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臥鋪購票教學以及時刻表 開羅/吉薩 往返 路克索/亞斯文



疫情結束之後,終於又可以出國旅遊了!
而這次選擇的國家是-埃及
作為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我一直都想去看看,於是這次趁著機會就直接買張機票飛過去了!

這次我們埃及的行程有八天,除了待在開羅和吉薩,我們還打算前往埃及南方的路克索或亞斯文看看。在網上查了一下可以搭火車或巴士前往,巴士不貴,就是一整晚得在車上會很難受;而火車臥鋪看著挺不錯的,就是一趟80美金可不便宜,最後因為覺得年紀也有了,就決定舒舒服服的搭臥鋪吧😂


聽說埃及火車臥鋪不好買,我們嘗試官網上訂票,但不知什麼原因訂不了,於是我們一到開羅,立馬就坐Uber到拉美西斯火車站買車票。不得不說這個車站真的是大且人多混雜,繞來繞去找不到買票的地方,但埃及人很和善,看到我們外國人,馬上就帶著我們到箭頭處的售票口買票。



來到售票處門口時,看到外面張貼著海報,用英文寫著臥鋪(Sleeping Train)發車時刻表、價格跟一些訊息:
  • 時刻表:開羅/吉薩 往返 路克索/亞斯文
  • 費用:單人房US$120 / 雙人房US$80 / 孩童US$70
  • 價格包含晚餐跟早餐
  • 路克索/亞斯文往返座位車票只要10美金,包含一份輕食


正當我研究著時刻表時,突然冒出一位穿著白色制服的旅遊警察,硬是要帶我們去他辦公室坐坐,我以為他是要幫我們買車票,結果只是讓我們坐在那邊而已😂

後來他聽到我們沒有美金現金可以買票,就帶我們到對面的售票處買票,現在想想他可能是要跟我們要小費,但因為我們剛去完全還不知道這邊的小費文化,就啥也沒給...



本來以為會很難買票,結果很容易的就買到票了,我猜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八月份),所以車票比較好買些吧...
我們買了兩張臥鋪,總共是160美金+3美金刷卡手續費。



買到票以後著實放心不少,這下就等著搭火車前往路克索囉~



另外我們回程火車票是在路克索車站買的,只要看到Sleeper Train Tickets標誌,直接跟櫃台買票即可,相當方便。

以下列出四個火車站地點,點擊連結即可看到Google地圖位置

乘車方式



雖說我們買的車票是從開羅到路克索,但因為我們住在吉薩,所以從直接從吉薩火車站出發了。



吉薩火車站比較小,所以沒有月台跟車廂標示,就算有也看不懂...
不過一進車站就會有好心的埃及人過來帶領我們到VIP休息室...一杯用紙杯裝的綠茶賣我50埃及鎊...但看在有冷氣的份上就算了...(埃及鎊跟台幣差不多)



火車來了以後就會有好心人喊我們嘍~然後帶領我們到第二車廂,後來發現只有外國人才會坐第二車廂的臥鋪。




另外一提,路克索火車站也跟吉薩火車站差不多,也是都沒有月台車廂標示,全靠當地人帶路,不過好在這兩個車站都不大,而且都在第一月台,所以不難找。



這個是開羅火車站,就有點複雜了,但有英文標示,而且還有站台顯示器,所以也不會太難找。

臥鋪內部空間



火車到了以後,站務人員就會查票,沒問題後就能進去車廂。



進去之後,走廊空間不小也不大,火車內裝不算新,但也不會太舊,畢竟80美金也不算便宜,不至於太糟糕。




這是車廂內部的上下鋪,一進去時下舖是個座椅,吃完晚餐後,站務人員會來把下舖換成床鋪;床鋪空間對我一個158cm的小女生是剛剛好,但男友190cm就只能屈著腳睡覺了😂



車廂內部有附設盥洗空間,方便刷牙洗臉、飯後洗手之類的,不用特地跑到外面廁所去,然後充電插座就在鏡子旁邊而已,這一點有點不方便。



門旁邊有按鈕可以調整燈光、呼叫站務人員等等,但功能有點壞掉,除了我不小心按到呼叫鈕,把站務人員給喊來了。


這是晚餐,雖說是熱食,但完全不符合我的胃口。


這是早餐,超討厭吃麵包的我,給了我一堆麵包...

兩餐吃的都不怎麼樣,不過還好下車後沒拉肚子,對吃有要求的話,上火車之前建議先去車站附近的超市買好零食,然後!然後!然後!一定要買礦泉水!



早上起床了,邊吃早餐邊看風景,這時吃完早餐,站務人員就會過來要小費了,記得帶點散錢在身上。



終於到站啦!下車之後,路克索的高溫天氣直接撲面而來,有種不想下車的心情😂

總結來說,埃及火車臥鋪體驗感還可以,但晚上睡覺時,冷氣還蠻冷的,而且火車好吵,醒來好幾次,而且車票我覺得有點貴,但舒適度跟整潔度還算可以,如果有機會來埃及的話,可以來體驗看看🚂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非洲之旅 / 北非地區 / 埃及 Egyp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