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直布羅陀] 從西班牙徒步到英國 在南歐感受英式氣息 直布羅陀一日觀光遊



直布羅陀(Gibraltar)是14個英國海外領土之一,也是最小的一個,更是英國在歐洲唯一一個海外領土。
直布羅陀面積約為6平方公里,位於伊比利亞半島的末端,是通往地中海的入口,也是英國與歐洲大陸陸地接洽的唯一地區。

離開塞爾維亞之後,我先是搭乘Blabalcar到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接著確定好前往摩洛哥的船票之後,再搭公車到直布羅陀旁的西班牙小鎮-拉利內亞德拉孔塞普西翁(La Línea de la Concepción)來回兩日遊。

欲知如何搭乘公車往返,可參考此篇文章 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到英屬直布羅陀(Gibraltar) 來回交通方式



其實我本來是打算要直接住在直布羅陀的,但直布羅陀的住宿都超級貴,至少都得7.80英鎊以上,後來發現隔壁的西班牙城鎮-拉利內亞德拉孔塞普西翁的住宿超級便宜,我住了一間廁所共用的單人雅房,只要15歐,而且離市中心也不遠,走去直布羅陀也很近。




拉利內亞德拉孔塞普西翁的老城區也相當有南西班牙風味,可以好好悠閒逛逛街,更別說有時剛好還有市集還能撿便宜一番,甚至體驗一下當地生活。



剛好看到小販在賣一大包的蝸牛,一隻隻活的都還在緩慢蠕動著,真不知道蝸牛拿回去是要怎麼煮的?


簡單介紹一下拉利內亞德拉孔塞普西翁這個城市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前往直布羅陀了,去直布羅陀的方式很簡單,只要走過去過安檢就可以了,詳細可參考這篇文章 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到英屬直布羅陀(Gibraltar) 來回交通方式




過了海關之後,首先會看到直布羅陀機場,這是世界奇觀之一:「公路結合機場跑道」的溫斯頓‧邱吉爾大道。
對此機場跑道有興趣,可參考這篇文章 [英國/直布羅陀] 大馬路上的機場跑道:Winston Churchill Boulevard 有詳細介紹。




穿過機場跑道之後,繼續往前走,會看到直布羅陀北部的步行街-Casemates Square,這裡有許多購物中心、餐廳、咖啡廳、紀念品店等等,是個相當熱鬧的觀光客集中地。



離開繁華的步行街,繼續往南走,來到一片比較寧靜的區域,這裡有不少的歷史遺跡,以及一些蠻有特色的藝術彩繪。



跟著Google地圖走,來到直布羅陀的纜車,為了一睹直布羅陀巨岩的風采,我選擇搭纜車上去,畢竟只有一天的時間,可沒有辦法悠閒的慢慢爬山上去。



其實我本來打算搭纜車上去,然後再自己慢慢走下山,結果看到票價來回只要15.5鎊,但是單程要13.5鎊⋯⋯當然還是要搭來回呀!



搭乘纜車緩慢而上,眼前的景色也令人為之一亮,原本一艘艘的大船,瞬間變得像是玩具一樣可愛小小的。

搭了纜車上去之後,會有一個建築,有餐廳、酒吧、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直布羅陀,將整個直布羅陀巨岩盡收眼底。



從纜車上的觀景平台看過去的直布羅陀巨岩,超級壯觀!
直布羅陀巨巖大約形成於2億年前的侏儸紀時期,當非洲板塊撞向歐亞板塊時形成的,當時地中海成為了內陸海,和大西洋失去聯繫,更一度蒸發至乾涸見底。但後來,大西洋水通過直布羅陀海峽湧進了地中海的地域,形成了今日的地中海。而巨巖今日屬於占據伊比利亞半島東南部的拜梯克山脈的一部分。



直布羅陀巨巖的西側,是我剛走過來的步行街,可以看得出來發展相當繁華,高樓大廈建築滿滿,甚至還能看到我剛走過來的直布羅陀機場跑道,以及更遠一點還能看到西班牙內陸。



而直布羅陀巨岩的東側側是人煙稀少,也是觀光客比較少過去的地方,但是在峭壁的部分,有非常多的海鷗在懸崖上築巢,時不時的可以看到一群群的海鷗在那邊飛來飛去。



因為海鷗眾多的關係,有時還會看到海鷗在路旁築巢,因為我一直盯著牠看,所以牠也一直盯著我看,差點盯出感情了。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太陽照射下的碧藍海色,萬里晴空的景色,遠遠的還能看到另一邊的山脈,讓人不自覺地看著看著就放空了。





看完風景接著就是要來看直布羅陀巨巖上的另一個特產-巴巴利獼猴,這是歐洲大陸唯一的野生猴子種群,因不斷繁衍,所以依然猴丁興旺,這些猴子生活在直布羅陀巨巖的頂部,但因為不怕人、以及遊客餵食的關係,有時這些獼猴會闖進市區,造成一些私人財物的損失,其兇狠程度不輸柴山的猴子。




觀景台上還有幾個堡壘,可以上去走走看看,沿路上也是有不少獼猴,拍照或經過時必須小心,這些猴子可是會光明正大的搶包、搶手機呢😅



後來在頂上沒什麼好逛了,我就坐纜車下來,因為我看天色還早,就決定走到最南邊的燈塔去看看,走過去大概耗時一個半小時,可以選擇坐公車,但我為了省錢,所以決定走過去,再搭公車回到市中心。




走過去沿路的景緻也是蠻不錯的,不少人在海邊垂釣,海風吹過、一整個悠閒。



路上經過一個很奇怪的瀑布,名叫Europa Waterfall,顏色有紅、有綠、有白,形成很特殊的景象。



易卜拉欣-易卜拉欣清真寺(King Fahad Bin Abdulaziz Al Saud Mosques)
最後走到這座清真寺,也就抵達直布羅陀最南邊了。




Trinity House Lighthouse,因為今天天氣還不錯,所以可以從這裡眺望到對面的北非摩洛哥,也能因此驚覺到,沒想到歐洲跟非洲的距離那麼近,用肉眼即可看見,難怪每年都有不少非洲人透過這裡偷渡上歐洲大陸。


最後在看完直布羅陀最南邊後,太陽也逐漸下山了,我搭著巴士回到直布羅陀北區的步行街,接著慢慢走回到拉利內亞德拉孔塞普西翁,完成一天的探索。
📍Europa Point, Gibraltar 巴士站 - Google地圖位置

其實直布羅陀還有蠻多地方可以好好逛好好參觀的,建議可以多待一兩天,把整個直布羅陀巨岩走完,或是租台腳踏車環整個直布羅陀,或許會發現到不少隱藏的景點喔!😏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直布羅陀 Gibralt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