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里斯本]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中心/貝倫區 一日景點攻略

葡萄牙首都為里斯本(Lisbao),是個充滿歷史、人文、活力的地方,除了位在主要的市中心的一些景點,如奧古斯塔街、聖若熱城堡、里斯本主教座堂⋯等,位在市中心西方三四公里處的貝倫區也是相當值得過去參觀的地方。



貝倫區(Belém)位在太加斯河(Tagus River)畔,氣氛悠閒,且此處具有許多歷史意義的地標,令人想起葡萄牙的航海歷史,例如:16世紀的貝倫塔(Tower of Belém)帆形的發現紀念碑(Discoveries Monument)以及歌德式熱羅尼姆斯修道院(Jerónimos Monastery)



從市中心過去貝倫區可以搭乘電車過去,大概只要5-10分鐘就會抵達,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我蠻推薦用走的或是騎腳踏車過去的,然後回程再搭地鐵回來。
用走的大概三四公里遠,依個人腳程大概1個小時左右,如果邊走邊逛,當然要花費1個小時以上了。



跟著Google地圖走的話,其實前面一段路會還蠻無聊的,可以建議租腳踏車比較好,但如果用租腳踏車的話,就必須再騎回來還車。



這裡是我經過時的一家租腳踏車店,剛好遇到三個老外在租車,他們跟我說這家價格還蠻實惠的,其實本來有心動蠻想租的,後來嫌麻煩就算了,不過如果有意願要騎腳踏車的,可以推薦來這裡租腳踏車。
📍Lisbon Scooter 腳踏車出租店 - Google地圖位置



繼續往貝倫區走,會經過4月25日大橋(Ponte 25 de Abril),雖然這座橋的外形雖然類似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但是承建商並不是同一家公司。
在1966年8月6日通車,原名薩拉查大橋,康乃馨革命後改名。



橋下經過則有一個4月25日大橋的博物館,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並沒有進去逛,具體裡面是在展覽什麼也毫無頭緒。



過了4月25日大橋,我橫跨天橋到對向車道,這裡有個濱海步道,蠻多人在此地釣魚、曬太陽、運動、騎腳踏車以及散步,在這裡便走邊看看美景,看著看對岸的阿爾馬德,漫步在陽光之下,既暇意又自在。



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是紀念葡萄牙15-16世紀航海時代的一個紀念碑,也是里斯本其中一個著名地標。

來到這裡,一定會看到成群的遊客搶著拍照,而我也不例外。
細細的觀察雕像中的人物,每個人的表情都不太一樣,站在最前面的雕像,手捧著一個帆船,象徵著航海時代的來臨。



突然的,一陣陣的引擎聲呼蕭而來,原來是重機騎士們的聚會,一字排開的重型機車,在陽光下顯得十分帥氣,搭配著重低音的引勤聲,讓人不自覺給予許多注目,甚至不少人已經開始為著拍照了。



接著繼續往前走,會看到貝倫塔(Torre de Belém),這是一座五層防禦工事,建於曼努埃爾一世時期的1514年到1520年間,用來紀念達伽馬成功航海世界一周以及防禦位於貝倫區的港口,以及附近的哲羅姆派修道院。



純白色建築,興建於海上,只有一座橋樑連接,上面有不少觀光客等著要進去參觀,我本來也想進去,但看到大排長龍的,就打消念頭了。

因為貝倫塔再繼續走過去也沒什麼了,於是我就往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的方向過去,結果突然主幹道上一陣熱鬧,禁不起好奇的我,也順著聲音走過去一探究進。





原來是遊行活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此遊行、表演,高亢節奏的音樂、輕快歡樂的舞步,讓周邊的遊客相機快門一直拍,甚至因為前面一個遊客擋到我旁邊大叔,兩人因而吵起來,還好沒有過多衝突。



這場遊行很快就結束了,我繼續往前走沒多久就看到熱羅尼莫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一樣是純白色建築,太陽照射下閃閃發光。



這棟修道院可以說是在里斯本最為突出的古蹟,在曼努埃爾式建築中最為成功的一例,精緻的建築風格、雕花以及歷史人文的薈萃,讓此修道院在1983年時,與附近的貝倫塔搭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而最令人所熟知的葡式蛋塔,則是由該修道院的修女所發明。



後來我當然是去附近最有名的糕點店Pastéis de Belém,品嚐一下正統的葡式蛋塔的滋味,如果有興趣知道味道如何,可參考這篇文章 >> [葡萄牙] 里斯本/貝倫區【Pastéis de Belém】貝倫塔附近 CP值超高 蛋塔創始店 大航海時代的創新滋味



吃完蛋塔之後,當然就是搭著葡式電車回到市中心去了~
雖然貝倫區的一個景點我都沒進去參觀,但在行程的最後我卻吃到正統的葡式蛋塔,這種滿足的感覺,大大的讓我今天一天的行程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葡萄牙 Portug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