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2天:參觀萊昂聖瑪利亞主教座堂 品嚐道地西班牙海鮮燉飯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1天:淺談歐美人的愛情觀 隔壁床的巴西小鮮肉又是另一種愛情觀


朝聖者之路第22天地形圖 (302/764) Mansilla de las Mulas → León

前幾天每日都走25公里,今天只想放鬆點走個17公里到萊昂(León)就好,這座城市是繼Burgos之後的第二座大城市,很多人都以此為目標,而我也不例外。



六七點的時間,同房的朝聖者陸陸續續的起床、準備出發,我也弄好了要出門去,隔壁床的巴西小鮮肉打算在這個村莊多住一晚,所以並沒有跟著起床,但因為大家整理行李的聲音實在太吵了,於是他等所有人離開後,倒頭又睡過去。



出了村莊之後,很巧地又遇到了驢子老伯跟女王阿姨,依舊是女王阿姨走在前,以優雅的姿態使喚驢子老伯,每次看到他們的組合,都覺得實在很妙。



天氣有點陰陰的,不是很好,不過還好在抵達萊昂之前都沒下雨,只是風吹過來時有點冷,還好我今天背著行李,背部可以稍微保暖些😂



過了這個山丘後,山下的城市就是萊昂了,今天走得算蠻快的,下午一兩點就到預定的庇護所了,途中發生了一個插曲,進到市中心時,跟著我一起走的葡萄牙大姐,因為走得比較慢些,所以就在我的後面,但到庇護所時,她居然比我還早到!

後來她跟我說,她有看到我走錯路,一直在後面大喊著叫著我,但因為我耳機聽著音樂,所以沒有聽到她在呼喊,就徑直的往錯誤方向走,難怪我一直在庇護所附近繞來繞去找不到,原來是走錯路,不過還好有住到庇護所😅



弄好行李後,肚子超級餓,本來想說去吃個中式料理或什麼的,但因為有點懶,就去了附近的漢堡王吃漢堡⋯⋯



萊昂是個典型的西班牙城市,歐洲風情城市、街邊隨性塗鴉、特色裝置藝術,因為今天抵達的比較早,所以有時間在這座城市走走逛逛,有多久不曾這樣姿意悠閒的漫步在城市中,像一個觀光客一樣,而不是一位朝聖者。



萊昂聖瑪利亞主教座堂(Santa María de León Cathedral)是天主教萊昂教區的主教座堂,興建在公元2世紀的古羅馬浴室的遺址上,800年後,國王奧多尼奧二世)將其改為宮殿。



萊昂主教座堂是13世紀哥德式建築藝術的傑作,於1844年被列為西班牙文化遺產,主教座堂內部擁有1,800平方米的花窗玻璃,極為精美,大多為13-14世紀的原作,吸引了眾多遊客。



其實我進入萊昂主教座堂參觀的原因,是以為要買票入場才能在朝聖者護照上蓋章,結果蓋章點在萊昂主教座堂旁邊的紀念品中心,其實根本也不用購票入場就可以蓋到了,不過看一下教堂內部也是蠻不錯的。



萊昂附近的步行購物街,可能因為禮拜六的關係,路上人潮不少,也很熱鬧。
但因為我腳實在有些痛了,就走回去庇護所休息,結果遇到西班牙搞笑大叔,第三次見面,他依舊好笑!



他一直答應我們這群朝聖者,說要煮西班牙海鮮燉飯給我們吃,結果因為遇到的庇護所沒有廚房的關係,一直沒有機會吃到,本來以為下個村莊可能還有機會,但很可惜西班牙大叔說跟他的朋友這次只會走到萊昂,得回去公司上班了。


心情頓時一陣失落。


「妳吃中餐了嗎?我請妳吃西班牙海鮮燉飯吧!」西班牙大叔看我一臉失望,對我提出邀約。
「咦!不用啦!我剛剛吃了漢堡王(Burger King)!現在還很飽!」
「噢~不~來到西班牙怎麼吃這種美國食物!走!我帶你去吃好吃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凹不過西班牙大叔的熱情邀約,我就跟著他們去吃了海鮮燉飯。

「雖然沒有我煮的好吃,但也還可以了。」
「不會不會!很好吃!謝謝你!」


後來又用Google翻譯勉強溝通才知道,他是個紙板廠老闆,跟他一起出來走朝聖者之路的是他的朋友也是員工,這次他只打算走到里昂,下次他要帶著他的兒子以及來自安德魯西亞的美麗妻子一起來走。

雖然很可惜之後的路程再也見不到你,但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西班牙搞笑大叔-安東尼

- 2018.04.28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3天:今天的天氣很差 讓我想起了第一天翻越庇里牛斯山的情形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