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6天:濃霧中的著名十字架 之後就是下降900公尺的危險下山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5天:結束平坦路線 開始往山上走了 人也漸漸多起來了


朝聖者之路第26天地形圖 (201/764) Foncebadón → Ponferrada

昨天爬到Foncebadón這個城鎮,就是因為本來期待能在清晨時,看到美麗的日出,

結果一出庇護所大門⋯⋯

又.是.下.雪!



另外加碼.起.大.霧!

一片霧茫茫又什麼都看不到,這樣的情況我在前一天完全沒有預想到,本來看著看氣象,想說頂多下雨而已,結果居然起濃霧,行走的能見度變低,看都看不清楚,前面有什麼狀況也沒辦法第一時間知道。
不過也還好是大白天,不然這種情況晚上走在山裡,感覺就會很恐怖。
(山中迷霧、霧裡鬼打牆、魔神仔⋯⋯腦中自行補腦)



走出庇護所之後,跟著朝聖者獨有的黃色指標往山上走,眼前的這條山路,搭配上濃濃大霧,看起來就像是「沉默之丘」的場景😨

不過還好這種恐怖的氣氛沒有持續太久,從濃霧裡漸漸走出來的朝聖者,陸陸續續地從村莊裡出發,人多就吵,一吵就熱鬧,感覺就沒那麼恐怖了。



今天的行程依舊是山路,一開始上上下下起伏不多,但走到十字架之後,會迅速下降900公尺,估計會是個蠻險且傷膝蓋的一段路。



很快的,大概走了半個小時,跟著其他朝聖者來到這個著名十字架,看著這個絡繹不絕的排隊拍照人潮,等了有一段時間才輪到我拍。



不過今天天氣實在有夠不好,怎麼拍都是白茫茫一片,看別人在網路上拍的照片都是晴空萬里,藍天白雲,美到不行。

沒辦法,挑錯時間走到這裡⋯⋯



濃濃的大霧也將山裡的景色點綴得很不一樣,活像國畫裡面的景色,在我眼前呈現。



後來走到一半,看到一個老外在地上盤腿而坐,他看到我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我才發現他是前幾天跟德國女生一起朝聖者約會的以色列男。

「那位德國女生呢?你沒跟她一起走?」
「我跟她彼此沒那麼合,所以分開走了。」

聽到這裡,我就沒向下探問了,就又問他:「你坐在這裡幹嘛?」
「我在山中打坐冥想。」

⋯⋯

「那我不擾你了,先走了。」




離開最高點-十字架後,後來緊接而來的就是下山。
900公尺的下降,路況不能說有多好,因為很陡、都是石子路、且路又小條,好幾次我都差點要滑倒,只好借著登山杖,一路跑跑跳跳的往山下走去。



下山的路上會經過不少村莊,在一家咖啡廳喝茶上個廁所吹暖氣,休息片刻。
出了門之後,遇到一位亞洲阿姨,自己一個人坐在門外,過去問了一下有沒有事,結果居然是位會講中文的阿姨。

她也很開心遇到一位會講中文的,我倆簡單攀談,大概知道她是位華裔美國阿姨,跟家人來走朝聖者之路,現在整在等老公過來。

因為我在咖啡廳休息的蠻久了,為了不要太晚抵達庇護所,我便匆匆離去。



離開村莊後,想說之後的路況應該會好一點,但我想我應該是想太多了,但更讓我訝異的是,在這麼差的路況下,居然有朝聖者騎單車走這條路,我根本懷疑是越野單車選手來這裡練車的,因為路況在走路情況就已經很不好走了,更何況騎單車,一個不小心摔下山谷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用著極快的速度抵達的Molinaseca村莊,走、跑、跳,只差沒用滾的下山了。
這個村莊十分清幽美麗,中世紀建築風格,走進村子前先看到用石頭鋪成的石橋,下面溪流而過的溪水,沁涼的令人心情愉悅。



我還蠻喜歡這個村莊的,只不過很可惜我沒把行李寄到這裡,不然我蠻想在這個村莊住一晚的。
只能慢慢的欣賞這個村莊,接著繼續走到下個我預定要住宿的村莊-蓬費拉達(Ponferrada)



走在路上剛好又遇到以色列男,覺得他走得也太快了吧!
後來我們又一起走了一段路,聊聊神秘的以色列,聊聊猶太人,聊聊宗教,以色列真是讓人心生嚮往,很想去看看。

上面這張照片是他走到一半尿急,就直接在路旁解放了,我因為覺得有趣就幫他拍了張照,他還一直笑著說:到時記得傳給他,哈哈



聊著聊著,很快地就抵達蓬費拉達(Ponferrada)了。
看得出來是個很熱鬧繁華的城市,從郊區外走進市區花了不少時間,還好庇護所並不會太難找,順利抵達今天住宿地點。



到了庇護所之後,照慣例先找找我的行李,志工就跟我說,他們這邊不收行李,叫我去馬路對面的咖啡廳領。
我想說對面而已,應該不遠,結果走到對面前還得經過個超大停車場⋯⋯
不過總比行李被寄到莫名其妙的地方好去。

到了咖啡廳,發現還不是一般的咖啡廳,是充滿撲克牌賭博咖啡廳,不少人在店裡抽煙玩牌,算是當地人的休閒活動吧。



拿到行李後,回到庇護所,等待Check in的時候,看到一位大姐坐在椅子上講電話,嘴裡操著濃濃的台灣國語,一瞬間覺得熟悉:好久沒遇到台灣人惹~

後來等我Check in完之後,那位大姐也講完電話了。

「妳沒事吧?我看妳講電話內容好像遇上什麼麻煩?」
「沒素啦!妳素台灣人喔?」
「對呀!」

這位大姐是來自桃園,原本跟著他的朋友一起走朝聖者之路,在出發前,他跟朋友的邀約就來走朝聖者之路了。
只是這位桃園大姐一開始不知道朝聖者之路是什麼,以為是一般旅行這樣到西班牙走走看看,覺得好玩就跟著他朋友過來了,後來第一天走庇里牛斯山時,發現怎麼一直在走路,接著第二天也一直都在走路,直到第N天都還是在走路時,她終於受不了就直接蹲在路邊哭。

「真假!?妳蹲在路邊哭??」
「沒有路邊辣~人家有在草叢裡面哭~」
「⋯⋯」「啊你為什麼要哭呀?」
「阿就覺得很累咩,一直在走路,偶那個朋友又一直丟下偶,手機又沒網路,偶語言又不通,偶就越想越覺得委屈⋯⋯心中悲鳴油然而森~~」
「後來妳朋友有回來找你嗎?」
「偶哭到差不多時,剛好有一對澳洲的夫婦經過,還過來安慰偶,偶還抱著那個太太哭了一下下,最後也順利找到偶朋友了⋯⋯」
「阿你走不動幹嘛不自己搭車離開呀?走不動就不要走啦!」
「偶又不會講英文,偶也不會自己搭車,只能跟著偶朋友一直走。
但素後來偶在萊昂遇到一個台北的小妹妹,她真的是偶的小天使,她帶著偶搭公車到這裡,脫離每天走路的地獄,我全身都肌肉發炎了,真是受不鳥。」

我看著站在桃園阿姨隔壁的台北小妹,給她一個眼神:辛苦妳了。
台北小妹一臉苦笑回應我,「我把她當媽服侍著。」

「阿你剛說妳沒網路?妳沒買歐洲網卡嗎?」
「有啊!偶朋友在出發前都有幫偶買好網卡,但不豬道為什麼,只能打電話不能上網說。」
「妳這個Sim卡是哪一家的?」
「他跟偶說這是德國的電信。」
「雖然歐盟國家的網卡可以互相通用,但,阿姨你有開漫遊嗎?
「咦?漫遊!」
後來我順手幫她手機開了漫遊,網路瞬間就能用了。
桃園阿姨感動的都要哭哭惹!
「想想這二十幾天沒有網路的日子,真該早早該認識妳們這兩個小天使惹~」

之後晚餐桃園阿姨跟台北小妹煮了炒飯還有菜頭湯,因為很久沒吃到中式料理了,感動地把炒飯全都吃光,差點都要把盤子舔乾淨了。

今天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天呢!認識了個奇耙的桃園阿姨,跟個愛煮飯的台北小妹,很久沒有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一點一滴的都讓我想念著回家的美好,差點就想跟著她們一起搭公車到聖地亞哥,然後直接飛回台灣了,不過剩沒幾天的路程了,還是得堅持下去完成這段旅途。

- 2018.05.02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7天:韓國綜藝節目「西班牙寄宿」的拍攝地點 我也好想吃韓國料理呀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