到一個不行時,難吃的東西都能成為佳餚,更何況是美味的飯糰,吃完兩顆飯糰後,最後吃的那一顆橘子真得說是我吃過最好吃最甜的橘子了,讓整個午餐完整起來了。

依依不捨地吃完整個便當,感覺雙腳又有體力了!Power Up! 💪



又下了一座山之後,因為預定路段也是斷掉的緣故,又走了一段迂迴路,只不過這次的迂迴路是柏油路,雖然很平坦好走,但也因為走得有段時間了,腳底板變得有點痛,而平坦又堅硬的柏油路反而讓腳底板變得更加疼痛。



日本熊野古道分了好幾段,我們走的是最標準也是最多人走的-中邊路,雖然說是最多人走的,但不知道因為我們來的是2月淡季還是怎麼樣,走的人超少的,這兩天下來遇到的朝聖者不超過5個,整條道路上就只有我們這一行人。



下午三點多快四點,終於走到發心門王子,這裡是熊野古道最受歡迎路段的起點,也就是從發心門王子到本宮大社,總共七公里,很多只想體驗熊野古道的,都會從這裡開始走,大概兩三個小時就可以完成,從這裡也可以穿著以前日本皇室的服裝來走,算是一條富有觀光意味濃厚的最後七公里。



不過通常來走這七公里的,在早上時就都會走完了,像我這麼晚了還在這條路上走的,還真不多見,村民都用著見怪不怪但又很異樣眼光看著我。



不過後來跟學弟會合時,他跟我說他們也是差不多三點半抵達發心門王子,也就是我們前後抵達時間只差10多分鐘而已,但就是這樣錯過了。

很好奇為什麼我們不傳Line一下,至少10分鐘他們還能等我一下。
那是因為Wifi分享器在學弟身上!!!我完全是沒有網路,也不能接電話的狀態呀啊啊啊~
我就這樣在山裡失聯了一整個下午,與外界隔絕了😭



天色越來越暗,路面還是一如往際的難走,因為有點夜盲的關係,很怕越晚越看不到路,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於是只能速度放慢,把手機裡的手電筒開著走。



走到本宮大社時,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七公里整整走了兩個半小時,累到翻。
雖然已經抵達了,但因為還是處在沒有網路的狀態,想了想決定先去自動販賣機買一杯玉米濃湯來喝,再看看要怎麼跟其他兩個人聯絡。



後來想想先去隨便找一家旅館借個Wifi,再跟他們兩個聯絡,只是從本宮大社到旅館要走下一段超長樓梯,而我今天可能是下山時走的太急,左邊膝蓋的筋去扭到還是拉到怎麼樣,整個痛到不行,尤其是下樓梯時,每走下一階就讓我痛的哀哀叫,只好扶著樓梯手扶杆慢慢地走下去。

「學姊~是妳嗎?快點下來~」
遠遠的我聽到一聲熟悉的叫喚,好像是學弟在叫我,我看了看手機滿格的Wifi訊號,真的是學弟在呼喚我,沒想到失聯一整天的學弟和全哥,居然就這麼奇蹟似的相遇了。

「我膝蓋在痛啦!只能慢慢走下去⋯」
「好啦~」
因為聽到熟悉的聲音,我忍著左膝的不適,盡快地往下走,後來真的是他們兩個,雖然只是失聯了一個下午,但卻感覺好像好幾個禮拜沒見了一樣😂

「學姊我跟妳說,本宮大社這邊的住宿全部都客滿了。」
「蛤?!那要怎麼辦?」
「有一家住宿的老闆娘幫我們問到一家住宿還有空房,也幫我們預約了,但是旅館在湯の峰温泉,所以我們必須要搭公車過去,等等最後一班公車就要過來了。」
「這傢伙本來還打算要用走的過去。」全哥用一臉受不了的眼神看過來。
「沒問題啊~全哥我們搭公車,叫他自己用走的吧~」

後來公車來了以後,學弟還是跟著我們一起上公車了,看著公車行經的路線,不乏一些彎彎繞繞的山路,不要說能不能走了,就算能走天色都暗了,走起來也頗危險的。



到了旅館之後,學弟跟昨天一樣,再度下跪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順利地利用一天半的時間攻完38公里,並且平安抵達目的地了,因為抵達本宮大社的時間實在太晚了,神社都關門了,於是決定隔天再去領證書。

今天晚上就好好的享受溫泉,將整個疲勞解放,睡一個好覺、做個好夢~おやすみなさい

下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日本熊野古道 紀伊田辺到中邊路起點滝尻王子 交通住宿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日本9天關西行第1天:一整天的奔波 總算抵達-紀伊田邊
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日本9天關西行第5-6天: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
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日本9天關西行第8-9天:關西最後一站-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日本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