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教廷/梵蒂岡] 充滿歷史與人文的城市(2) 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小的國家


 羅馬教廷/梵蒂岡 Vatican
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國中國),為天主教會最高權力機構聖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駐地所在。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岡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的國家。其前身為教宗國,自1929年起以《拉特蘭條約》確定為主權國家,接受聖座的直接統治,實施政教合一的政治體制。

※ ※ ※

在開心的度過一晚跨年夜後,迎來的是2015年的第一天。
昨天看煙火看得有點晚,所以一早起床整個很疲憊,但聽說1月1日這天,在梵蒂岡可以看到教皇,所以為了看教皇還是硬著頭皮出門去了😐


出了地鐵站,跟著人群走到梵蒂岡,終於要看到世界上國土面積最小的國家了,有點小小期待😙
雖然說是從義大利進入另一個國家,不過進入梵蒂岡是不用安檢的,很順利的就進入了。


不愧是教皇魅力,中午聚集超多觀光客,小小的梵蒂岡都要被擠爆啦!


這是梵蒂岡憲兵,負責維護梵蒂岡城及聖座房地產的安全、保安、社會秩序、邊境管制、交通管制、刑事調查及一般警務。
我覺得這身制服超帥,披風外加白手套,還有擦的超亮的佩刀,這個就算Cosplay也是全場焦點呀!👍




聖伯多祿廣場(Piazza San Pietro),整座廣場並不大,長340公尺,寬240公尺而已,整個廣場有兩重的巴洛克式柱廊圍繞。


聖伯多祿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為天主教會重要的象徵之一。
作為最傑出的文藝復興建築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其佔地23,000平方米面積,可容納超過六萬人,而最具特色的是教堂中央是直徑42米的穹窿,頂高約138米。


中午12點了,教皇終於出來Say Hello了👋

什麼!?你說教皇在哪裡?
讓我們鏡頭再靠近一點...


嗯哼?你說還是看不清楚?
我當天看到的就是那麼小一個呀😂😂😂


沒關係,還有螢幕放大教皇。
其實來這裡就是感受一下天主教教皇所在的梵蒂岡,全程的致詞雖然聽不懂在說什麼(義大利文),但所有的人屏氣凝神,專注的凝聽著,我也不由得跟著肅然起敬。


教皇演講完畢,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的人群也慢慢散去,我在離開梵蒂岡之前,剛好看到有一間梵蒂岡郵局,機會難得就趕快寫一張名片寄回家去了✌


走在協和大道上,回頭看聖伯多祿大教堂和廣場,這國家真的好小...😆


梵蒂岡是台灣的邦交國之一喔!所以走在協和大道上,仔細看會看到中華民國國旗。😌

因為今天是元旦的關係,很多店面、博物館都沒開門,想當然梵蒂岡博物館也沒開。
原本想說隔天再過來參觀也一樣,結果我在元旦隔天回來梵蒂岡博物館時,看到了.........

整個誇張到極致的排隊人潮❗❗❗
我有認識兩個中國女生真的跑去排隊了,結果她們說整整排了5個小時...😐


我當下則是立馬放棄,只在門口照張相而已,想著以後再來看看好了。

除了梵蒂岡博物館,聖伯多祿大教堂也是個著名參觀景點,但因為遇上元旦假期,到處都是排隊人潮,所以只在外面拍拍照、過過癮,反正有機會來羅馬,還是可以順道來看看的。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梵蒂岡 Vatic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