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尼斯] 湛藍海岸天使灣 乾淨寬敞讓·梅德桑大街 超熱門海邊度假勝地


 尼斯 Nice, 法國 France
地中海沿岸法國南部港口城市,位於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藍色海岸大區,為濱海阿爾卑斯省行政中心。尼斯地處馬賽和義大利熱那亞之間,為主要旅遊中心和蔚藍海岸地區的首選度假地。

※ ※ ※

為了省交通費,這次搭的又是Blablacar,但因為司機沒有要去尼斯的打算,所以在熱那亞(Genova)就讓我下車了。


熱那亞(Genova)是義大利西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人口眾多,城市繁忙。因為靠海,所以在夏季時也是一個相當大的旅遊城市,不過我只在這裡待不到一個小時而已,所以只在車站看看就繼續搭乘火車前往下一站。

從熱那亞沒辦法搭火車直達,必須在邊境城市換火車,畢竟義大利國鐵跟法國國鐵是不同系統的。
這樣從佛羅倫斯慢慢晃到尼斯,不知不覺也過了一整天了,抵達尼斯的Hostel都已經晚上六點了,在外面閒晃時發現一月的歐洲冬季折扣,不知何時已經悄悄開始了,各式各樣商品價格下殺,害我一直想買,但想到得扛著沈重的行李,還是忍住了~

夜晚的尼斯,輕軌兩旁的精品店家,下殺的價格,呼喚著我的錢包(😖抖)


著名的讓·梅德桑大街(jean-medecin),沿著街道兩旁的小巷,各樣的精品小店,相當優閒好逛。


購物街走到底直達海灘,這是尼斯著名的天使灣(La baie des Anges),沿海漂亮的弧度,湛藍的海色搭配蔚藍的天空,心情不由得大好。✨


不少人沿著河堤走,慢步、跑步,甚至是坐在一旁曬太陽,好不暇意。☀


店家直接就在沙灘旁擺上桌椅,悠閒自得的旅人,坐在上面、聊天、放鬆。


海灘旁的街道,乾淨又寬敞。
難怪尼斯在夏季時,往往都是超熱門度假勝地。


雖然這個季節沒什麼人,不過看得出來是個觀光勝地,到處都是紀念品店。


一個小型的市集,賣的是一些當地的特色物品。


老城區的小巷弄,感覺跟那不列斯的小象有點像,只不過乾淨許多。


馬塞納廣場(Place Masséna),位在天使灣附近的一個購物商圈,廣場還蠻大的,時不時的還有輕軌開過。


廣場旁的噴泉,因為冬天的關係,都沒人要靠近噴泉 哈


又走回我昨天大買特買的讓·梅德桑大街(jean-medecin)了,好幾折下殺還是吸引著我,但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很好逛...

尼斯本身不大,但海灘真的很美很乾淨,夏天來時,在海灘上躺一整個下午也沒問題,整個城市不大,大概一兩天就能逛完,但寬敞的道路,整齊乾淨的街道,讓我對尼斯有一個相當好的印象。👍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法國 F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