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辛特拉] 里斯本西邊的一座小山城-辛特拉(Sintra)一日遊



辛特拉(Sintra)是位在里斯本西邊近郊的一個市鎮,其環境清幽、位居於辛特拉山山麓之上,距離大西洋18公里,是個觀光或居住都很合適的地方。

這次因為朋友的推薦,知道我人在里斯本,叫我一定要去辛特拉看看,因為我本來也就想說那就去辛特拉吧~於是只安排了一日來回,後來去了一趟才發現,一天根本不夠,至少也要兩天才能夠好好的把辛特拉景點逛個夠。

因為我沒買套票,而且時間有限,所以我只逛了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佩納宮(Parque e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如果有租車或是跟團的話或許一天之內還能逛到羅卡角、雷加萊拉宮、辛特拉宮⋯等等,但可能就要多花點車錢了。



從辛特拉車站出來之後,可以搭公車434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也可以先走到辛特拉宮前的廣場上,先去吃個飯或逛逛也可以,走過去大概10分鐘的路程,不會很遠,可以跟著其他觀光客一起走。



走過去的路上也會看到不少美麗的建築,像這一棟就是縣市政府(Câmara Municipal de Sintra),蓋得比皇宮還美,但如果能在這樣美麗的建築裡辦公,感覺心情都會很美麗。



這是辛特拉宮(Palácio Nacional de Sintra),是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紀皇家宮殿,從15世紀初到19世紀後期或多或少有王室連續居住,是一個重要的旅遊景點,作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辛特拉宮前面就是一個大廣場,廣場旁商店林立,有紀念品店、餐廳、咖啡廳等等,很適合逛逛走走,如果來到這裡剛好是中午的話,可以在這優美的環境中吃頓午餐,但有些餐廳坐戶外比坐視內還要貴一些。



1歐元的葡萄酒品嚐,好多人排隊整著要喝呀~
不過我沒啥興趣就繼續往上走了,結果走著走著不小心就走到摩爾人城堡⋯

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

來到辛特拉時,看到這棟又高又遠的城堡建築,本來想說要爬山,我應該不會去,結果慢慢走著走著就抵達了,想說既然來了,乾脆花錢參觀一下好了。



摩爾人城堡(Castelo dos Mouros)位在辛特拉山山頂上,可俯瞰全鎮,是很好的一個制高點。
此城堡興建於8-9世紀,阿拉伯人占領伊比利亞半島期間,1147年葡萄牙軍隊攻占里斯本之後,該城堡向基督徒軍隊投降,直到1910年,摩爾人城堡被列為葡萄牙國家古蹟。



摩爾人城堡其實也已不復在,只剩下這道城牆,可以沿著城牆繞一圈,階梯還蠻抖的,但是可以看到不錯的景色。
不過我本來在山下時,天氣還很晴朗,結果一到摩爾人城堡,天空開始起了一陣大霧,能見度變的很低,而且氣溫也下降不少,穿著短袖的我,都冷到直抖擻了。



感覺有點像在走長城,又高又陡的,每幾公尺就會有個類似烽火台的地方,而且跟長城一樣也蓋在山上,不過長度倒是短了許多,很快地就繞完一圈。



總的來說,這個景點還算OK,因為門票也不貴才8歐,裡面雖然只有一個城牆,但天氣好時可以看俯瞰整座辛特拉城,還算是蠻值回票價的。

佩納宮(Parque e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後來想說逛完摩爾人城堡,也已經下午五點了,就想說慢慢晃到佩納宮好了,結果到了門口又想說都來了沒進去看看也蠻可惜的,就又花了7.5歐進去逛逛。



還沒進到佩納宮,外表繽紛、色彩明亮的感覺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許多人就在山下不停地拍照,要不是因為天氣不怎麼好,不然拍起來應該會更美。



佩納宮(Parque e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是一座19世紀浪漫主義宮殿,1995年,這個宮殿作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入選為世界遺產,也是葡萄牙國家古蹟,以及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此外,這座宮殿也被葡萄牙總統和其他政府官員用於國務活動。



大霧讓整個宮殿顯得相當有神秘感。



因為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價,所以宮殿裡面是沒辦法參觀的,不過我覺得在外面拍拍照就蠻不錯的,只是霧很濃,所以有點冷,而且時間也蠻晚的,只好匆匆離開。



走到門口剛好遇到434公車,結果我正要跑過去搭車,司機就開走了,我只好慢慢的走下山,但也因此可以欣賞到當地居民的生活,是如此的純樸、簡單。

這次很可惜沒有到其他景點去,只匆匆地逛了兩個地方,但也因此有了「下次還要再來」的理由,如果有機會來里斯本逛逛的話,不妨預留兩天時間,來辛特拉走走逛逛,體驗一下葡式風情。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葡萄牙 Portug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