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28天:終於進入到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 來到最後一個禮拜的行走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7天:韓國綜藝節目「西班牙寄宿」的拍攝地點 我也好想吃韓國料理呀


朝聖者之路第28天地形圖 (152/764) Pereje → O Cebreiro

今日無念無想,就是爬山行程,但坐在床上看到自己滿目瘡痍的雙腳,不知道今天能不能順利地撐過去,雖然很想休息一天,但我現在只想早點走完朝聖者之路,拿到證書後,搭車前往葡萄牙好好度假一番。



Pereje村莊小歸小,但是還是有餐廳開著,沒有我平常愛吃的馬鈴薯蛋派,只有朝聖者蛋糕。
雖然我不喜歡早上吃甜食,但為了後面的路程著想,還是買了一塊來吃了。



雖然決定繼續行走的行程,但很不妙的是,右腳越來越腫了,且沒有要消腫的意思,只能放慢速度,慢慢的走,今天估計會是個很漫長的一天。



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了第一個村莊,其實我本來沒打算在這裡多做停留的,後來看到餐廳門口寫著「We have Korean Noodles」,雙腳就不爭氣地走進去了。



餐點送上來之後,是一碗韓國泡麵,還有一碗白飯跟一些泡菜,這樣的價格就收我7歐了⋯⋯
如果有看過韓國綜藝節目「西班牙寄宿」,裡面提供的超豪華韓式晚餐只要5歐,根本超級佛心!



屏除以往的陰晴,今天的天氣很好,晴空萬里,不由得讓人心情好了起來,而且還吃到韓式泡麵跟泡菜,雖然味道不是很道地,但止個口腹之慾還是可以的。



到了下個村莊入口,很多朝聖者都在這裡稍作休息,很巧的,我又遇到了前兩天坐在門口的華裔美國阿姨,這次阿姨依舊坐在路旁休息,因為腳有點痛,我也順勢地坐在她旁邊跟她一起聊天。

「阿姨,妳好!妳這次又是自己一個人嗎?」
「哎呀~妳好啊~沒有哇~我跟我家人在休息呢?」
「妳的家人?他們在哪呀?」
阿姨比了比右邊那兩個老外:「這是我的丈夫跟我的大兒子。」
🤨我一臉狐疑的看著他說的那兩位老外。
左邊那位白髮蒼蒼的老外我可以理解是她老公,但右邊那位有著飄逸卷長髮,外加濃密的落腮鬍的帥哥老外,跟我想像中的混血兒有點落差啊啊啊啊😧
「您兒子⋯⋯跟爸爸還真像呀⋯」
「我的孩子沒一個像我,我的遺傳基因太弱了,全部都像他爸爸。」
「哈哈哈,畢竟是妳生的,那⋯至少會講中文吧!」
「難過的是,都不會講呢😢小時候我還送他們去中文小學,結果長大了沒一個會講,大兒子反而西班牙文講得嚇嚇叫。」

「話說,阿姨妳是美國第二代,還是移民過去的呀?」
「我啊,三四十年前家裡人送我到美國唸書,後來畢業後找到了IBM的工作,接著結婚生子,直到現在退休了。」
「三四十年前能從中國出來美國留學!?阿姨妳家來頭不小喔!」
阿姨笑笑著沒回答我,但我可以從她從容的氣質感受到,肯定是來自名門望族。



聊了一陣子之後,華裔美國阿姨就跟她的家人先走了,而我則坐下來檢視一下我的腳,好像還是沒有要消腫的意思,狀況也不怎麼好。



這不知道是鵝還是鴨,我走過去時,一直對我叫,後來我覺得很有趣又在它面前走來走去,這兩隻就越來越兇,越叫越大聲,一副要幹架的樣子😆會不會柵欄打開後反而很孬。



之後的路段就是村莊一個接著一個,地形也開始往上爬,路況還是老樣子。



記得這段上坡是要前往倒數第二個村莊的最後路段,短短六七百公尺的路段,連續髮夾彎上升一百公尺高,爬得我氣喘吁吁,整個背都是汗。



爬完上坡後,眼前一片寬闊,偌大的山頭一片紫色,美不勝收。
照片沒有辦法呈現眼前看到的那般美景,只能深深的記在腦海裡。



越往山上走,景色越怡人,遠眺的風景是另一頭的山脈,延綿不絕的道路,形成一條很自然的線條,像是用筆在上面畫的一樣。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我的耐力,明明腳就已經痛得要死了,還能繼續走個好幾個小時,或許有時候身體的疲憊也會分散出我的注意力吧⋯




馬伕駕著三隻馬兒,其中一隻走太慢,小跑步的從後面追上。
如果想要體驗騎馬走朝聖者之路,也有像這樣租馬體驗的服務,只是價格可能不便宜。



過了倒數第二個村莊後,最後五公里上升300公尺的爬坡,整個超級累的!!!
但景色越來越漂亮,看到好幾個曾經走過的村莊,成就感up!!



看到這個石碑就知道,正式進入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了🎉🎉🎉

西班牙全國共設有17個自治區,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加泰隆尼亞跟安德魯西亞,每個自治區都有一個首府在,像加泰隆尼亞的首府就是巴賽隆納,安德魯西亞則是塞維亞,而加利西亞的首府,當然就是我要走到的終點-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



過了這段路,隱隱約約地看到有建築,我不由得得開心了起來,表示離我要住的村莊不遠了!



想說怎麼有人坐在那邊,原來是個雕像,據說這個雕像有個很悲傷的故事,但我忘記了。



一進入到村莊,我不禁懷疑我自己的眼睛。
這⋯這⋯不是RBG遊戲裡才會有的場景嗎?
居然活生生地就在我眼前,還自帶背景音樂(BGM),整個村子很有愛~



因為是先有上網查過評價,知道這個村莊的公立庇護所的浴室是沒有門的,我就不是很想去,但問了問村莊裡的每家私人庇護所,不是太貴就是客滿,後來沒辦法,決定還是去公立庇護所住一晚,結果公立庇護所的環境比我想像中還要好。



雖然浴室真的沒有門,但其實老外對於在別人面前裸體似乎是習以為常,我還是沒辦法習慣,只好躲在最後一間,快速洗完澡離開。
離開浴室要回到房間時,經過一片落地窗,正好夕陽西下,而我又在高山上,眼前的美景讓我停留下來,忍不住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每天照慣例洗完澡之後,就要來給我的腿部做按摩,結果不小心把痠痛乳膏塗在被床蟲咬到的地方,本來想說痠痛藥膏是涼的,床蟲咬的地方是發熱的,看能不能止癢,結果反而越來越癢,越癢我就越抓,越抓就越痛!!!

整個腳都熱到要燒起來啦!!!😭🔥😭🔥😭

最後痛到真的受不了了,跑去跟庇護所志工求救,看有沒有冰塊可以讓我冰敷,志工看了看我的雙腳,拿了一桶冰水讓我浸泡,然後再幫我敷上藥膏,我兩隻腳才舒緩下來。

晚上睡覺前還是沒辦法睡好,只能暗地裡罵這些床蟲,度過這漫長夜晚⋯⋯

- 2018.05.04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9天:旭日朝陽開啟今日新篇章 平淡無奇就是朝聖者日常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