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34天:5月12日 致我最愛的你 是緬懷 也是放下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3天:倒數第三天 決定衝28公里 又是個虐爆腳底板的一天


朝聖者之路第34天地形圖 (21/764) Arzúa → Santa Irene

朝聖者之路進入倒數第二天,剩下40公里,決定不寄行李了,就背著行李走著剩下的路程,想想這30幾天的步行,我大概有23天的時間是寄行李的,每次5歐元,其實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不過也還好有寄行李的服務,不然我可能很難堅持到最後。



因為住宿的庇護所剛好有一團學生團體,所以就會看到櫃檯前一排排的行李等著寄送。



在出發前,照慣例一樣先吃份馬鈴薯蛋派,一般馬鈴薯蛋派都會切成一小塊賣給我,但這個店家超大方,直接現做一整塊都給我,而且價格居然只要3歐,超級經濟實惠的!



看看這清晨準備出發的朝聖者們,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而我們也準備出發了!
沒錯「我們」,今天有哈爾濱大姊陪著我走,這是第一次路上有人陪著我走整天路程。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頂多跟遇到的人走一小段路,或是跟在庇護所認識的人走了一個上午之類的,像這樣整天都有人跟著一起走,算是第一次。

主要是我知道我走的比較慢,而且自己一個人走比較沒有負擔,不用去想說自己走慢拖累人家怎辦?或是想休息時又不敢休息之類的,當然相對來說自己走會比較無聊些,但我覺得來走朝聖之路就是要放鬆,如果還要顧慮那麼多層面的事情,反而失去意義了。



那這次為什麼我選擇跟哈爾濱大姊一起走呢?

主要是想說,反正也快要到終點了,有個人陪著一起走也蠻不錯的,而且我在第一次見到哈爾濱大姊時,她曾經跟我說過她要在5月12日抵達聖地亞哥,我問她為什麼?

她只是微笑著,並沒有回答我。

之後的日子裡,我們也一直都沒見到面,而我也將此事拋出腦後。



「所以,為什麼妳要在5月12日抵達聖地亞哥?」

「⋯⋯能在這裡再次遇到妳,我覺得也是個緣份,或許是上帝要我向妳傾訴⋯」哈爾濱大姊接著說:「5月12日這天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我沒有回答,一邊走著一邊聽著她說下去。

「是我丈夫的忌日。」

雖然早有預想到,但聽到答案時,還是忍不住深吸一口氣。

「喔⋯妳還好吧!真抱歉觸動妳的內心深處。」

「其實我已經好很多了,只是每每夜裡想起他,還是會很難受。
不過這一切都即將過去了,我告訴自己,在抵達聖地亞哥之後,我將放下這一切,重新開始。」



「會的,時間會沖淡一切,不過,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呢?」

「那是在我們兒子剛出生的時候,他的表哥找他去一個地方,路上發生了車禍⋯⋯
那天本來我也是要跟著一起去的,因為孩子需要我,所以便沒有去成,如果我當時也請他在家陪著我,或許結果會不一樣⋯⋯

不過都發生了,沒有那麼多的或許,也沒有那麼多的如果。」

「不過妳也蠻厲害的,自己一個人把兒子拉拔長大。」

「其實也因為有個孩子在,不然我可能當下也沒有辦法堅持住,他是我活著的動力,也是我的一切。」

我實在沒辦法想像,哈爾濱大姊這些年日子到底是怎麼過的,對我來說只是個分手,就會讓我心痛得死去活來,更何況是這種生離死別,所承受的痛苦肯定是無法想像的。



聽故事聽了一整個上午,肚子也餓了,我們剛好經過一家餐廳,生意也蠻不錯的,於是就進去點了幾道餐點。
其他餐點吃起來不怎麼樣,不過這道扇貝真的是超級好吃的!
只是簡單用奶油調味烘烤,就將扇貝整個海鮮的鮮甜味都烤出來,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吃完的扇貝留下來的湯汁,先別急著吸入口中,拿起麵包沾一沾吃下去,麵包本身的香氣搭配上鹹鮮味,十足的契合!
本來還想再多吃一盤的,不過好貴,只能在照片上慢慢回味了😂



不知道是因為昨天走得太拼還是怎麼樣,今天腳一整天都痛到爆,而且因為背行李的關係,痛的程度加倍,但還好有哈爾濱大姊陪著聊天分散注意力,所以才能撐到現在。



不過因為走到最後腳實在太痛了,硬生生地提前了一個村莊休息,而入住的這個庇護所就開在路邊,很容易就忽略過去,所以也就沒什麼人住也不用預約,很順利的就入住了。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呢!
享受著最後一晚的朝聖者之路。

- 2018.05.10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5天:是終點 也不是終點 我的朝聖者之路 我的聖地亞哥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