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6天:終於找到地方寄行李 輕裝上陣無負擔YA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5天:路上的危機 被兩名男子不懷好意的盯上!?


朝聖者之路第6天地形圖 (648/764) Puente la Reina → Estella

大雨淅瀝嘩啦的下,站在庇護所門口,看著這滂薄的大雨,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朝聖者之路已經走了五六天了,天氣一直都是這種濕濕冷冷的狀態,鞋子到現在都還是濕的,從第一天開始就沒乾過,不知道這種雨天還得維持到何時?



後來我在庇護所的接待大廳裡,看到角落放著一大堆其他朝聖者的行李,行李上則綁著像上面照片一樣的信封,後來我再問了其他朝聖者時,他們告訴我:可以在信封帶上面寫下姓名、電話以及要把行李送達的庇護所,再放入5歐到信封裡,該運輸公司就會將行李送到指定的地方。

我聽了以後很心動,就也拿了信封寫上目的地,然後在裡面放入5歐,綁在行李上,放在指定地點,接著我就只簡單背個小背包,輕裝上陣了!😆



沒有了行李的負重,走起路來輕盈了許多,肩膀跟膝蓋也因為減少了重量的壓制,而變得舒緩了些,雖然天空還是下著雨,但我也因此更能細細品嚐這座城市。



Puente Románico是這座城市的老橋,土黃色的磚頭堆起的橋跟河水的顏色幾乎一模一樣,我跟著其他朝聖者一起走過了這座橋,看看這座歷史小城。



離開村莊後,因為連日來的豪雨,溪水暴漲,有些路段都被水淹了,所以朝聖者們都被迫改道,因為替代道路沒有任何指標,所有的朝聖者只好在馬路上亂竄,就像失去方向的螞蟻們一樣🐜🐜🐜
有些人還走到高速公路上,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



順利到了下一個村莊,路線也上了正軌,失散的朝聖者再度結集。

在路上時,還被一位韓裔美國阿姨搭訕,這位阿姨住在波士頓的郊區,因為退休了且老公也去世了,整天在家也沒什麼事情,剛好有機會跟朋友來走這條朝聖者之路。

這位阿姨喜歡四處搭訕朝聖者聊天,跟她走了一段路我覺得她也有些好強,會喜歡跟別人攀比,且也有不服輸的心態,不過人還蠻不錯的,會給我麵包吃,可能看我年紀跟她女兒差不多,所以對我有所照顧吧。



今天走的路段遇到的村莊比較多,每次只要經過村莊我都會有一種破關的感覺✨,而且看到村莊就一定會有餐廳或超市等等,補充裝備的機會來了~
之後我因為必須要在餐廳用點電腦,就跟韓裔美國阿姨分開了。


這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自然水輸送的?



Woow~天空開始轉晴了~
之前一直都在下雨,總算能看到太陽了,雨再下下去我都要發霉了。




後來我在倒數第二個村莊時,走錯路,被Google導航到一個很詭異的地方。
還必須沿著葡萄樹園走,路上還會經過小徑,地上都是葡萄發酵的味道,還有不少果蠅。
一路上也都沒遇到一個人,就這樣走著走著抵達了今天的預定地 - Estella

抵達了庇護所,看到我早上寄得行李就安穩的躺在角落,真覺得好神奇呀~
感覺好像魔法,放入5歐元行李就會自己飛過去的魔法💫

辦理了入住後,到了房間就遇到韓裔美國阿姨,她很熱情的跟我招呼。
「哎呀~你來啦?」
「阿姨你們到了啊!好快呀!」
「你有沒有被水淋溼啊?」
「咦?什麼水?」
「你沒有經過一座橋,因為溪水暴漲,所以把整個橋都淹了,所以得朔溪而過呀!」
「我沒有經過耶!我一路很順的就走過來這裡了。」

後來我發現原來是Google導航到我一個詭異的地方,碰巧的就剛好繞過了那座橋,所以我才一路乾爽的抵達,這倒底算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 2018.04.12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7天:路邊的鐵匠打鐵鋪 路邊的紅酒紅酒莊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