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5天:路上的危機 被兩名男子不懷好意的盯上!?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番外篇:最痛苦卻也是心情最愉快的一天 by 小蘇


朝聖者之路第5天地形圖 (672/764) Zariquiequi → Puente la Reina

「我先走了!Bune Camino!」小蘇一大早起來就整理好行李準備出發了。

「誒!你要走了!那...那路上小心!」還躺在床上賴床的我,依依不捨地跟小蘇道別。

不過沒多久我也起來開始整理行李了,弄好了就到庇護所附設的餐廳用早餐,真不得不說這家餐廳真有夠黑的,一碗超市賣的即溶雞湯不到1歐,同樣的東西到這家餐廳就賣了4歐😨
但因為身上沒食物,就只能乖乖買單了。

吃到一半時,突然發現Tiffy又從門外走進來了,一經詢問才知道,外面風雨依舊,他們走出去300公尺Fritz就不走了,只好又回到庇護所,打算再住一天,看明天天氣能不能好些。

聽到這裡,心裡實在有夠掙扎的,因為我不想去外面淋雨吹風,但我又不想繼續住這家庇護所。

最後使用膠袋修復術把雨衣修好,再跟店家拿個垃圾帶把背包罩好,我還是出發了🚶‍♀️



離開村莊,外面如同Tiffy所說,大風又大雨的,吹得我一臉厭世。
但是既然都走出去了,就沒有回頭的道理。



路上因為沒什麼遮蔽物,只能直挺挺地讓風吹過去。
而且居然會看到在台灣的海邊常見的風力發電機,看樣子這裡的風應該向來都很強。



雖然天氣還是不怎麼好,但路程比前幾天都好走得多,且今天必須爬山坡,所幸沒有太大的困難就順利抵達頂峰了。



Woow~爬上來後發現,這裡居然是電影「朝聖之路」的名場景耶!
沒想到第五天就看到了,薄薄的鐵板還真能抵擋住強風。



準備要離開時,發現路旁停了一台廂型車,本來沒多大在意,後來在我經過廂型車時,突然衝出一個人走向我。

原來是發傳單的。

「額⋯⋯這個天氣你還出來發傳單呀⋯⋯」
「對啊!全年無休。」

真是個勤奮的西班牙人,打破我對西班牙人的印象。



今天過得還真平淡,就是走走路而已,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有護膝就是不一樣,走起路來輕盈許多,膝蓋的問題在我昨天認真的按摩下,緩解許多。



地上的扇貝貝殼象徵是耶穌十二門徒之一「聖雅各」的代表物,貝殼所代表的意義跟台灣的護身符差不多,都有祈求平安順利之意。
所以在整個朝聖者之路上,常常都會看到跟貝殼有關的標誌,甚至也可以在紀念品店買到相關的紀念品。



經過有些村莊時,都會有一些跟朝聖者相關的裝置藝術,有些甚至可以與其互動,像我就直接穿過上面照片的裝置藝術,還好我夠小隻,要是是大隻老外應該會卡住。



之後差不多下午一點了,我覺得也差不多該來吃飯了。
剛好路邊有一家餐廳,且有在賣朝聖者餐,這是小蘇告訴我的我才知道有這種餐點。

所謂的朝聖者餐就是餐點包含前菜、主菜、飲料和甜點,通常都不會太貴,約在10~15歐左右。
前菜通常都是一些沙拉或是湯品,而主餐一般會是雞豬牛羊排或是義大利麵等等,看店家推出什麼餐點,依照價位不同會有不同的主餐,飲料則是紅酒、啤酒或水,甜點看是蛋糕還是優格之類的。

朝聖者餐並沒有限定一定要朝聖者才能吃,簡單來說其實就是餐廳的一種噱頭罷了。



上面這個就是我第一次吃的朝聖者餐的主餐,不過這家實在難吃到爆,我就不多做敘述了。
真的是第一次踩雷就上手。

我在吃完準備要離開時,餐廳門口突然有兩個男的,他們邊抽煙邊以不懷好意的眼神打量我,且還竊竊私語的,因為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就也一直盯著他們看。
慢慢離開餐廳時,想起前兩天中國商店老闆講的事情,心中不免揣揣不安,一直往後看他們有沒有跟蹤我,後來看到遠遠有個朝聖者走來,我就在路上等她過來,打算跟她一起走。

等她走近時才發現,天阿!是個年紀比我媽還大的亞裔大媽,看起來比我還弱不禁風,但沒辦法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立馬湊上去搭訕。

「嗨!你好!請問我可以跟你一起走嗎?」
「誒?」
「剛有兩個男的一直在看我,我覺得有點危險,可以跟你一起走嗎?」
「喔,可以啊。」
「阿姨你是哪裡人啊?」
「我是韓裔美國人。」
「難怪妳英文說的那麼好。」

在我們聊天的期間,很快地就到了Puente la Reina,我其實本來沒打算在這裡住的,但想到剛剛那兩個男的可能會尾隨,我就決定在這裡待一天了。

⋯⋯

好啦!其實是剛好路過一家庇護所,上面寫:「一晚5歐。」
我就決定在這裡住下了。



剛好那位大媽也是要住這家,我們就一起住下了。
今天我只走個12公里而已,休息的也蠻早的,正好充充電,看明天能不能拼遠一點。

睡我右手邊床位的是剛剛那位大媽,而左手邊的是韓國年輕老師,我試圖跟韓國老師聊天,不過他英文不是很好,但他很努力的要跟我對話學習英文,而且他跟我說:走朝聖之路的時候都在用耳機練音聽。
後來覺得跟他溝通實在太困難,就跟他說旁邊這個大媽是韓裔美國人,他們就開始用韓文聊天起來,而且我發現韓國老師在跟我聊天時,背部是放鬆的,在跟大媽聊天時,整個正襟危坐,期間還不斷彎腰鞠躬,原來韓國的對長幼尊卑禮儀很嚴格是真的啊⋯⋯





洗好澡也弄好床鋪之後,我就躺在床上休息,其他人因為都已經出去買東西了,所以房間裡顯得安靜許多。
庇護所的志工看到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就問怎麼不去走走,我跟他說腳不太舒服,他居然就叫我躺好,然後開始幫我按摩腳!

人也太好了吧!


這個大叔告訴我,他以前也曾經走過五次的朝聖者之路,現在則是退休來這裡做志工,我問他為什麼想來這裡做志工,他告訴我:一切都是耶穌的安排。

我想,我會在這條道路上,冥冥之中一定也是上天的安排吧!
看樣子,只能前進,不能放棄了💪

- 2018.04.11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6天:終於找到地方寄行李 輕裝上陣無負擔YA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