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阿姆斯特丹] 梵谷博物館以及性博物館 還有令人臉紅心跳的紅燈區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荷蘭 Nederlands
一個位於阿姆斯特爾河上的水壩,即今水壩廣場址。12世紀晚期一個小漁村建於此,而後由於貿易的迅猛發展,阿姆斯特丹在荷蘭黃金時代一躍而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在那個時代,該城是金融和鑽石的中心。19和20世紀,該城擴展,許多新的街坊與近郊住宅區形成。
作為當前荷蘭第一大城市,阿姆斯特丹歷經了從漁村到國際化大都市的發展過程,經歷了輝煌與破壞,以及世界大戰的洗禮,從一定程度上講,她的歷史也是荷蘭歷史的一個縮影。

※ ※ ※

其實在前往阿姆斯特丹以前,對這個城市的印象不外乎大麻、紅燈區、風車、鬱金香...等等,後來在到了這裡才發現,這裡比想像中的還要有趣許多。


抵達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出了車站後才發現,原來阿姆斯特丹市個水都,到處都是水道以及游船,這跟我想像中的阿姆斯特丹有點不一樣。


看到這藝術裝置,就想到以前也很喜還拿撲克牌來堆鋪克牌塔。


阿姆斯特丹印象:單車、水道、陽光。


不過阿姆斯特丹的水道並不是錯綜複雜的,而是有點像蜘蛛網的擴散狀,但也有一定的機率可能會迷路就是了,因為每個路口看著都差不多。



雖然阿姆斯特丹水道不少,但也是相當熱鬧的一個地方,而且也有輕軌,交通上也十分方便。
機會難得就搭著輕軌前往博物館廣場。


這是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看起來頗具規模,裡面藏有許多的史前至最新的各種展品,不過來到這裡我最國家博物館比較沒什麼興趣,我對美術課時常提到的梵谷博物館比較有濃厚的興趣。

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就位在國家博物館附近,因為梵谷本身知名度很高,所以博物館前永遠的大排長龍等待入場,一窺梵谷真跡。


裡面除了收藏梵谷的畫作,還有其他同時期的作者畫作,但這博物館裡,收藏的梵谷畫作是世界上最多的,裡面展覽分好幾層樓,細細品嚐、細細觀看,不知不覺兩三個小時就過去了。

欣賞完梵谷的畫作,出了博物館,慢慢走回紅燈區去,因為夜晚紅燈區才要開始。


剛好經過I Amsterdam Sign,國家博物館前最著名的地標,來到荷蘭一定要跟這串字拍照,才有來過的感覺😆


來到阿姆斯特丹除了紅燈區,還有一個博物館也相當有趣,就是性博物館(SEX MUSEUM)



礙於尺度的關係,只好放幾張比較沒什麼裸露的照片,不然裡面全都是性愛姿勢、SM、以及各式各樣性愛器官等等,而且除了西方,還有中國古代春宮圖,五花八門、眼花撩亂,看得整個都麻痺了...😵


這裡就是著名阿姆斯特丹紅燈區(Red Light District)了,而來到紅燈區最主要就是路旁,會有不少的櫥窗,每個櫥窗裡都有位騷搜弄姿的性感女郎,而這位性感女郎就是俗稱的妓女,如果你走過去時,覺得這個妓女不錯,走進櫥窗裡,然後妓女就會把窗簾拉上,談好價錢,結束完事。


因為大部分的櫥窗都禁止拍照,所以走到小巷弄裡,拍了一張沒有性感女郎的櫥窗,但是在紅色燈光的照射下,真的很有紅燈區的味道。

紅燈區除了櫥窗妓女,還有一些特殊、奇怪的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走到一家店,店面門口寫的XXX €2,雖然XXX上面寫著荷文看不懂,但因為2歐也不貴,存在著好奇心的我就走進去看看。
進去後,會看到有五六道門圍成一個圈,我隨意選一扇門進去並投了2歐,進去後就會看到前面有個小窗子,裡面有個性感女郎在裡面擺出各式各樣的性感姿勢,就這樣我看了大概1.2分鐘左右,小窗子就被拉黑了,然後我就出來了...😒好可惜,如果裡面擺性感姿勢的是性感肌肉猛男帥哥我就會狂投2歐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荷蘭 Netherlan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