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關西行第5-6天:參觀完熊野古道三大神社 接下來就是與奈良鹿鹿的約會

上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二月的日本,氣溫還是很冷,晚上因為房間沒冷氣的關係,都從棉被裡不知道冷醒了幾次,而且因為房間三面都是窗戶,外面風聲跟樹葉拍打窗戶的聲音,把整個夜晚的氣氛搞得很恐怖,讓我更加睡不好,所以想當然爾,隔天一早起來感冒依舊存在。

但經過兩天的休息之後,學弟跟全哥的雙腿狀況皆已恢復,所以他們很想再繼續走,從那智大社走回本宮大社去,不過後來遇到住在同間飯店的老外告訴我們,他們從本宮大社走過來那智大社時,遇到了下雨,地上的路況跟山上的地形,讓他們很勉強地走完成,而且山上還起了個大霧,讓整體情況變得很糟糕。

在我翻譯完老外說的話給全哥跟學弟聽之後,他們就毅然決然地放棄了,畢竟生命安全還是得擺在第一。



在Check-out之前,我們一行三人先上了那智大社看一下,因為是在旅遊淡季的二月,所以路上冷冷清清的,也或許是因為太早了,所以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倒是寒風吹過去冷風刺股的就是了。



本來以為那智瀑布就在那智神社旁邊,結果距離還蠻遠的,瀑布細細一條也不是很明顯,不過這棟建築也不是那智神社,而是三重塔,要把塔跟瀑布拍在一起還真是不容易。



這裡便是那智大社了,神社的拜殿正在做整修,但裡面還是可以進去的,因為看到有神職人員跟女官在裡面誦經,於是我跟學弟就安安靜靜地走進去,坐在角落聽經文,不過神職人員後來就停下誦經的聲音,接著女官就把我們請出去了,原來我們打擾到人家了😅



青岸淺寺,有著相當久歷史的寺廟,裡面可以參拜,也有不少紀念品可以購買,但寺廟裡面還蠻暗的,卻掩蓋不了神聖莊嚴的氣息。



看完熊野古道的三大神社後,我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全哥跟學弟想要用走的去車站,而我因為感冒依舊嚴重,所以就不加入他們,直接搭公車下山了。

他們走下山時,經過了著名的大門板,兩側高聳的樹木,聳立在步道兩旁,據他倆人說,那情景真是壯觀,雖然步道不是很好走,但自然景色還是讓他倆嘖嘖稱奇,還說我沒看到真的很可惜,我要不是感冒太過嚴重且膝蓋也沒好,其實我也想跟著走的。



到了車站之後,我們就一起搭著火車離開和歌山縣,熊野古道的行程就算是結束了,其實原本預計要走個七天的,後來因為我感冒過於嚴重,還有我跟全哥的膝蓋都受傷了,最糟糕的是,後面山上的路況依舊不好走,而且天氣不好下了點小雨,泥濘路跟山路走起來危險性很高,於是決定走個中邊路就結束,明天開始觀光客行程,第一站-奈良(Nara)



在經過層層轉車後,總算在晚上時抵達了奈良,到了奈良就有一種到了城市的感覺了,剛從山裡出來的我們,瞬間感到不適應,不過看在那麼多美食當前,再多的不適應都適應了,我們三人選了一家有名的連鎖餐廳,瘋狂的點了一大堆餐點,差點跟店員說從左到右各來一份,等上菜的那一刻,我們三人大吃特吃,想把在山裡餓到的那幾頓都補回來。

那一晚,我們每個人吃了快兩千日幣。


※ ※ ※


很久沒有睡一頓好覺了,不僅暖氣夠暖,床也是西式軟床,這幾天都睡榻榻米,睡到都快要懷疑人生了。
來到觀光區後,基本上就不用太擔心吃的問題了,想想之前在山裡,為了找一家餐廳,多麽不容易,現在隨便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只要有錢⋯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準備到奈良公園去看奈良鹿,其實七年前我就有來過奈良,當時候從車站到公園這條路,並沒有那麼寬敞,現在則是把這段路拓寬許多,也新增了不少的商家,打理的也更加整潔,讓觀光客走去奈良公園的路上還能逛街,增加當地的觀光價值,不然以前觀光客都是搭公車過去奈良公園的,基本上沒什麼人會走這段路,除了當時的我,為了省錢所以用走的😂



東大社前的這條路上依舊沒變,成群的遊客、成群的奈良鹿,還是這樣熱鬧依舊。



但我很訝異的是,奈良鹿仙貝的價格居然跟七年前的一樣,還是150日幣,一毛錢都沒漲,也因為這樣便宜的價格,觀光客都很買單,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拿著鹿仙貝的觀光客被奈良鹿追逐的畫面。



當然沒來過奈良的學弟,想當然爾也得體驗一下被🦌追求的快感,看著他被🦌頂屁股、撞下體,我就覺得學弟一定開心到要飛起來了。


咬鐵鏈補充鐵質的奈良鹿


翻白眼的奈良鹿


被偷拍屁股而驚嚇的奈良鹿


一大家子來討食的奈良鹿


九秒吃完鹿仙貝且鹿仙貝不落地的奈良鹿


看到鹿仙貝就會探頭出來的奈良鹿



雖然看了那麼多可愛的奈良鹿,但我們並沒有忽略奈良公園上的各種景色,我們繼續往東大社旁的二月堂走,因為位在一座小山丘上,所以可以俯瞰過去整個奈良,因為是冬天的關係,灰色調的屋簷搭配上黑褐色的樹木,呈現一種十分冷色調的景色。



我們繞了一圈奈良公園,雖然公園並不是很大,但有很多寺廟可以慢慢參觀,只不過我們只想隨意地在公園走走就好,於是繞了一圈之後,就慢慢晃回到車站去,在回去車站的路上,因為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傾巢而出的觀光客從四方湧現,整條街道都是滿滿的觀光客,這時我們慶幸著還好我們已經準備要離開了,不然人多成這樣,都不知道是要看奈良鹿還是看觀光客。

下一篇: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日本熊野古道 紀伊田辺到中邊路起點滝尻王子 交通住宿以及其他注意事項
日本9天關西行第1天:一整天的奔波 總算抵達-紀伊田邊
日本9天關西行第2天:我們一直覺得花半天的時間走14公里是一件容易的事
日本9天關西行第3天:最後的23公里 直奔終點-熊野本宮大社
日本9天關西行第4天:雙朝聖者證書取得!一日瀏覽三大社:本宮、速玉、那智
日本9天關西行第7天:日本千年古都-京都 三千院、銀閣寺、祇園
日本9天關西行第8-9天:關西最後一站-大阪 被中國店員搭訕的學弟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日本 Jap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