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上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5-6天: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

觀光客行程第二站,來到的是京都(Koyto)
這裡是日本以前的古皇城,所以有許多的歷史遺跡很值得探訪,不過因為以前已經有來過了,而大部分的景點全哥也差不多走過了,於是我就提議著說:「那要不要去三千院看看?」
「三千院?這是什麼地方?」來過京都無數次的全哥首先提出這個疑問。
「這是一個離京都有點距離的一座寺廟,之前去的時候覺得還蠻美的,所以我想再去看看。」
「好啊~沒聽說這個地方,可以去看看。」
京都都沒來過的學弟自然是沒有意見,於是就決定一早先跑去三千院看看。



從京都火車站搭公車到三千院公車站,將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接著還要從公車站走個幾十分鐘才能到三千院,路程不長不短,但兩旁的景色十分自然愜意,滿滿的和式風味紀念品店,讓我們走走停停的。



在路邊吃了一串醬燒麻糬,還有免費的日式綠茶,雖然天氣很寒冷,但心卻很溫暖。



總算抵達三千院了,門口肅穆的氣息,令人不由得期待起來,不知道裡面是否還是跟我七年前到訪時一樣美麗,先行我們一步抵達的全哥,已經在售票口先看起導覽了,直到我跟學弟抵達時,他才準備進去參觀。



進到裡面是要脫鞋的,腳底板直接跟日式木質地板接觸,感覺雙腳都被解放了。
裡面跟之前來的一樣,都沒有什麼太大變化,唯一有差別的是,之前來的時候是夏天,所以整個面向庭園的拉門是整個打開的,現在因為是冬天,所以是關上的,而且可以坐在門窗上欣賞外面修整個的庭園,十分愜意。




建築內空間不大,繞了一圈很快就出來了,開始欣賞戶外的庭園,庭園整個打理得整整齊齊的,不見一絲紊亂,不會因為是冬天就隨意打理,而且冬天的枯枝反而有一番景緻。



草坪上的小石頭,仔細一看居然是一尊小彌撒,超可愛~😍



「這裡實在是太美了,下次我一定要帶我老婆來!」全哥讚嘆的說。
「全哥,你來京都那麼多次,沒聽過三千院嗎?」
「沒有呢,這是我第一次到這裡來,沒想到還有這個地方。」
「這裡真的是很美,而且也很寧靜。」學弟也讚嘆道。
「你是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
「之前來日本時,我弟說要來的,那時候就覺得很美,這次就想著還要再來一次。」
「你弟還有說哪裡也不錯的,說出來給我參考參考。」
「哈⋯沒有,其他地方都沒有三千院美,雖然這裡離京都真的有點距離。」



我們在這裡逛了逛一兩個小時,隨然這個地方並不是很大,但因為觀光客不多,且景緻優美,所以忍不住在此多逛了一會,後來因為快到飯點時間了,就決定回到京都去。
因為當天有馬拉松的關係,多公車路線都沒到,考慮到距離跟轉車方便,我們決定帶學弟去銀閣寺。



送他到銀閣寺門口,我跟全哥就先閃了,因為我倆都已經看過了,而且我對銀閣寺沒啥興趣,金閣寺可能還會想再看一次。



學弟拍的銀閣寺,看起來跟我之前看得差不多,不過學弟看完之後出來的感想是:裡面青苔的好漂亮。

⋯⋯🙄



看完銀閣寺後,全哥帶我們到祇園,然後就說有事先離開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到祇園來,說實在也蠻新鮮的,感覺像是個很熱鬧的地方,很多攤位可以逛,很多東西可以吃。




祇園是京都的藝妓區,在木造巽橋上常見身著華麗和服的藝妓往來,花見小路旁的高級日式餐廳和精品店中也有她們的身影,不過我只看到一堆觀光客穿和服就是了。



逛完祇園之後,全哥也差不多辦完事情了,我們就回到車站去拿行李,接著準備抵達關西行最後一站-大阪(Osaka),很快九天的行程就要進入尾聲了呢,但我的感冒依舊存在⋯

下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8-9天:關西最後一站-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



日本熊野古道 紀伊田辺到中邊路起點滝尻王子 交通住宿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日本9天關西行第1天:一整天的奔波 總算抵達-紀伊田邊
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熊野本宮大社
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日本9天關西行第5-6天: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
日本9天關西行第8-9天:關西最後一站-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日本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