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7天:雖然把行李弄丟了 但這條路上處處有溫暖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6天:簡單而平凡的行走 朝聖者之路的日常


朝聖者之路第17天地形圖 (413/764) Castrojeriz → Frómista

昨天背行李背的肩膀跟腳底板都很痛,今早起床還是一樣把行李寄出去,只是之前都是用固定的托運公司寄,這次打算用郵局的寄看看,本來以為是4歐,後來才發現也是一樣5歐,不過寫都寫了,還是寄郵局的看看。



昨天因為腳底板很痛,所以沒好好的逛逛這座小鎮,雖然看著很小,但實際上走起來還蠻遠的,適合待個下午放鬆的好地方。



而且從小鎮遠遠看過去的景色也超美的,站著站著差點就忘記要趕路了。



離開村莊後,因為找不到地方吃早餐,只好在阿婆的柑仔店隨便買包零食吃,邊吃邊走補充點能量,還好有先吃點東西,因為後來出了村莊沒多久就得爬個一百公尺高的上坡,這個坡讓久未爬坡的我,氣.喘.如.牛!



不過遇到一個爸爸超厲害,身上背著女兒,快速爬上坡,完全看不到車尾燈。



還好上了坡之後就是一片平坦,很多朝聖者在坡上休息、喝水,看來被這個坡度懾服的不只是我。

今天其實沒預料到到下個村莊會這麼遠,而我又沒吃到正常的早餐,早就餓到暈頭轉向了,為了分散注意力,就跟其他朝聖者聊天,遠處來了個丹麥小兄弟,走路一瘸一拐的,問了問怎麼回事才知道原來是腳起水泡了。

我沒有辦法理解起水泡有多痛,因為我在一開始在走時,聽了朋友的建議買了一雙相當好的襪子,讓我走到現在一顆水泡都沒起,真心建議如果有要走的朋友們,襪子的錢一定不能省呀🧐



走了不知道多久,肚子已經餓到不行了,遠遠看到了一棟建築聳立在道路旁,不少朝聖者站在門口聚集著,我滿心期待著,或許這棟建築就是間酒吧餐廳!🤩



結果是間教堂。

這裡雖是個教堂,但裡面志工免費提供一些咖啡、茶,給來往的朝聖者飲用,算是路途上的一個中繼站。
裡面的志工知道我很餓,拿了幾片餅乾給我吃😌希望能撐到下一個村莊。



更酷的是,這座教堂裡面還擺了幾張床,也提供朝聖者住宿。
跟耶穌基督睡在一起,感覺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之前就有聽說朝聖者之路也可以用騎馬的方式完成,走了17天終於看到有人騎馬了,兩隻白馬昂首踏步、雄赳氣昂的走過我眼前。



努力穿過這片樹林就能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村莊,今天遇到的朝聖者其實蠻多的,通常我一兩個小時都遇不到一個朝聖者,真的有種越接近終點人越多的感覺。



從出發到現在,過了三四個小時,終於抵達第一個村莊,餐廳門外還泊著那兩隻白馬。



進到餐廳裡,剛好遇到那位背著女兒的爸爸,很開心的跟他打招呼,他因為走得比較快,所以已經吃完中餐且幫女兒餵完奶準備出發了。
女兒真的是個天使,乖乖的給爸爸背著,不哭也不鬧,安安靜靜的,超可愛😍



吃飽喝足後,總算有力氣繼續出發了。
沿路上的朝聖者塗鴉、繪畫,讓人振奮精神的泉源。



在路上常常會看到這個東西,立在田園之上,也不知道是有什麼作用,直到今天看到他在灑水,才知道是個灑水器。



過了這個運河步道,最後就是即將預定抵達的村莊了。
這個步道跟運河幾乎平行,常常可以看到鴨子從旁邊悠然游過,微風吹撫過時,樹上飄過起片樹葉,很適合坐在旁邊寫生、睡午覺,還有漫步。



總算走到預定抵達的村莊了,立馬前往庇護所,想說趕緊換個拖鞋讓雙腳解放一下,結果到庇護所時,志工說沒收到我的包裹😨

沒想到昨天韓國阿姨發生的事情,今天就發生在我身上!
馬上去隔壁找找問看看有沒有我的行李,結果都無功而返😭
沒辦法了,先去吃個飯才有力氣想辦法⋯⋯

吃飽飯後再回到庇護所,志工幫我打電話去郵局問問看看我行李在哪?
得到的答案是:因為我沒預約,所以行李沒去收⋯

晴!天!霹!靂!

這就表示我的行李還在上個庇護所沒有送來,如果要送過來得等到明天中午了,但公立庇護所早上在送走朝聖者後,要做清掃工作,沒辦法讓我待到中午等行李送來。

所幸最後在志工跟對方的交涉下,郵局同意幫我把行李送到明天我要前往的村莊,讓我可以一早就離開👍

真的是辛苦庇護所志工了,這條路上處處有溫暖。

- 2018.04.23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8天:第一次那麼早出發 第一次那麼早抵達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