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19天:17公里的無村莊徒步 就是聊天打屁聽故事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8天:第一次那麼早出發 第一次那麼早抵達


朝聖者之路第19天地形圖 (368/764) Carrion de los Condes → Terradillos de los Templarios

清晨的村莊,天還微微透亮,清新的空氣使人心曠神怡。
其實本來不想那麼早起床的,但早上六七點時,所有的朝聖者都開始在整理行李,那窸窸窣窣的聲音,越漸越大,最後只好也跟著爬起來,刷牙洗臉,準備出發。



陸陸續續地走出村莊,街上的街道依舊緊閉,有的只是背著背包在路上走的朝聖者。



在路上,遇到了兩對葡萄牙的夫妻跟情侶,其中一對情侶,雖然說是情侶,但卻已經交往十年,孩子也都很大了,但他們卻都沒有結婚,對他們來說結婚不是必須的。
而且在他們的交往之中,除了他們兩個所生的孩子,另外還有一個女孩,是男友與之前女友所生,我就問他們,「這樣你們的稱謂關係不會很混亂嗎?」
「我覺得還好,反正離了婚,帶了前妻的小孩過來,結果也不是一樣的嗎?」
「那倒也是,那個女孩平時都叫你媽媽還是其他呢?」
「噢!不,他都直接叫我名字。」
「那你們之間會不會有隔閡之類的。」
「那倒是不會,有時候她也會回她媽媽那邊住,有時候會跟我們一起住,也都習慣了,且跟我的孩子一視同仁,沒有什麼差別。」
「這倒是一種很特別的交往模式,跟一般華人世界來說幾乎不太可能。」
「婚姻只是那一張紙而已,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交往的過程,結不結婚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在村莊走了半餉之後,來到了一個路口,白色的那條路便是17公里的起點,有得走囉😌



今天這條路,又直又長,走的人也很多,時而別人超越我,時而我超越別人,好不熱鬧。
因為人多,所以聊天的機會更多,就遇上了一位澳洲的老師,他到處遊走於各個朝聖者之間,外向大方地與每個人聊天,當然愛聊得我也跟他聊了一下。

他是在澳洲的一位音樂老師,每天都得安排學生、對付家長、應付校長等等,生活壓力非常大,因此他請了年假來走朝聖者之路,每天就是走路、喝啤酒、交朋友,生活單純沒壓力,唯一的目標就是走到終點,在上班時他最害怕收到學校發來的E-mail,現在的他拒絕任何公事,只想要好好的休假。
講到最後他還叫我不要再聊到他的工作了,他現在想到就覺得全身雞皮疙瘩。



17公里這條路上什麼都沒有,頂多幾個休息區,還有一家賣食物、水果、飲料等的小販,連個廁所都沒有,實著是荒涼。



最後陪我聊天的是一位加拿大的驢子老伯,他很有趣的是,我本來以為他一起走的是他老婆,後來他跟我說,那是他的朋友,而且他其實跟她也不太熟。
而為什麼我會叫他驢子老伯呢?
因為他的女伴相當有女王風範,常常指使其他人或老伯做事,我就覺得老伯聽話的樣子跟驢子很像,他也自嘲自己是隻驢子🐴

「那你的老婆呢?」
「她早在好幾年前就走了,我現在是單身。」
「那你不想著再找個伴嗎?」
「想啊!你沒看到走這朝聖者之路的,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性,身邊都待個伴。」
「你這麼說還真的是,怎不使用交友App試看看呢?」
「我試過啦!每個女性看到我都沒興趣,要不就是處在EU狀態。」
「EU狀態?」
「EU狀態你知不知道!Emotional Unavailability!」(大概指沒有感覺、不想談戀愛之類的)



後來驢子老伯大概跟我抱怨他找不到老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也總算抵達了今天的第一個村莊,所有的人都進到村莊的第一個餐廳,休息、上廁所、吃中餐等等,整個餐廳裡顯得相當的熱鬧。



吃飽喝足過後,又有力氣開始行走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過了這個村莊,後面的朝聖者就明顯少了許多,獨自一人走在道路上思考、發呆,後來實在太無聊了,就打給了我在台灣的朋友聊天,沒想到聊著聊著就抵達今晚要住的庇護所了😆(兩個女人實在好會聊)



到了庇護所,在院子外已經看到女王阿姨跟驢子老伯在喝酒曬太陽了,我跟他們稍微打個招呼後,我就馬上進到庇護所裡搜尋我的背包,畢竟弄丟背包的陰影還在。



在庇護所安頓好床位、洗好澡也洗好衣服,看到大廳外有個腿部按摩機,雖然10分鐘要2歐,但腿痛到不行的我,也不管那麼多了,直接來個30分鐘。

當我正被腿部按摩機按到舒服的當子下,突然一個小小人兒搖搖晃晃地向我走來⋯⋯



這這這...不是前幾天被爸爸背著的小女嬰嗎?
沒想到過了幾天又再次遇到了,而且還住在同一間庇護所,真是太幸運了🍀
我抱著小妹妹又捏又摸的,沒多久她的爸爸也來了。

我問他怎麼會想要背著女兒走朝聖者之路,他告訴我因為這孩子剛出生時身體就不好,他希望她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健康長大,於是就決定背著她走。

其實就是個很簡單的祈願,未來小女嬰平安長大了,想必也會感謝爸爸當初的辛苦吧😌
爸爸跟女兒的粉絲專頁:Our journey to Santiago

- 2018.04.25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0天:庇護所裡讓人溫暖的晚餐時光 一起唱詩歌 一起禱告 一起搞笑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