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佛羅倫斯] 市區觀光: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大衛雕像、山丘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恩寵橋


 佛羅倫斯 Florence, 義大利 Italy
位於托斯卡納大區,佛羅倫薩曾經長期處於美第奇家族控制之下,是歐洲中世紀重要的文化、商業和金融中心,並曾一度是義大利統一後的首都(1865-1871年)。
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藝術與建築的搖籃之一,擁有眾多的歷史建築,和藏品豐富的博物館(諸如烏菲茲美術館、學院美術館、巴傑羅美術館、碧提宮內的帕拉提那美術館等)。歷史上有許多文化名人誕生、活動於此地,比較著名的有詩人但丁、畫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科學家伽利略、政治理論家馬基維利、雕塑家多那太羅等。佛羅倫薩歷史中心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 ※

昨天晚上結束了羅馬的行程,雖然有些遺憾,但該看的主要景點也都看得差不多了,帶著有點不捨的心情,離開這充滿歷史人文色彩的義大利首都,繼續往義大利北部前進。
羅馬離佛羅倫斯不會太遠,大概也就台北到高雄的距離,早上六點的火車,大概10點多就到佛羅倫斯了。



住的Hostel就位於新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附近,是相當便利的地方,附近就是相當熱鬧的購物商圈,各個著名景點也都不會離太遠。

我這次在佛羅倫斯打算住個四天三夜,因為佛羅倫斯的地理位置關係,不管是前往比薩、五漁村、亦或是全世界第三小國家聖馬力諾都相當方便,佛羅倫斯剛好在中間可以一天來回。
兩天佛羅倫斯市中心觀光,一天比薩,一天聖馬力諾,而五漁村因為冬天的關係,只好先跳過了。

在旅館Check-in之後,就開始佛羅倫斯的城市探索。
講好聽點是城市探索,其實是中午肚子餓了,出來找吃的才發現住的附近就是一個相當好逛的購物商圈。


Gucci的發源地,佛羅倫斯。
當然要來Gucci看看了,雖然我口袋不夠深,但來看看裡面我也很開心...😆


越到下午越熱鬧,觀光人潮慢慢聚集起來了。


這座聖母百花聖殿(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第二個讓我驚豔的教堂了!
外觀為哥特式風格,花費一百多年興建完成,外觀雅緻而對稱,經典圓頂配上紅磚色,相當有風格特色。
但因為排隊入場的人潮太多,我只在外面看看就離開了。


旁邊這人潮都是排隊要進教堂的,都繞整個教堂一圈了...
我覺得教堂旁邊的建築也很有特色,有點像小時候玩RPG遊戲時的建築😍

中午隨意地在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有趣的是,因為有兩家餐廳的服務員同時招攬我進去吃飯,後來我就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吃,另一家的員工就不服氣地在我耳邊跟我說:這家披薩都用冷凍的。
然後帶我進去的員工就很不開心地瞪她一眼。
後來我吃完這頓餐後的心得是:果真是又貴又難吃,冷凍的無誤

接著下個行程...

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


這座大衛雕像,是由米開朗基羅花費3年雕刻而成,使用白色大理石,重約6頓,而高為5.17米。
其實本來這座大衛雕像是位在舊宮前面的領主廣場,後來為了怕風雨的侵蝕,所以移至學院美術館(Galleria dell'Accademia)裡面。


大衛雕像背面。

學院美術館除了大衛雕像,館內還有許許多多的雕刻作品,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以下這一座。

整個衣服的皺褶,雕刻表現都十分細膩,人物表情、皺褶,活靈活現,彷彿就像真的人一樣,超強!

學院美術館
地址:Via Ricasoli, 58/60, 50122 Firenze FI, Italy
開放時間:8:15~18:50
休館日:星期一
電話:+39-055-238-8609
網站:www.galleriaaccademiafirenze.beniculturali.it

出了學院美術館後,我前往公車站,搭著公車上米開朗基羅廣場,那邊視野很好,可以俯瞰整個佛羅倫斯。


遠遠就看到相當醒目的聖母百花聖殿,以及翠綠的阿諾河。


天氣不太好,再遠一點一片霧茫茫。
米開朗基羅廣場上拍拍照後,為了省公車錢,就慢慢地步行下山。


佛羅倫斯是個相當特別的一座城市,不經意地走進一個小巷弄,不經意地走進一家藝術商店,都會讓人感到驚艷。
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我在路上瞎晃的時候,看到了一家皮鞋店,因為前幾年曾經幫老爸買過一雙義大利品牌的皮鞋,他一直誇讚說皮鞋好穿又舒服,所以我在經過這家店時,就想說再給老爸買一雙義大利手工皮鞋,讓他上班時可以穿。
就在我踏進這家店時,正在製作皮鞋的一位鞋匠(長得超帥又高又年輕)皺著眉頭問我:「有什麼事嗎?」
「嗯?這裡不是皮鞋店嗎?」
「是的,是鞋店,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沒有我只是想看看而已。」
然後鞋匠沒說什麼繼續埋頭製作鞋子,我不以為意地看著架上的皮鞋,覺得好精緻好漂亮,於是問了鞋匠。
「這邊鞋子大概多少錢?」
鞋匠看了我一眼,「大概四五千歐元。」
聽到我心臟差點漏跳一拍,本來以為貴一點了不起四五千...台幣,結果...我太小看義大利了...
「請問有便宜一點的嗎?」
「另外這邊大概一千歐,有希望什麼款式嗎?」
我故作鎮定的假裝說要買給爸爸,其實後面根本沒在聽他介紹,剛好有一組客人進來,鞋匠去接待他們,而我趁機溜掉了...
佛羅倫斯的手工精品的世界,我只能欣賞的起...😳


阿諾河上的恩寵橋(Ponte alle Grazie),這座橋是佛羅倫斯最古老、最長的建築,其夜幕低垂時,建築上的燈火將整座橋照映的十分美麗。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