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普羅夫迪夫] 老城區的羅馬競技場與劇場 在中餐館與老闆的對話

本來想說要直接從保加利亞的首都-索非亞直接搭巴士前往土耳其,後來想想覺得車程實在太久了,就決定在保加利亞的第二大城-普羅夫迪夫(Plovdiv)待一晚。



從索非亞搭火車到普羅夫迪夫約兩個半小時,不是很遠,我下了車站後,天氣不是很好,但也因為還沒有訂住宿,所以有些迷茫,所幸往車站前走一下子之後,就看到一家中餐館,剛好肚子也蠻餓了,就近去光顧一下。

「您哪來兒的?」
正當我專注的看著菜單,一句熟悉中式捲舌音在我耳邊響起,我抬起頭來,是一位精瘦矮小的中國男子。
「你好,我是台灣來的,你是這裡的老闆嗎?」
「台灣的同胞啊~妳好啊!我不是老闆,但跟老闆是好朋友。您來這旅遊的嗎?」
「是啊,您也是嗎?」
「我是回來辦事情的。」
「辦事情?」
「我從小在這長大,幾年前才回到大陸,剛好有點事所以又回來這裡一趟。」
「喔~這裡待得好好的,怎麼會想回到大陸?」
「哎⋯怎麼說呢?俗話說落葉歸根,怎麼樣還是回到大陸好呀!而且保加利亞窮不啷噹的,一點賺錢機會也沒有,還是回大陸好啊~處處有商機。」
聊到一半時,我的餐點也剛好上了,因為店裡也沒什麼事情,餐廳的老闆也出來跟著我們一起聊天,聽著聽著也知道了些保加利亞這邊的民情。
「老闆,你在這裡待多長時間了?」
「算了算也有二十年頭了,當初因為大陸窮,所以偷渡出來混,結果現在家鄉的人混的都比我好了,我這餐廳啊,生意也就那樣,想著收拾收拾準備打包回去了。」
「現在有不少大陸人都慢慢回國了,國外日子比不上國內啦!」
後來又聊了一陣子,時間覺得差不多了,我就準備告辭,不然再不找到住宿的地方,都不知道要睡哪裡了。



普羅夫迪夫的街景跟索非亞差不多,沒有過多的新建築修繕,有的只是純樸的居民跟小店,只不過路上坑坑疤疤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踩到坑窪。




普羅夫迪夫市區的一座很大的公園叫Simeon公園,其中的這個音樂噴泉是整個公園的吸睛之處,雖然當天沒有任何活動,但噴泉還是隨著變化忽大忽小,我就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看著噴泉發呆。




普羅夫迪夫的老城區,這裡有許許多多的餐廳、紀念品店、品牌商場以及賭場等等,是一個相當好逛的地方,街道也十分乾淨,只不過走沒多久,天空就開始下起毛毛雨,接著雨勢變得更大,我只好躲在樹下,看著人來人往的行人,等待著雨停。



老城區上一個俏皮的銅像,走過去沒發現還以為是真的人😅




這裡是普羅夫迪夫羅馬競技場(Античен стадион на Филипопол),是巴爾幹半島上同一時期規模最大的古羅馬建築,此競技場長約240公尺、寬約50公尺,可以容納超過3萬人。




普羅夫迪夫羅馬劇場(Plovdiv Roman theatre)是現在世界上保存狀態最好的古羅馬劇場之一,雖然說是處遺跡,但劇場舞台定時都會有表演演出,可以現場感受古時候的那種氛圍與氣息,這種古蹟與現代的結合,讓人覺得遺跡都活現了起來。



街旁的一處東正教教堂,東歐這邊處處都可以看見東正教教堂,其實我對於東正教跟基督教有什麼差別,是不太了解的,後來看了一部老高的講述宗教的影片之後,才知道原來東正教是更接近一開始的基督教的,如果有興趣了解,可以看看老高之前拍的影片,相當有趣。





普羅夫迪夫老城區這邊其實還蠻好逛的,除了有許多餐廳跟店面之外,大部分的景點也都在這附近,只不過從車站走過去大概要一兩公里左右,不過保加利亞的物價不會太高,如果不想走的話可以考慮搭計程車!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保加利亞 Bulgar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