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4天:早上下雪 中午下雨 下午大晴天 傍晚下冰雹 一天體驗四種天氣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3天:今天的天氣很差 讓我想起了第一天翻越庇里牛斯山的情形


朝聖者之路第24天地形圖 (253/764) San Martín de Camino → Astorga

清晨起床,天空依舊飄起靄靄白雪❄️雖然不大,但卻很有fu。
不過雪沒下多久就停了,取而代之的是寒風刺骨的陣雨,搭配著迎面而來的風,整個真的是冷到骨子裡了。



從萊昂出來後,朝聖者之路就分流程兩條,再加上我故意選在比較冷門的村莊居住(住在大通舖有時候真的會比較煩躁),所以今天一早出發的人很少,應該說整個村莊大概就我們這個庇護所的朝聖者吧😅




「哇!」正當我專心地往前直走時,突然從我背後一聲驚嚇!

原來是前幾天時常遇到的葡萄牙大姐,因為從萊昂之後就一直沒看到她,本來以為她走了另一條岔路,原來跟我是一樣的,只不過她在我住的上一個城市休息,因為我走得慢,所以運氣很好的又遇上了。



其實葡萄牙大姐我在剛開始走沒幾天就有遇上她了,但那時候她跟她一群朋友一起走,因為彼此語言也不通,所以就沒太多交談。
只是後來這幾天陸陸續續一直見到面,她身邊的朋友不是搭車就是放棄回家,直到現在只剩她一個,就比較有機會接觸。



在朝聖者的路上,我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走,走快走慢看自己,不用配合著別人的腳步,除了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走膩了,我會跟著別人走一小段聊聊天,不然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自己一個人,但不可否認的是,如果跟著別人聊天一起走的話,我速度會比較快,然後到了庇護所腳就會痛到哀哀叫😭



到了今天第一個村莊,吃了一盤豐盛的早餐,大大滿足地付錢離開。
離開餐廳,外面飄起細細小雨,我在屋簷上穿著雨衣,突然有一位朝聖者看到了我驚呼了一下。

我仔細一看,這不是韓裔美國阿姨嗎?

自從上次一別,已經兩三個禮拜沒見到面了,我還以為她已經放棄回美國了,後來才知道原來她一直走在前面,只是在萊昂出來的岔路選了左邊(就是我一開始走的),因為那段路其實會比較遠,所以繞了一圈到了這裡交界時,運氣好又遇到了!



聊著聊著,很快就到了下一個村莊,今天路程算是簡單,地形不但平坦,遇到的村莊也不少,輕輕鬆鬆地走過一個又一個村莊。



喝口水,繼續前進~
Go on! Go on!



終於走到預定要住宿的村莊Astorga了,村莊外圍是一般農村樣貌,越走近卻越有山中小城市的風采,是眾多朝聖者會選擇住宿的地點之一,而我這次一反走冷門城市的常態,選擇這個很有人氣的地點。
(今天的心情需要加點人類😂)



一整天的天氣說實在有點詭譎,早上下了點雪,中午下了些雨,下午則出了大晴天,本來以為會一直出晴直到我走到庇護所。

後來我轉頭往後一看⋯⋯




OH! MY! GOD!
背後飄來一大片烏雲!😱😱😱
但我距離庇護所還有一大距離,我只好加快腳步走走走!😵



還好到了庇護所之後,天氣都還是晴的,跟我時間抵達的一個帥哥,也跟我一樣因為看到後面一大片烏雲,走得也相當快。



大概過了三個小時之後,外面劈哩啪啦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我本來以為是雨,後來透過窗戶看出去才發現是冰雹,而且還不小顆,砸下去一定會很痛的。

還好我已經在庇護所了。


※ ※ ※


晚上睡覺時,因為庇護所沒提供毯子棉被,然後我到現在還沒買睡袋(不知道在堅持什麼),所以用了兩件雨衣跟羽絨外套蓋在身上睡覺,半夜還被冷醒了好幾次⋯⋯

為什麼西班牙到了四五月還在下雪?

- 2018.04.30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5天:結束平坦路線 開始往山上走了 人也漸漸多起來了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