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8天:路上就是不斷的遇見「新面孔」和「熟面孔」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7天:路邊的鐵匠打鐵鋪 路邊的紅酒紅酒莊


朝聖者之路第8天地形圖 (600/764) Los arcos → Logrono

我的天呀!韓裔美國阿姨真的一大清早就叫我起床!
但她的好意,我還是領了⋯⋯睡眼惺忪的刷牙洗臉整理行李。
因為阿姨也有寄行李,然後她告訴我她把行李寄到Logrono,我也就跟著寫上同樣的地點了。
結果出發了我才發現⋯⋯從這裡到Logrono足足有27公里!!

我這樣幾天走下來發現,如果不要太過辛苦的話,大概帶著行李只能走10公里左右,不帶行李可以走到20公里,但如果要走到27公里,大概到了庇護所就會腿軟了。

但行李都寄了,沒辦法,只能衝了😤



看這個天都還沒亮就準備要出發了。
直到走出村莊時,我的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



很可惜沒有看到日出,雲層有點厚,只能看到日出的光芒而已。
早上的新鮮空氣是還蠻不錯的,且又是在鄉下地方,剛好把未清醒的頭腦醒一醒。



有人陪著一起走的好處就是,會有人幫我拍照。
翻一翻前面幾天的照片,99%全都是風景照😆



只要沒大幅度的上坡,其實走起來也沒有很辛苦。
會很無聊而已



之後在這個村莊,我又遇到了第二天幫助我度過溪流的加州父子,我本來以為他們應該早就走到不知哪裡去了,後來他們告訴我,因為加州爸爸從庇里牛斯山下來時,膝蓋整個很不舒服,所以他們就在Pamplona休息兩天。
他們也很訝異會再次遇到我,因為我前兩天那麼消極地走,他們以為我大概到Pamplona就會放棄了,結果居然再次遇見!



中午休息時,因為我要用電腦,所以韓裔美國阿姨就先走了,而我剛好又再度遇到加州父子,爸爸就説機會難得,幫我們跟他兒子拍了一張照。
為什麼爸爸不一起入鏡😆😆😆❓

我覺得蠻不錯的呢?父子一起走朝聖之路,很難得機會可以跟父親一起挑戰,一定可以有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之後的路程,我就一直遇到加州父子,有時候我走得快,有時候就在路邊休息。
整個朝聖之路就是這樣,彼此不留名,但卻能記得彼此,即使只有一面之緣,但卻會在剩下的旅程中,一次又一次地見到面。



遠方的那座城市,就是我今天預定要住宿的地點-Logrono,是一座大城市,所以很多人都把目標設定在那裡。
雖然看起來很近,但實際上還得再走個14公里。



我走著走著,不小心又追上了韓裔美國阿姨,她在樹下乘涼,看到我來,熱情的招呼我坐下,一樣請我吃麵包。
後來她跟我說她要去上一下廁所,我想說這荒郊野嶺的,哪來的廁所,沒想到她就褲子一脫、草叢裡一蹲,解決。

⋯⋯

阿姨好身手。



Viana這個城鎮其實也是蠻大的,很多人也都會選擇在這裡住宿一晚,但Logrono比這裡還要大,且已經把行李寄過去了,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還有九公里!



過了Viana之後,就不太有其他朝聖者了,主要是這個時間點,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在Viana住一晚,好不容易遇到兩個朝聖者,結果他們走超快的啦!完全沒機會搭話!

對了,過了Viana之後,我又跟韓裔美國阿姨走散了,我到底要阿姨失散幾次啊🙄



終於走到Logrono郊區的公園,到這裡時,我的腳已經痛到沒知覺了,我只能無意識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直到庇護所。



這座橋過去就到庇護所了,因為天氣出晴的關係,連帶著整個顏色都豐富起來,河水依舊湍急,但卻增添不少景色。


Logrono城市裡獨有的路標

抵達公立庇護所之後,一進門就看見阿姨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其實我也是很想坐下來,但沒想到她接下來的一句話,真是讓我晴天霹靂。


「我們的行李不在這裡。」


什麼!!!
我顧不得腳痛,馬上跑去問庇護所的志工,結果他們跟我說因為行李送來時,庇護所還沒開,所以行李被送到另一家庇護所去了。
所幸另一家庇護所離這裡不是很遠,我用最後之一絲的力氣,快步走過去拿行李,還好沒有寄丟,順利拿回來。

而且我在入住庇護所之後,到了我的床位準備要鋪床單時,居然在枕頭底下發現5歐,超Lucky的啦!😇
希望這個幸運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最好是讓我撿到100萬

- 2018.04.14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9天:重新背起行李 也得到一隻新裝備-登山杖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