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9天:重新背起行李 也得到一隻新裝備-登山杖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8天:路上就是不斷的遇見「新面孔」和「熟面孔」


朝聖者之路第9天地形圖 (588/764) Logrono → Navarrete

有鑒於昨天差點把行李寄丟的陰影,今天決定把行李背著走🙃
也因為昨天實在走太多路了,導致今天一早起來,腳底板還是隱隱作痛。



背著行囊準備出發啦!!!
在庇護所門口時,一個大叔叫我擺好姿勢要幫我拍照。



早上起來整理行李時,住在我對面床的老伯問我要不要登山杖,他說他走了好幾天,發現自己根本不需要登山杖,但是家人又要他帶著走,現在他嫌這根麻煩且又增加重量,就問我要不要拿去用。
我猶豫了一下後就決定拿走了,雖然我覺得我也不太需要用到登山杖,但想到膝蓋的問題,而且後面也不少地形需要爬山跟下坡,有這支對膝蓋才不會有太大傷害,登山杖就類似樓梯扶手的角色。



走在我前面的小哥居然背著吉他走,傳說中的吟遊詩人嗎?
朝聖者的路上,什麼類型的人都會有呢~😆



Logrono不愧是大城市,走了半天還走不出城,有可能因為腳痛所以我一直休息,然後也走很慢。
然後因為在大城市裡,每個朝聖者都四散,而且指標也很難找,所以我很容易就偏離軌道,走到不知名地方。

有趣的是,今天不知道是因為我拿了一支登山杖,且身上背著行李,看起來比較像個朝聖者,路上的居民看到我就對我說Bune Camino,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時,還會自動幫我指路,看來我之前的穿著真的很像一般觀光客⋯⋯




路上常常都會看到不少蠻有特色的塗鴉,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幅,這個地下道本來是被噴的亂七八糟的,後來用了創意的手法來呈現,既保留了原本部分塗鴉,還美化了整個牆壁。




第二位看到帶著狗狗一起走的朝聖者,因為這位大哥不會講英文,所以沒聊太多,但狗狗超有活力的啦!而且眼睛炯炯有神,應該是一隻很年輕的狗狗。



Logrono郊區公園的松鼠,長得還蠻奇怪的,而且跟一般看到的松鼠長相跟顏色都不太一樣。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長得像魔女爪子的迷樣植物,我一直都很好奇這個到底是什麼?
直到我遇到一對從法國來的老夫婦,他們告訴我這個是葡萄藤,種出來的葡萄是要拿來釀酒的,只不過現在因為季節關係,所以看起來只有根,等到夏天時,就會看到一整片的葡萄園。

這對老夫婦也蠻有趣的,他們不是像我一樣從頭走到尾,他們是從家裡出發,每年走個兩百公里,目前已經走了兩三年了,估計在走個兩三年就會抵達聖地牙哥,而剛好很巧的我就遇到他們了。



一間紅酒莊製作的朝聖者標示,距離終點還有576公里➡️➡️➡️
今天的路況其實還蠻好走的,基本上都是平坦,沒有什麼上下坡,柏油路居多,只是13公里的路程,沒看到一個村莊,腳痛的要死又沒地方休息。




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第一個遇到的村莊-Navarrete,已經是下午兩點了,剛好吃個午餐休息一下。
吃午餐的餐廳剛好遇到兩個澳洲人,很神奇的是其中一個人長得像小布希,另一個人長得像柯林頓,兩位美國總統來走朝聖者之路嗎?
(當時肚子很餓,結果忘記拍照了!)





吃飽之後,覺得時間還早,猶豫著要繼續走下去,還是就在這個城市休息,因為腳實在蠻痛的,而且今天有背行李,所以腳底板更加疼痛。
再三猶豫了一下,來到一家私人庇護所,想說按鈴一下,如果這個時間點有人應門我就住,沒人應門就繼續走。

最後當然是有人應門啦!✌️

但不得不說私人庇護所雖然貴,但環境、浴室還有床都相當乾淨整潔,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不過最貴的還是洗衣服了,要3.5歐!烘衣服則另外3.5歐,加起來台幣就要250了!照我這樣每兩天就洗一次的頻率,這筆錢累積下來絕對會很母湯!看來後面要得想辦法抽出一點體力自己洗衣服了🤨

- 2018.04.15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0天:每到接近終點時 都會有一位神人出現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2 則留言:

  1. 長的像松鼠這個,韓文叫청서모(青毛鼠,讀音:衝so-mo)不要太靠近喔~

    回覆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