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駕照申請方式 全台監理站地址

近幾年來,因為自由行的盛行,很多人國外自助旅遊時,除了搭乘大眾運輸,更多人會選擇的是更自由自在的自駕行,但是台灣本國的駕照,上面都是中文,在國外根本不適用,所以這時候就很需要去監理站換發一本國際駕照
但有些國家除了查看國際駕照(據說國際駕照只是翻譯本),連臺灣駕照也會查看,如果要出國自駕最好是國際駕照跟臺灣駕照一起帶著以防萬一。


因為我住在彰化,所以就以彰化監理站來為各位解說換發國際駕照的方式。



首先,出發前,必須準備:
1. 身分證正本
2. 駕照正本(有多張駕照就帶多張,我就準備了機車跟汽車的)
3. 申請人最近正面脫帽半身2吋照兩張。
4. 申請費用250元
5. 護照(可以不帶,但要確保國際駕照上的英文名字拼音跟護照上的一樣,所以最好帶著以防萬一)

但要注意的一點是,臺灣駕照在101年之前,是有使用期限的,而101年之後換發的駕照則是無期限。
所以如果你要換發國際駕照之前,監理站人員會要求先把駕照換成101年之後新版的,之後才能申請國際駕照。
因此在換發國際駕照之前,請先注意臺灣駕照是否為新版本,如果為舊版本,記得要多帶一些大頭照以及申請費用(汽、機車駕照各200元),以便臨櫃辦理。

準備好申請資料後,就前往監理站~


然後前往「駕照綜合窗口」,記得抽號碼牌喔~


直接跟櫃台人員說要辦國際駕照,並把申請資料給對方,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申請好並當場拿到國際駕照。


國際駕照的有效期為三年,如果過期就要再來申請一本新的,申請資料也是跟新辦一樣。



裡面有中文、英文、西班牙文等各國語言寫的條例規範。


然後最後一頁就是重點了,A格子蓋的是機車駕照,B格子蓋的是汽車駕照。
記得確認上面資料有無錯誤,然後照片底下的地方記得簽上大名喔!!!

全台監理站地址:https://www.mvdis.gov.tw/m3-emv/news/office

注意事項 :
一、若有違規罰款案件,應先至監理所或裁決所處理結案。
二、國際駕照有效日期至本國駕照期滿之日止,但最長不超過三年。若國內駕照有效日未滿3年,駕駛人可以檢具最近拍攝1吋相片2張先行辦理換發國內駕照(有效日期為6年),即可申請辦理有效日期3年之國際駕照。
三、有些國家不承認台灣的駕照,請參考「主要國家駕照互惠情形一覽表」之資料內容。

想到去年去泰國騎機車時,被警察攔下來查駕照,當我拿出國際駕照時,警察二話不說就讓我過去了。
而我同行的大陸友人就沒那麼好運了,直接被開罰單,開單和繳罰單花費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整個規劃的行程都泡湯了。
所以申請一本國際駕照是有其必要性的,就算用不到,帶著也心安~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亞洲之旅 / 東亞地區 / 臺灣 Taiwan

3 則留言:

  1. 請問:主要我想申請汽車國際駕照,但如果我也順便申請機車國際駕照,有需要再加費用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忘了問,有需要在戶籍地才申辦嗎?謝謝!

      刪除
    2. 您好,
      汽車跟機車國際駕照都在同一本上喔 價格一樣
      戶籍地的部分我不太清楚,可能直接打電話問監理所會比較快
      謝謝 :)

      刪除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