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7天:路邊的鐵匠打鐵鋪 路邊的紅酒紅酒莊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6天:終於找到地方寄行李 輕裝上陣無負擔YA


朝聖者之路第7天地形圖 (627/764) Estella → Los arcos

「妳也是打算下個月抵達聖地牙哥嗎?要不然我們一起走吧!」昨天在睡覺之前,韓裔美國阿姨這麼跟我說。
結果我一早起來,發現她的床空空如也,人早已出發前進了。
心裡想著:阿不是說要一起走,人呢?




Estella是個蠻有意思的歷史人文的小城,每個小角落都透露著西班牙鄉村風情。
沒有過多刻意的裝修,牆上有的都是歲月斑駁的痕跡。



這個城鎮本身有點大,花了一點功夫才成功出城,回頭看著山脈之上雲霧繚繞的模樣,看樣子又是要下雨的節奏了。



後來我出城沒多久後,在路邊看到了一間店,店外展示的是造型精美的鐵製品,走進店裡一看,賣的都是一些小小的武器鑰匙圈,還有不少貝殼相關的東西。
而更特別的是,裡面真的有一位鐵匠在打鐵,難道這就是RPG遊戲裡面常有的「武器店」嗎?

我在欣賞的同時,發現這裡居然也有可以蓋印章的地方,我就迫不期待的拿出我的朝聖者護照,開開心心地在上面蓋了一個章。



鐵匠大叔還跑過來跟我說,章上面那個人就是他本人,你看像不像呢😁?

拍完照後,我本來想說買點小飾品,但看最近的氣候狀況,怕買了會生鏽,就只好作罷,還好鐵匠沒有一定要我們購買,只是一臉微笑地送我離開。



離開了打鐵鋪,往前走沒多久是一座紅酒莊,我看一堆人排隊在莊園外,不知道在幹嘛?
後來才看到這家酒莊外有兩個水龍頭,一邊是水、一邊是紅酒,只要自己自備杯子,就可以喝紅酒喝到飽🍸
難怪一堆人排隊在門口等著喝紅酒,這也算是路途中的一種樂趣吧😆



其實走路真的是件蠻無聊的事情,尤其整段路都沒人時,真的就是邊走邊發呆,所以時間也會過得比較慢。
但其實像現在這樣,只有單一目標,沒有複雜選項,也是繁忙社會中的一絲清閒。




每當到了一個岔路時,搜尋一下路旁的指標,總會知道怎麼走。
路上了箭頭,一路向西,指向聖地牙哥。



仰望天空,雲漸漸散去,差不多也開出太陽了吧。



這也是一個蠻有名的場景,朝聖者之路指標石,上面放一隻鞋子,有時會有人在鞋子裡面插草,很有意境的一個景象。



在路上常常會有人互道Buen Camino(音譯:嘣 咖咪諾),這句話是西班牙文,英文的意思是「Good Way」,中文意思大概是「行走順利」、「一路順風」等等。
所以如果在路上有人對我說Buen Camino,我也會回對方Buen Camino。



下午四點半,抵達今天預定要到的村莊Los arcos,進到村莊裡,發現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商店也幾乎都沒開,感覺好詭異啊⋯⋯😨
大概是西班牙的午休時間,所以大家都去午睡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我發現過六點以後,整個城鎮熱鬧的跟什麼一樣。



朝聖者之路的造型貝殼蛋糕,超可愛的啦!
因為實在很可愛,所以就買一個來吃,結果超級難吃的😨



抵達今天預定入住的公立庇護所,我的行李依舊跟上了魔法一樣被送抵達了,拿著我的行李,準備辦理入住,發現這裡居然有按摩的服務,我就想報名一下,然後庇護所志工就說:「那你要排隊喔!」並拿出一本資料要我在上面寫上名字。
「請問總共幾個按摩師呀?」
「就一位按摩師。」
「所以我要等他們按完才能輪到我嗎?」我看著上面落落長的名單。
「YES!」
「那算了⋯⋯」我看著那麽一大堆人等著按摩,輪到我都不知道幾點了。
也還好我沒報名,因為後來發現那個男按摩師直接在大廳就開始按了,一堆人在那邊走來走去的,而且被按的女朝聖者,直接就脫光光在那邊給他按,超開放的啦!
我雖然在國外待了好幾年,但這種程度的開放我還是做不到😆





辦理好入住之後,我上樓去找我的床位,很巧的,今天放我鴿子的韓裔美國阿姨就睡在我的下鋪,我直接半開玩笑地跟她說:「妳不是說要跟我一起走,怎麼自己跑掉了?」
「哎呦!妳那麼晚起床,我也不好叫妳起來,就先走了。」
「阿姨你幾點起來走呀?」
「我五點就起床了。」
「⋯⋯那妳還是不要等我了吧!」

但沒想到隔天,阿姨還是很有義氣的叫我起床出發了⋯⋯
(都說了不要等我了😭)

- 2018.04.13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8天:路上就是不斷的遇見「新面孔」和「熟面孔」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