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天:找尋提款機之路 身上只剩10歐的朝聖者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1天:第一天的魔鬼關卡 翻越庇里牛斯山


朝聖者之路第2天地形圖 (717/764) Roncesvalles → Zubiri

早上五點起床,叫醒我的不是雞鳴聲,也不是山林裡的蟲鳴鳥叫,而是其他朝聖者整理行李的聲音⋯⋯
天啊!有沒有搞錯!五點就在整理行李準備出發了!
我這個廢柴還想說要睡到十二點再出門⋯⋯

這就是住在公立庇護所的缺點,雖然便宜,但卻得跟好幾十個人睡在同一間房間,而且男女老少都不分開,晚上的打呼聲、磨牙聲、說夢話,彷彿一場交響樂,十分熱鬧。
而且更糟糕的一點是,因為庇護所每天都要接待上百位朝聖者,所以難免清潔不是很徹底,於是一早我就發現,我全身上下都佈滿了紅點⋯⋯



我被床蟲咬了!😱😱😱

天啊!實在好癢啊!!!而且一點一點的有夠噁心的,但我也只能忍著且也不能抓他,越抓只會越癢。

雖然被床蟲咬得不成樣,但該走的路還是得走,八點前就得強制離開庇護所了,所幸經過一晚的休息,兩隻腳也恢復的差不多百分之80了,依照昨天的情況,我還以為雙腳至少得兩個禮拜才緩的過來。
而且其實我很擔心今天會得到重感冒,因為前一晚睡前全身、臉頰燒到一個不行,不過還好除了床蟲問題,身體並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非常幸運🌟



起床後,因為腳恢復了一點體力,我就開始整理我的行李,昨天睡前我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晾一晾,今早我就慢慢一個個放回背包去,結果我整理到最後時發現:我的錢包不見了!

天啊!我一整個緊張到不行,我就已經沒錢了!不能連提款卡都弄丟!
就在我急得跳腳、瘋狂搜尋的當下,錢包突然從我的後背包的暗袋滾出來,找到了真是太好了😣
一大早就給我這麼三溫暖的心情,整個人都清醒了。


之後準備好要出發時,發現門外又在下雨,但我的雨衣在昨天已經破得很厲害了,雖然庇護所有賣雨衣,但我錢不夠⋯⋯
(原本身上有24歐,昨天晚上住宿花了12歐,早餐則花了2歐,目前我身上僅剩10歐)

庇護所的志工知道我沒錢,所以用膠帶幫我把舊雨衣破掉的地方黏起來了,而且還黏了好幾層,確保不會再分屍,超感動😆



經過昨天的魔鬼關卡洗禮,其實我今天沒打算走太遠,在下個村莊找到提款機領錢就去住宿休息了。

走了三公里就到了Burguete,剛好也看到了提款機,興匆匆地準備把提款卡插進去,結果上面螢幕顯示:Out of Order(故障)

⋯⋯

但沒關係,再往下個村莊走,看能不能再跟提款機相遇。



離開村莊後,脫離原本的柏油路,路標指向的是一條人煙罕至的小徑,感覺好像RPG遊戲,準備開始打怪的感覺,路上如果有史萊姆我應該打得過。



後來雨勢越下越大,不少人跑到路旁這個養牛場換雨衣,一隻隻呆萌的牛兒看著我們,一臉好奇,莫名覺得可愛,路上的動物真是我心靈的調劑品。




因山上連日下雨的關係,整個溪水都暴漲,不少路段都得朔溪而過,由於我也沒有登山杖,所以一路上遇到不少朝聖者的幫忙,度過好幾道溪流。

今天大部分朝聖者的目標是走到Zubiri,約20公里左右,而我的目標是走到能領錢的村莊就好,最好是5公里以內,再不然10公里就好。
其他朝聖者聽到我這麼沒志氣的目標,也不會嘲笑我,只叫我路上要小心,Bune Camino💪



過了一個半小時,我終於到了下個村莊,我就在這個村莊晃啊晃,看看哪裡有提款機。
但找老半天找不到,跑去酒吧問,店員跟我說Burguete才有提款機,這裡沒有。

我一個半小時前才從那邊走過來呀😭
而且那邊提款機是壞的!!!




沒辦法了!只好繼續往下個村莊前進🚶‍♀️🚶‍♀️🚶‍♀️

中午時,經過了一家烤肉店,店外烤的滋滋作響的肉聲,讓我口水滴噠流,但看看口袋裡的10歐,我想我也買不起,只能用聞的而已。
我就在店外坐一下休息,喝點水,借個廁所就準備繼續出發了。

結果進到店內發現,剛剛幫助我度過溪流的美國阿姨叔叔們就在裡面用餐,他們聽到我到現在還沒找到提款機,且也沒錢吃飯,就把剛剛打包沒吃完的牛排給我了。

雖然一路上衰事不斷,但也得到很多朝聖者的幫助,這就是所謂的「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開另一扇窗」嗎?



最後又走了兩個村莊,一樣都沒提款機😭
超級鄉下又偏僻到一個不行,連餐廳都沒有,就是一般的農村而已。

真的是沒辦法了,只能衝Zubiri⋯⋯🤦‍♀️



走到Zubiri的最後七公里,不得不說實在有夠難走的啦!
整條道路都是泥濘不說,而且又是下坡,好幾次一個不小心差點滑倒,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走太慢,一路上走超久都沒遇到其他朝聖者。
不過想想也是,都下午四五點了,大部分的朝聖者都已經找地方住宿休息了,說到底我一開始也沒打算走到Zubiri,所以前面都是慢慢走慢慢晃,結果沒想到我現在為了找提款機,也準備前往Zubiri了⋯⋯
(到底是找尋自我的朝聖者之路還是找尋提款機的沒錢之路啊)



越到後段路況越糟糕,整條路都是涓涓流水,直接得踩在水上走,順便把剛剛踩泥濘的鞋子洗乾淨了。

在經過兩三個小時的行走,一路上都沒看到任何朝聖者的我,終於遇到一個人了。

一位老伯從後面疾駛行走而來。

老伯看到我後,不知道是因為覺得這個時間點還有人在路上,還是覺得一個女孩子走在路上危險,他就慢下速度來陪著我走,反正前面不太遠就到Zubiri了。

「嗨!你好啊?」
「你好啊!請問你也是要去Zubiri嗎?」我問。
「對呀!前面大概在幾公里就到了,我今晚打算在那邊休息一晚。」
「你從哪個村莊走來的呀?這個時間點跟我一樣還在路上的不多說。」
「我是從#@^%&^*$@過來的。」
因為我沒聽清楚他說從哪裡來的,就以為跟我一樣是從Roncesvalles過來的,後來一陣閒聊後才發現⋯⋯

「咦咦咦!?你是從SJPP過來的???」
「對呀!山上還在下雪,沒想到走到這裡已經開始出太陽了。」
「可可可是,那裡不是我第一天出發的地點嗎?從那邊走到這裡至少也快要50公里了。你真的是今天一早就走過來了嗎?」
「對呀!我大概中午就走到Roncesvalles了,本來想說在那裡休息一晚好了,因為山上風雪太強,走的有點累,後來喝了一杯咖啡後覺得又有精神了,就想說繼續走到Zubiri好了。」
「真是太猛了!你今年幾歲呢?」
「我呀!今年65了,哈哈哈」

在這位瑞典老伯的爽朗笑容中,以及我震驚的心情下,總算抵達Zubiri了。



Zubiri比之前經過的幾個村莊都大多了,瑞典老伯把我送到銀行門口後,就一臉燦笑的離開了,這樣來無蹤去無影的感覺,我都想說我是不是遇到山神了。

總之,就在一整天的行走之中,終於讓我找到銀行提款機了!!真是太感動了!😭
我引頸期盼的插入提款卡,等待螢幕顯示出輸入密碼的畫面,但過了30秒都還是沒反應,我才意識到:ㄍㄢˋ,這台也是壞的
然後整個村莊就這台提款機而已😭😭😭😭😭
我已經走不動了啊!
最後我只能用我僅剩的10歐去住8歐的公立庇護所⋯⋯


但是!


我在七點十分抵達公立庇護所時,一直找不到庇護所志工,後來才知道櫃檯七點就關了!
這該怎麼辦啊!!!看過整個庇護所清單,我好像也只住得起這家😭

旁邊一位白鬍子大叔朝聖者看到我在門口一臉愁容,走過來跟問我怎麼回事,我就跟他說了一下情況,他就跟我說:「反正房間裡面還有床位,而且門也沒鎖,你就直接住進來吧!明天再給錢就好。」
我想想也只能這樣了,雖然沒給錢,但我還是成功住進這家庇護所了⋯⋯

今天的提款機之路朝聖者之路,結束的最後依舊鐵腿,撐著疲憊的身軀,洗完澡後立馬入睡。

究竟,我明天到底能不能領到錢呢?

- 2018.04.08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天:真的是受夠了 我今天一定要下山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