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3天:今天的天氣很差 讓我想起了第一天翻越庇里牛斯山的情形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2天:參觀萊昂聖瑪利亞主教座堂 品嚐道地西班牙海鮮燉飯


朝聖者之路第23天地形圖 (277/764) León → San Martín de Camino

清晨的萊昂,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只有零散的朝聖者走在路上,清潔人員打掃著昨夜狂歡的垃圾,垃圾車轟隆轟隆作響,與安靜的街道形成強烈對比。
而我走在街道上,照慣例找家還營業著的酒吧,吃一份豐盛的早餐,養足力氣,沒有多做停留,便出發上路💪



萊昂這座城市很棒,都市建築與歷史遺跡交融,很適合多待幾天,不管是觀光、休息甚至是Longstay都可以,但因為我想早點抵達聖地亞哥,所以沒多做停留就往下個村莊移動了。



天色漸漸亮,街景也越看越清,但我照慣例每每在都市裡都會遺失指標,只能靠Google導航慢慢走出這座城市。



但走著走著很神奇的又走回到官方路線上,遇到了其他的朝聖者。



原本的好天氣,慢慢地開始有厚厚的雲層出現,貌似要下雨的節奏,還好我每天早上有看氣象的習慣,所以有把雨衣準備著以防萬一。



後來沒多久,出現了兩條岔路,兩邊都是官方路線,要自己選一條,因為我看不懂上面寫什麼意思,我就跟著前面的人往左邊走去,結果走了幾個小時發現,路線越來越偏離我要去的村莊。

後來發現越走越遠,這樣下去不行,畢竟我把我的行李寄到San Martín de Camino去,如果走到別的村莊去,我的行李就會拿不到了,於是果斷跟著Google走,離開原本的官方路線,直接走到San Martín de Camino村莊去。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段岔路是有兩條不一樣的官方路線,兩邊預計會走到不同的村莊,之後兩三天才會再度碰面,但因為我寄行李到的村莊是在另一邊,所以其實我應該要往右走才對,不過還好我看情勢不對,馬上決定切回去。



天空開始下雨了,我在一戶民宅前換上雨衣,結果屋內的小狗一直對我吠,搞得裡面的屋主跑出來看到底怎麼回事,然後就把我趕走了😅



因為我是中途硬切的路線,所以走了一段完全沒有朝聖者標誌和朝聖者的路,只能靠著Google地圖走,途中經過火車鐵軌、工廠外圍、一般鄉下民宅等,村民都用著異樣的眼神看著我,畢竟在這條路上會遇到朝聖者本來就會有點奇怪😅



走了三四個小時,終於成功的走回到預定的路線上,總算能夠放下心來,但一放下心來就發現我居然又冷又累又餓,還好已經走到村莊了,就順便吃點東西,溫暖一下身體。



身體總算回溫,外面的雨也停了,背著行李慢慢走向最後三公里到預定村莊。
結果沒想到在最後直線距離時,遇上了下冰雹的區域,整個臉被冰雹打得好痛啊啊啊!!!
而且柏油路上,時不時地有大卡車經過,噴濺起來的水以及風壓,好幾次都把我吹得東倒西歪。



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熬過了冰雹區域、出了太陽、也到了預定要抵達的村莊,這時老爸也剛好打電話過來,而我也正好抵達庇護所⋯⋯



今天的庇護所,人並不多,可能大家都往另外一條岔路走了,這條路上顯得僻靜。
我換下濕透的衣服鞋子,洗了個溫暖的熱水澡,因為身體還是很寒冷,所以前幾天買的即時湯包在這裡就派上用場了,喝了一大半身體才暖過來。

之後院子外一陣霹哩啪拉,我循著聲音往外走去,原來剛剛我走過的冰雹地區,剛好從我走過的地方掃過來,所以村莊裡也開始下起冰雹了,我很訝異,原來我走得比冰雹還快😆

後來冰雹下完沒多久,居然開始下起雪來了,這詭譎的天氣,真的是又讓我想起了第一天翻越庇里牛斯山的情形。

- 2018.04.29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4天:早上下雪 中午下雨 下午大晴天 傍晚下冰雹 一天體驗四種天氣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2 則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