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番外篇:最痛苦卻也是心情最愉快的一天 by 小蘇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4天:到底是繼續走?還是不走了?



今天 是我走的最痛苦卻也是心情最快樂的一天

「孩子你還好嗎?」 有一對夫婦關心的問著當時坐在村門口按摩著腳的我。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沒事只是在休息順便按摩腳一下,等一下我就會繼續前進了」,他們笑笑的祝福我後就繼續出發前進了~

我逞強的面帶笑容送走了這對關心我的夫婦,不太喜歡麻煩人的個性總是會在覺得撐得下去的時候拒絕任何幫助,心裡想著我休息一下按摩會好一點,不用別人擔心我並麻煩到他們。

看來是今天早上爬完小山丘之後的險下坡走太快太急,壓力太大導致我左腳踝有些扭傷,走了11天的路程以來第一次感到腳痛到需要停下來休息按摩,看來今天晚上要貼上從未使用的痠痛腰布了,只希望我能撐過這最後的5.6公里路程,抵達我今晚的預定停留城市Villarmentero de Campos。




在街道上按摩腳裸的時候有隻貓咪慢慢地經過我面前,看看我之後他就躺下來露出肚皮很可愛的翻了幾圈,可惜我因為腳太痛沒辦法靠近摸她,只喵喵叫了她幾聲,滾完地板之後她很帥氣的站起來繼續往村外走,似乎傲嬌的對我說:我才沒有安慰你呢!我只是剛好背很癢抓不到需要滾地板一下而已!

在看了這麼可愛的畫面後,心靈瞬間充滿了力量,即使腳痛依然要滿懷笑容地走下去啊!?但事情沒可能那麼地簡單就輕易度過,速度果然慢下來許多,剛開始的微笑也慢慢的轉變成苦笑甚至快笑不出來的面容,才走上1公里左右就開始每一步都是讓你想罵髒話的痛襲捲你的腦袋,此刻離Revenga de Campos還有兩公里是倒數第二個城市,心裡已經想著如果這村子有庇護所可以入住,那我就今天提早休息不要再走下去了!

每走一小段路就得需要靠在石碑上休息一下,最後4公里的路程卻是如此艱辛,平常一小時就可完成的如今我看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走到,在我停靠石碑休息時有位大叔剛好經過,一樣充滿關心的語氣問我還好嗎?此刻我的面容應該很慘淡吧?



「我的腳很痛,距離我要去的村子還有段距離,我需要休息一下才能夠繼續走下去,只是我不確定我能不能走到那裏去?」我苦哈哈地向他坦白我的狀態~

「喔!我要去的是更遠一點的大城鎮,那麼我陪你走最後這一段路吧,我看的出來你非常痛苦,到了酒吧我請你喝一杯!」外國大叔很熱情的這麼跟我說著!

於是他就陪著我跟我聊天走下去,途中我知道他來自法國,一個人來走這條路,他不喜歡用手機APP,還是傳統型用著紙本來決定今天要出發到哪一間城市,沒有計畫幾天走完,很自由的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比較喜歡停留大城市欣賞這些古蹟,而且我是他這一路上第一個遇到不是韓國人的亞洲面孔,看到我這麼的可憐的走在這條路上讓他想幫助我,還說到如果我走不下去的話,他可以把我揹起來,像貝比一樣揹著走到下一個城市!是一位很幽默的法國大叔!



因為跟他聊天的關係也分散了我對於疼痛的注意力,加上他也會慢下來問我是否走得太快,會配合我的速度不致於讓我太辛苦,而且因為我有跟他說當我聽到有人對我喊:Buen Camino 我會感覺有受到鼓舞心靈會湧出一些力量的時候,這位浪漫的法國大叔居然伸出雙手對我大喊著Buen Camino! Buen Camino!! Buen Camino!!! 像是要把力量傳輸送給我的樣子,讓我笑得像孩子一樣,也因此我不痛苦且開心的抵達今天的旅館Albergue Amanecer。

他也依約的請我喝一杯酒慶祝我走到這裡,最後跟他合照一張相片以及跟他要了E-mail之後滿懷感激地送他離開,因為他還有剩下的路途要走,也許我們之後還會遇到,只希望我不要像今天一樣是這麼痛苦就好~



在抵達Albergue Amanecer時還遇到了走超快的韓國女以及日本情侶3人小團隊,看來我們今天也是住在同一家庇護所,他們在酒館外面的草原上喝著酒聊天休息,而我踏進來酒吧時發現角落有一架鋼琴,問了男酒保是否可以彈奏得到的答案是請隨意使用它,許久沒碰琴的我開心的開始慢慢回憶手指觸感。

果然因為太久沒有接觸琴鍵,大部分的曲子都忘了,連一首完整的曲子都無法彈奏成功,但可能是第一首曲子彈的還不錯,酒保在後面想要用手機錄第二首曲子時我因為忘記後面而無法繼續彈奏下去,沒有辦法讓他錄影完美的彈奏,我還需要一點時間恢復記憶,決定先辦理住宿放好行李準備完後再來慢慢練習,於是我聽著老闆娘唱著哈雷路亞這首歌來到住宿房間,她帶我走進最裡面的房間說,整間房間目前只有你一人使用,好好享受吧~因為隔壁房間剛好滿房,而我是多出來的睡到第二間房,非常幸運的今夜可以獨自一人安穩的睡一覺了!

放完行李後我又再度跑到前面的酒吧玩起鋼琴來,想要憶起過去所彈奏的曲子,剛好酒客都在外面喝酒聽老闆娘彈吉他唱歌,我能在不被打擾的情況下可以慢慢練習,在結束後轉頭看到一位奶奶正在後面聆聽著,還過來稱讚我彈的非常的好!讓我非常開心的接受她的讚美,想說時間差不多要過去準備晚餐,走在院子時還看到兩隻很大的驢子,開心的跑過去跟他們自拍,日本女孩剛好這時也過來跟驢子玩,我們就互相幫忙跟驢子拍照!



在準備好要煮簡單的晚餐時,這家的瓦斯爐我居然不會開,連經過的韓國女生來幫忙也無法成功,於是她建議我可以一起去吃這家酒吧的晚餐,反正也不貴也可以好好享受當地人的手藝,於是我來到櫃檯前在對還在準備晚餐的老闆娘說我要加入晚餐的行列,幸好還沒開始煮飯所以我還能夠來得及加入,在等待的時間我又跑去跟院子的驢子還有鴨子玩,真的很喜歡這種跟動物接觸的瞬間,他們好可愛又好可口呢~哈哈



很快的晚餐開始了,有肉醬義大利麵、燉炒大豆、綠豆泥、馬鈴薯燉肉湯、生菜沙拉,看著老闆娘擺放完成後,發現餐桌上只有我跟老奶奶還有日韓小組三人,總共五人的情況下要吃下這一大桌菜,但似乎大家都餓很久,把全部的菜幾乎都吃得很乾淨,當中的馬鈴薯燉肉湯是我們大家最喜愛的一道菜,酒保看到都非常開心我們清空盤子,還開玩笑問我們還要不要加菜,最後送上來的水果還是香瓜,只需要10歐元的晚餐讓我吃得非常滿足,很高興聽了韓國女的建議加點了晚餐沒有自己煮才能這麼享受!



在飯後聊天時,日本女孩說到她會一點點中文,你好、好吃、我吃飽了、等等簡單中文,後來說到「我愛你」這個單字的時候很害羞,因為她是對著我說的,於是她手忙腳亂地解釋說不是這個意思,趕緊比了她男朋友說他愛你,我也順勢地開玩笑說著我愛他,日本男孩也笑笑地說這只是個玩笑話,剛好老奶奶這時候聊到我會彈鋼琴而且彈得不錯,日本男就說為他彈一首曲子吧,就一群人起鬨要我彈琴,剛好我還記得夢中的婚禮怎麼彈,於是我就獻出這首曲子給那一位日本男孩,為這個笑話畫下了美好的句點,從此之後我跟他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大誤)

就這麼歡樂的結束晚餐的時間,大家也慢慢地回去房間休息,剩下我一人還留在酒吧中,因為想到我似乎還沒有錄影,應該要在這裡紀錄讓未來可以好好回憶,腦海中浮現錯過了這次很難再度遇到有鋼琴的餐廳想法,於是我就架好手機跟相機準備錄下我彈奏鋼琴的影片,坐上椅子慢慢地掀起琴蓋⋯⋯



不在乎曲子完整與否,閉上眼睛用身體的記憶來彈出那生命的曲子,在手指自然的彈奏裡不需要譜的存在,我只知道用現在這樣的感覺彈下去,盡可能彈奏出我所能呈現最完美的音符,耳邊傳來的是老舊鋼琴走音的音色,對於許久沒碰琴的我來說依然很美,隱約可以聽見有人慢慢靠近且移開桌面上杯子的聲音,我只當他是個來聆聽的客人,但接著傳來的是拍打桌面的聲音,這一位陌生人配合著我的旋律打著他自己的拍子,似乎不那麼突兀的配合再一起,就算我有著忽快忽慢的毛病跟某些錯誤的彈奏時,他依然會配合著我的速度拍打著,我整個人很享受這種即興演出的合奏,這個瞬間真的可以體會到音樂無國界,只要你也喜愛著音樂我們就可以用這來溝通!



曲子結束後和這位爺爺開心的握手擁抱,還被請求要再一曲配合,我也非常樂意地接受這要求,連酒保都走過來跟我說他很享受我彈奏的音樂,非常地貼近他的心門,雖然我謙虛的說我並沒有彈得很好,但他們還是真誠的讚美我的曲子,我們還互相擁抱歡呼,合照紀念這段充滿喜樂的時光。

by 小蘇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5天:路上的危機 被兩名男子不懷好意的盯上!?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