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贊丹] 位於阿姆斯特丹近郊的贊丹風車村 除了風車還有超可愛的木鞋


 贊丹 Zaandam, 荷蘭 Nederlands
贊丹,又譯為桑達姆,是位於荷蘭北荷蘭省贊河畔的一座城鎮。1974年以前為獨立城市,之後併入贊斯塔德,成為其下的一個鎮。

※ ※ ※

其實本來想去的是羊角村,後來看了看地圖才發現,羊角村實在有夠遠的,上網查了查後,發現阿姆斯特丹附近也有一個不輸羊角村的一個地方,那就是贊丹風車村(Zaanse Schans)
這裡景色據說不輸羊角村,最重要的是!!!搭公車就能到!!!這下省下不少交通費了~😆


中午11點出旅館時,發現整個阿姆斯特丹陷入霧色茫茫的狀態中,雖然能見度不高,但別有一番風味。


剛好走過水壩廣場(Dam),廣場上有不少鴿子,也有很大隻的海鷗,只要有人餵食,他們就會過來搶食。


水壩廣場正前方就是阿姆斯特丹王宮(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在歐洲看過這麼多王宮,這是我看過最樸素的一個。


前往贊丹風車村的公車號碼為391號,站牌位置位於中央車站左前方,詳細至位置可以點我看Google地圖
上車前可詢問司機是否前往贊丹風車村,因為贊丹風車村本身是個蠻有名個觀光景點的,可以跟這其他觀光客一起到站下車就好了。


到了入口,超大的一隻木鞋,整個人爬進去也沒問題~


到處都是木鞋,看得眼花撩亂~


很快地進入風車村,就會看到風車了!!!


這裡超好拍,而且天氣好好,本來以為阿姆斯特丹的大濃霧會影響這裡,不過是我多慮了~


河面看似結冰,但其實只是薄冰而已,輕輕一碰就破碎了。


可愛的羊咩咩~低頭吃草中



走到這裡時,遇到了一團中國旅行團,裡面的隨行導遊阿姨超熱情也很有趣,一直叫我多拍照,拿著我的手機就一直幫我到處拍拍,於是這個景點成為我整趟行程最多個人入鏡的地方😂


大陸阿姨真的好會拍啊!每個都像海報一樣美,當然美景是最主要元素。
後來阿姨還要趕下一個行程,就搭著他的遊覽車離開了。🚌



天色越來越晚,風也變大,天氣變得很冷,我的手機禁不住寒風,頻頻關機😭醒醒啊~沒有你我怎麼拍照...😭


看到一個風車有點特別,因為他居然是外露內部的,雖然還是看不清楚裡面就是了。


離開風車區,走向另一邊,小小的一棟房子沿著小河流建築,美不勝收😻



整個贊丹風車村其實並不大,而且可能因為淡季的關係,所以很多地方都在建築維修,但不影響整個風車村的美,如果沒時間去羊角村的話,贊丹風車村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回到阿姆斯特丹,發現運河上不知道為什麼多了幾株鬱金香,雖然不是真花,但當有船過去時,隨著水波搖擺,整個超級可愛的❤❤❤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荷蘭 Netherl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