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 充滿歷史與人文的城市(1) 羅馬競技場 古羅馬廣場 真實之口 萬神廟


 羅馬 Roma, 義大利 Italy
義大利首都,也是國家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古羅馬帝國的發祥地,因建城歷史悠久而被暱稱為「永恆之城」。羅馬是全世界天主教會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與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學,市內的梵蒂岡是天主教教宗和教廷的駐地。羅馬與佛羅倫斯同為義大利文藝復興中心,現今仍保存有相當豐富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貌;1980年,羅馬的歷史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 ※ ※

前一晚在看完龐貝城之後,當晚就趕緊搭火車北上回羅馬,直奔前兩天訂好的Hostel,因為適逢新年,這兩天住的Hostel,是我整趟環歐住過最貴的,一晚要價40歐...

抱著感恩的心,好好的睡過一晚後,準備好好開始探索整個羅馬,第一站絕對是先去享負盛名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


雖然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大概會看到排隊人潮了,但到了現場看到滿滿的人群,心中還是有些鬱悶的...
不過還好,排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買到票了😀✌


買好票後就開始內部參觀~💪


​God bless you.✞


最上面的地方好像有看到遊客上去,但可能要另外購票之類的。


羅馬競技場核心內部大公開~~~👏👏👏


滿滿的觀光人潮,不過還好不會感到太壅塞。


從羅馬競技場看過去的古羅馬廣場(Forum Romanum)


位於古羅馬廣場跟羅馬競技場中間的則是君士坦丁凱旋門(Arco di Costantino)


用最美的笑容記錄這一刻,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看了裡面的展覽跟紀念品店後,我就出去羅馬競技場,準備前往旁邊的古羅馬廣場。


進入古羅馬廣場,馬上直奔羅馬競技場方向。


就為了拍這張羅馬競技場全景照。
在古羅馬廣場這裡跟兩個台灣女生瘋狂拍照,拍了將近三四十分鐘,最後才滿意離開😋


從觀景台上俯瞰整個古羅馬市集,其實就是整個廢墟...🙈🙈🙈
但在觀景台上有好多橘子樹,長了不少橘子,但想拔卻拔不到,自拍棒也派不上用場,只好看著橘子含恨離開。🍊🍊🍊


維托里亞諾(Vittoriano)是用來紀念統一義大利的第一位國王 - 維托里奧·埃馬努埃萊二世。
這是由朱塞佩·薩科尼於1895年所設計的,雕塑由全義大利的雕塑家雕刻,耗時24年完成。


這是羅馬假期這部電影最著名的場景,真實之口(La Bocca della Verità)
從中世紀開始,人們相信如果有人撒謊,他的手伸進口中,就會被咬住,當然純真善良的我沒有被咬著。
真實之口的排隊人潮不少,如果不想跟真實之口合照的話,也可以在外面拍拍照,省去排隊的麻煩。


夜幕低垂,2014年的最後一天即將結束。


這是萬神廟(Pantheon),裡面放了不少紀念碑,簡單來說就是西方版忠烈祠。


景點逛得差不多後,我又慢慢走回羅馬競技場,也不少人往這裡走。

我先是回到Hostel洗個澡,稍微休息一下。
因為難得的跨年夜不想自己一個人待在Hostel,於是決定再回到羅馬競技場,感受一下跨年的氣氛。

23:59分,跟著義大利人一同倒數 5…4…3…2…1…Happy New Year!!!

我就在璀璨的煙火下,度過了完整的一個跨年。
2014年的願望正在實現,所以我正在環遊歐洲!
2015新的一年,希望新的願望也能夠實現!

Happy New Year in Roma!!!!!
🎈🎈🎆🎆🎆🎆🎆🎉🎉

後記:義大利人除了高空煙火,旁邊也有很多民眾在放煙火,好幾次都差點被炸到,實在有夠危險的...😒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