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世界盡頭:0.000km的路標和燈塔 朝聖者之路的另一個終點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聖地亞哥:清晨起床領證書 中午聽彌撒 吃朝聖者午餐 以及⋯

朝聖者之路除了聖地亞哥這個終點以外,有一部份的人認為真正的終點應該是要再往西走約七八十公里外的地方-世界盡頭(Finisterre),其實我本來也蠻想再繼續走的,感覺走到世界盡頭才算完成,不過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且腳一鬆懈下來就整個問題都出來了,只好搭公車過去。



早上因為一直猶豫不決要去哪裡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要去世界盡頭時,已經下午四五點了,但因為六點才有車,所以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接著三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在晚上九點時抵達世界盡頭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個多月沒坐車了,平常不太會暈車的我,居然想吐了,不過還好趕緊說服自己睡著,不然真的要難受死了。



雖然已經晚上九點了,但是天色尚未全暗,西班牙的夏天,日照還算是蠻長的。
不過還好天色未暗,不然天黑黑的找庇護所還真是不容易。



我跟台北小妹倆下車之後,因為還沒預約住宿的關係,同車的一位美國人說可以去她預定的住宿問看看還有沒有空房,我們也沒想太多就跟著去了,結果一個晚上要七八十歐,整個嚇到吃手手😱

後來沒辦法,只好在路上找找看哪裡還有庇護所。
但看著天色越來越暗,心中也越來越不安⋯⋯



結果剛好經過這家,網路上介紹的私人庇護所,因為上禮拜才剛開幕,所以裡面都很新,且很舒適,暖氣也夠強!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也已經滿晚的了,其他朝聖者都已經在睡了,於是刷牙洗臉後我們也趕快睡覺了,生理時鐘還是跟之前當朝聖者時一樣,早早就想睡了。



一早起來,天空就很不作美,下起了傾盆大雨,很想就直接賴在庇護所不出門了,但今天下午要搭車前往葡萄牙,所以還是得出門去看一下世界盡頭。



從Finisterre的村莊到燈塔約三公里,大概得走個1個鐘頭左右,沿路上只有峭壁跟海,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很不錯的海景,有點像台灣的墾丁海岸線。



路上也是有不少跟朝聖者相關的雕像、裝置藝術,有一種我好像還沒走完朝聖者之路的錯覺。



象徵著天主教的十字架,平常是個熱門的拍照聖地,但今天天氣太差,一路上都沒什麼人。



很快的,抵達世界的盡頭了~
這裡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前,一直被認為是世界的盡頭,直到現在不少的朝聖者認為這裡才是朝聖者之路的盡頭,可以這裡的景點,基本上只有朝聖者會來。



照慣例,先來跟0.000km路標拍一張,假裝自己走到世界盡頭了😆



接著繼續往前走到燈塔⋯⋯



過了燈塔後又繼續往下走,前面就是世界的盡頭了,來到這裡會有不少朝聖者會在這裡燒掉衣服,象徵著重生,但這件事現在已經被禁止了。



取而代之的是,懸崖邊上留有不少之前朝聖者的東西,一個個立在一旁,形成獨樹一格的風景。
我眺望著海景,想著也留點什麼,但最後我只決定拍個照,把回憶跟美景帶走,什麼也不留。



「有好多山羊耶!」突然台北小妹比著懸崖下驚呼。
「怎麼可能,懸崖下是海誒⋯」
「真的啦~妳往懸崖下看,那邊有好多山羊。」
後來我又往前走,還真的看到不少的山羊,那些羊到底是怎麼跑到那邊去的,還沿著山壁在吃草,也真不怕一個不小心滾下海裡。



之後我們又待了一陣子之後,就原路折返回村莊去,一樣又冒著風雨艱難地走,回到村莊在庇護所老闆的介紹下,吃到一間相當美味了海鮮料理餐廳,然後就搭車回聖地亞哥了。

朝聖者之路的行程也就到此告一段落了,跳脫以往的觀光模式,看看景點、吃吃美食、逛逛博物館等等,朝聖者之路是一種,舒壓的、規律的、未知的,你會知道你今天該做什麼事,目標也很單一,但你卻不知道明天在路上會遇到什麼人、事、物,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新穎的體驗。

我在朝聖者之路的途中告訴我自己,我走完之後再也不想來走了,但是一年之後,當我在寫這篇系列文時,卻萌生了一股「我想要再走一次」的念頭,至於這條路上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吸引成千上萬的人踏上路途,我想,或許等你/妳出發了,答案就會自然地浮現在您心中。


(朝聖者之路篇-結束)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