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科隆] 世界第三大教堂 - 科隆大教堂 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體驗


 科隆 Köln, 德國 Germany
歐盟區內人口第3多的城市(歐盟區人口最多的都市是法國的巴黎,其次是英國的倫敦)以及城市面積第8大的城市。它是柏林-布蘭登堡都會區的中心,有來自超過190個國家的5百萬人口。地理上位於歐洲平原,受溫帶季節性氣候影響。城市周圍三分之一的土地由森林、公園、花園、河流和湖泊組成。

※ ※ ※

早上在阿姆斯特丹做短暫的觀光,下午搭著火車前往德國科隆。
距離上次前往德國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剛開始旅行沒多久,一切都還在摸索學習階段,再次回到了德國,整個環歐旅行已經將近尾聲,對行程規劃以及交通住宿上也變得較處之泰然,整個心境上也變得較不同,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對於在旅行上的熱誠


一出科隆火車站,左方就是鼎鼎大名的科隆大教堂,因為突然就看到這座大教堂,實著把我嚇一大跳。


站在前面的廣場,還是無法將整個科隆大教堂拍進去。


門上精緻的雕像,肅穆莊嚴。


裡頭挑高設計,良好自然採光。


透過外面的光線,將精緻的玻璃彩繪照應得栩栩如生。


教堂裡面剛好有祈福儀式(?),居然能看到真是太幸運了。


整個科隆大教堂都是黑灰黑灰的,顯得有些神秘感。

逛完科隆大教堂後,沒想到居然遇到兩天前在贊丹風車村認識的大陸團導遊阿姨,他依舊還是活潑可愛,然後又幫我多拍了幾張照片。
之後她因為還要帶團的關係,就在附近走走逛逛,等所有團員都到齊,等的同時剛好看到一家德國雙立人/雙人牌/ZWILLING專賣店,我就陪著他採購菜刀鍋具等等,後來她的團員們也陸陸續續地在這家店裡找她,然後也跟著看著鍋具等等。
在結帳的同時,我看到店員臉上笑的魚尾紋都跑出來;而每個人的結帳金額,讓我扎扎實實的體驗了下大陸人的購買力...😧

因為導遊阿姨還要跑下個行程,買完菜刀後就互相道別離開了。
而我就在附近走走晃晃,下午四點跟blablacar的司機約在機場見面,沒想到我正在循著車牌找車時,車子正好從我旁邊駛過,還好順利攔截下來也搭上了車。
這次開車的是一位帥氣的德國軍人,看得出來是個很典型的德國人,謹慎、專注、有時開一些不是很懂的德國玩笑😓


以上影片是在德國高速公路上,以前就有聽說德國高速公路是沒有限速的,這次體驗證實了這不是一個傳說!而我居然能夠親自體驗到!真的長知識了!😧
據這次載我的德國軍人告知,並不是每個路段都有無限速的,主控台上會有負責監視車況的人員,如果高速公路上車流量不多的話,高速公路的限速板上,原本的限速130,會被畫一痕掉,變成白色無限制標誌,如同影片中一樣(影片約0:20秒處,需放慢速度播放),這就表示在這路段的高速公路是沒有限速的。
科隆到柏林,五六百公里的路程,五個多小時便抵達,真正體驗到所謂得德國人開車水準👍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德國 Germ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