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 世界級城市之巴黎(2) 登上凱旋門欣賞巴黎美景 登上艾菲爾鐵塔欣賞巴黎夜景


 巴黎 Paris, 法國 France
法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國的政治與文化中心,是歐洲最大的都會區之一。
巴黎在將近1,000年的時間中是西方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16世紀至19世紀之間)。目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與文化中心之一,對於教育、娛樂、時尚、科學、媒體、藝術與政治等方面皆有重大影響力,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全球城市之一,一般普世觀念上與日本東京、美國紐約、英國倫敦並列世界四大國際級都市。許多國際組織都將總部設立在巴黎,例如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商會或巴黎俱樂部等。巴黎也是歐洲綠化最深與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世界上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之一。

※ ※ ※

說到巴黎,最著名的地標就是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了,而昨天在看完羅浮宮後,今天這兩個景點便是我要參觀的重點了。


巴黎冬天的街景,有一種蕭條的美感。


從戰神廣場拍過去的艾菲爾鐵塔/巴黎鐵塔,有一種~哇~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東西就在我眼前的感覺😍


慢慢往前走過去,巴黎鐵打在我眼前慢慢放大。


本來以為巴黎鐵塔顏色是黑的,近看才發現是很美的褐鐵灰,整個超有質感的❤


塔下四根柱子,總共有四個入口,兩個搭電梯、兩個爬樓梯。
本來想上去參觀的,結果居然因為風大而沒開放,只好晚點再來看看會不會開放了。


走到馬路另一篇拍一張,不管是哪一邊長得都一樣。


因為巴黎鐵塔沒辦法上去,所以決定先去凱旋門看看。


沒想到巴黎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在圓環中心,車水馬龍之中,從平面是無法過去的,一定要走地下道才能參觀。


一堆人站在馬路中樣搶著拍照(我也是)。
巴黎凱旋門圍繞著12條道路,我拍照的地方正是對著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Av. des Champs-Élysées)


如果要參觀巴黎凱旋門,須從圖中左下方的地下道下去,走到凱旋門買票口,然後直接買票進入。


買完票入凱旋門,我就直接爬上頂樓看美景了。


直接看到巴黎鐵塔,就在不遠處。


凱旋門圍繞著12條道路,從Google地圖看就像放射狀的一顆太陽,但我拍不出來。


這條即是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路的尾端是協和廣場上的摩天輪,在走過去就是杜樂麗花園,再往後走就是羅浮宮了,一條路上一氣呵成。


凱旋門底下紀念碑,弔念在戰爭中死亡的士兵們。


天色漸漸變暗了,慢慢晃回巴黎鐵塔,希望這次能夠登頂。


夜晚的巴黎鐵塔,燈以點上,別有一番風味。


雖說已經重新開放登頂了,但是發現售票口下方排了長長人龍,都是要來參觀巴黎鐵塔的。
本來想說排隊人潮並不多,結果沒想到一排就兩個多小時了,寒風中排隊真得是很受不了啊啊啊!!!😰


不過至少順利當上電梯登頂了,電梯上有趣的一個雕像,好像真的有人在操作電梯一樣😆


電梯內還能看到台灣的國旗,還有台北101呢~👍
電梯會先把遊客帶上二樓,之後再往頂樓。我選擇直奔塔頂,之後再回到二樓慢慢逛。




夜晚的燈光將巴黎分割的一塊一塊的,美麗的塞納河,閃爍的燈光。
雖說巴黎鐵塔重新開放,但不得不說,塔頂的風勁還是很強的。


在塔頂上拍個照、上個廁所我就下二樓了,二樓風沒那麼大,感覺比較沒那麼恐怖。


從二樓看上去的巴黎鐵塔。

之後沒多久我就下鐵塔了,本來想搭地鐵回Hostel回去休息了,後來發現地鐵因為遊行的關係,整個免費!!!(都要回去了才發現,有點哀傷...😢)
不管雙腳鐵腿的抗議,硬著頭皮搭地鐵去看夜晚的凱旋門。



這一刻,看到打著燈光夜晚的巴黎凱旋門,腿上長滿小腿肌我也值得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法國 F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