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1天:淺談歐美人的愛情觀 隔壁床的巴西小鮮肉又是另一種愛情觀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0天:庇護所裡讓人溫暖的晚餐時光 一起唱詩歌 一起禱告 一起搞笑


朝聖者之路第21天地形圖 (320/764) Bercianos del Real Camino → Mansilla de las Mulas

昨天吃了一頓相當溫馨的晚餐之後,很快地所有的朝聖者陸陸續續地上床休息,一早起床,志工已經在門口準備好送大家出門,一聲聲的Bune Camino,讓人精神一振。

比較特別一點的是,這是我住的第一家沒有收費的庇護所,說是沒有收費也不對,應該說住宿費價格隨意捐贈,志工說今天收到的捐贈金額將會成為隔天朝聖者晚餐的資金,我就依照行情價格加上晚餐費用,大概給個10~15歐之間。



大家也都差不多這個時間出發,所以一早出門看到很多朝聖者,但越到下午人會越來越少,也有可能我實在走得太慢了,而且我看了看地形圖,距離下個村莊不遠,剛好可以去那邊吃個早餐。



大概一個半小時就抵達今天的第一個村莊,走到這裡時也不少人選擇在這裡吃個早餐,於是街上有開的餐廳不少。



吃飽後有力氣了,接下來又是一次17公里無村莊路程,跟前天的路況差不多,直線、平坦、有點逆風、有點無聊,走到最後雙腳還有些無力了。

後來發現原來是想上廁所,所以完全沒鬥志走下去,但我看了看,因為也沒村莊的關係,所以也沒有餐廳,當然也沒有廁所可以上⋯⋯只能先憋著!



最後真的憋到受不了了,遠處看到一片樹林,便迫不期待的去解放,走進樹林裡,發現地上一團一團的衛生紙,看來老行家都知道這裡是個風水寶地呢😏



這張照片是我在路上休息時,剛好遇到德國女跟以色列男,他們剛好一起行走了幾個禮拜,因為彼此互相吸引,所以在路上時就在一起了,他們請我幫忙拍一張照片,於是便留下了這張美麗的照片。

不過很可惜,他們只是在朝聖者之路上有約會關係,走完之後就各自回各自的國家,沒有結果。
但這樣的朝聖者情侶其實在路上看到的也不少,在路上聊聊天、看對眼、約會關係,走完朝聖者之路之後,看要繼續在一起,或是各自分開回國。



淺談歐美人的愛情觀
(以下為個人觀察及看法,並非所有人歐美人皆如此)

在臺灣或是大部分的華人世界裡,談感情通常都是:先喜歡一個人、告白、接受、交往。
而我一直也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這個模式,直到我在六年多前第一次到愛爾蘭,認識了一群歐洲人,直接把我的感情觀刷新到新一個層次。

首先,如果兩個人互相吸引,可以先開始約會關係也就是Dating,在此階段的約會關係,除了一般基本情侶會做的事情,都可看雙方情況決定,但如果一起出門遇到朋友時,還是會以「這是我朋友」來介紹自己的約會伴侶。

約會關係一般會持續數週或數個月,依照雙方決定,但通常不會太久,而約會關係到最後會有兩個結果:個性彼此不適合或各自回自己的國家等等理由,結束約會關係;或是覺得可以再進一步交往也就是Relationship,此階段便是男女朋友了,但除了一般認知的交往狀態,還有一種就是開放式關係(Open Relationship),意思是我有男/女朋友了,但如果你想追我也可以。

成為男女朋友後,接著要再進一步到未婚夫/妻關係或婚姻關係,那便是雙方自己決定後續的事了,不過很多老外都是不婚主義者,可能會交往交很久,甚至生小孩,但卻不打算結婚等等,完全是由雙方的意願所決定。



講了那麼多,我也終於走到今天的第二個村莊,現在時間下午三點半,無村莊17公里徒步足足走了五個小時,不過還好路上多多少少都有吃點東西,所以其實也沒有很餓,就在酒吧點了杯檸檬氣泡水,坐著休息一下。



喝完飲料後,又趕緊的去酒吧上個廁所,接著繼續走,今天目標是走25公里,但腳的狀況不是很好,因為加了矽膠鞋墊的關係,且雙腳有些腫脹,所以跟鞋子之間的接觸過於緊繃,摩擦的我的雙腳於是很不舒服,但還是得走,因為行李已經寄過去了⋯⋯



五點抵達村莊,算是有點慢了,還遇到驢子老伯跟他的女王坐在庇護所門口曬太陽、喝啤酒,但因為他們住的庇護所不是我要去的,我便簡單打個招呼就走了。



到了庇護所,志工聽到我腳整個腫脹,還幫我按摩紓緩一下,雖然有好一些,但還是走的一跛一跛的。

進到房間後,八人床位裡已經有不少人住進去了,睡我隔壁的是一位身材精實搭配小麥色肌膚、面容清秀且有木村拓哉飄逸長髮的小鮮肉,因為他的英文不錯,所以不免俗的當然也要閒聊一番。

他是一位22歲的巴西人,從4月1號就開始走朝聖者之路了,我其實還蠻訝異的,通常這個年紀的朝聖者,都走超快的,居然比我還慢一個禮拜算是很稀奇,後來他告訴我其實他是很悠閒在走的,遇到喜歡的村莊他還會多留兩天。

後來講到我的腳腫脹在痛,他就說他會按摩可以幫我按,我便不疑有他的讓他按。

「腳掌這邊再痛嗎?」
「這個力道可以嗎?」
「妳的小腿很結實耶!」
「膝蓋是不是很不舒服?」
「大腿這邊感覺會痛嗎?」
「妳要不要摸看看,我的身材很好。」
「要不要試試看巴西口味?」
「妳要不要跟我睡看看。」


越按越不像話,他甚至還跑去把房間門關起來🙄還真的身體力行地想要跟我幹嘛,我就直接拒絕的出了門、下了樓梯去交誼廳了,我可不想被加裝ADSL。

不過像巴西小鮮肉這類型的人也不少,不談感情、只談肉體,他說他在這條路上也跟不少朝聖者以及酒吧店員發生關係,難怪他會走得這麼慢😒



下了樓之後,我在交誼廳裡居然又遇到昨天在餐桌上認識的西班牙搞笑大叔!
西班牙大叔看到我也很開心,雖然依舊無法溝通,但我們就在大廳裡聽音樂、唱歌、跳舞,放鬆的氣氛,讓今天的庇護所歡笑依舊不斷

- 2018.04.27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2天:參觀萊昂聖瑪利亞主教座堂 品嚐道地西班牙海鮮燉飯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1 則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