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 巧遇中古世紀大遊行 舊宮參觀 頂樓俯瞰老城美景


 佛羅倫斯 Florence, 義大利 Italy
位於托斯卡納大區,佛羅倫薩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諸如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巴傑羅美術館、碧提宮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等)。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科學家伽利略、政治理論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那太羅等。佛羅倫薩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 ※

前天去了聖馬力諾,昨天去了比薩,今天本來打算去五漁村的,不過想想冬天大概也沒什麼好看的,就決定在佛羅倫斯逛逛就好了,後來遇上復古遊行,讓我覺得這個決定真的是太正確了。

先是在市中心吃個午餐,佛羅倫斯的觀光商圈中式快餐店還蠻多的,價格也不貴選擇又多,除了有自助餐、拉麵,居然還有砂鍋可以吃!!!這讓吃膩西餐的我,完全是一道光芒😭


正在前往博物館的路上,剛好經過聖母百花聖殿,排隊入場的人潮依舊,而我輕輕飄過~


野豬噴泉(Fontana del Porcellino),雖說是噴泉,但其實也只是從野豬的嘴裡流出水而已,看起來就像流口水一樣😂
據說只要把錢幣放在豬舌頭裡,順著水流如果錢幣流入水孔蓋裡,願望就會實現,難怪看到有不少人都放錢幣。


好誘惑人的義大利冰淇淋啊!!!忍不住點了一隻冰淇淋來吃~🍦

我正沉浸在美好的冰淇淋裡,店外傳來一陣吵雜,我走出去看發現不知何時,街道兩旁的人潮開始聚集,迎面而來的是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遊行隊伍。







整個遊行隊伍相當長,除了穿著士兵、騎兵服裝,更有的是打扮中世紀貴族的樣子,有些遊行隊伍還會有甩旗子的表演等等,一個多小時的遊行,整個令人目不轉睛,更多的時候都是在搜尋義大利帥哥

看完了精彩的遊行之後,我繼續往博物館前進。

舊宮(Palazzo Vecchio)前的大衛雕像複製品。


一進入舊宮,直奔頂樓欣賞佛羅倫斯美景,近在眼前的聖母百花聖殿,正好響起下午四點的鐘聲,日落的夕陽,將整座佛羅倫斯老城區照射的橙黃,美到讓人停不下快門。


舊宮裡面的壁畫跟作品,也是很讓人驚艷。

從舊宮出來領主廣場後,沒想到下午的遊行還沒結束,傍晚還有一場遊行。



傍晚的遊行就比較短了,但也相當別具特色。

四天三夜的佛羅倫斯之旅,兩天去了比薩和聖馬力諾,另外兩天則在佛羅倫斯度過,看到了一直想看的名勝古蹟,還巧遇中世紀遊行,種種的順利,讓我有一種來到佛羅倫斯不虚此行的滿足感。當然佛羅倫斯的老城美景,也成為了我目前環歐最喜歡的一座城市。

明天就要離開佛羅倫斯,到法國尼斯去,離開遊歷兩個禮拜的義大利,突然覺得聽不到路人講義大利文,會變得有點不習慣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