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31天:倒數100公里的變化 人變多也變熱鬧了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0天:等到我75歲時 我不知道能不能有像他這樣的勇氣出發


朝聖者之路第31天地形圖 (89/764) Barbadelo → Portomarín

昨天桃園阿姨跟我說她們只要走幾公里就好,結果居然走了20公里到Portomarín,然後累趴在庇護所,接著隔天就說不走了,直接搭公車到聖地亞哥。

🙄⋯⋯

說好的鬥志、說好的堅持呢?
一天就破功,只好到終點在跟她們碰面了。



本來還想寄行李的,結果這家公立庇護所沒有辦法寄,送到私人庇護所去,然後沒開,只好把行李揹著走了。
真的是很久沒背行李了,之前為了多走幾公里,所以都用寄送行李服務,也因此稍稍為趕上官方規畫的進度。



一大早出發時,人還沒有很多,但因為我背著行李走所以有點慢,漸漸的就已經可以看到人潮從Sarria走過來。



跟著人群,先是7公里沒村莊的路程,一抵達最近的村莊,所有的人都在第一家餐廳吃飯休息,而我也不例外。

之前就有聽說過從Sarria到終點這段路,因為朝聖者很多,所以物價也很高,果然今天我一樣點了馬鈴薯蛋派跟飲料,價格硬生生地貴了1.5倍,不知道是在貴幾點的。



人潮真的蠻多的,之前一開始走時,有時候一兩個小時、甚至半天都遇不到一個人,但在這最後一百公里,要遇不到人反而比較困難。



中午11點半,終於抵達十分有紀念價值的100公里,里程數邁向雙位數!!



常常在居民家門口看到這個東西,一直都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
本來以為是祭祀的東西,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拿來儲藏、風乾玉米或一些農作物,除此還能防止老鼠偷吃。



本來以為最後一百公里的路程那麼多人走,路況應該會很好,結果還是不少泥土、泥濘路,得小心滑倒,不然摔下去可不是好玩的。



最後這一百公里,路上不少攤販,販賣朝聖者相關紀念品,終於看到在賣彩繪貝殼的商店了。
朝聖之路的歷史可追溯至九世紀。傳說一位名叫St. James的耶穌使徒曾在西班牙傳揚福音多年,當他回到耶路撒冷後便已殉教。之後,他的弟子把他的遺體運往聖地亞哥途中遭遇船難,其遺體掉入了海中。過了一段時間,人們在岸上發現St. James的遺體完好無損並被蓋在扇貝下。

此後,扇貝便成了朝聖之路的標誌,信徒在沿路都會看到這個標誌。殼上幾條凹槽都聚集在同一個點上,這隱喻着不同的朝聖路線最終抵達同一目的地——聖地亞哥。扇貝也被隱喻為上帝的手,引導信徒往聖地亞哥去。實扇貝還有另一個用途,即是一個臨時用的碗,可以盛水或就餐。
轉自朝聖者的終點站——聖地亞哥 - 大腳印


在抵達Portmarin村莊之前,岔路來了個難易度選項:

A. 路程比較短,但行走困難。
B. 路程比較長,但行走容易。

這個選項讓有選擇障礙的我,慎重思考了30秒,後來決定走A選項了啦!



Portmarin村莊是個很美的湖邊小鎮,湖光山色的,給人感覺就是一個很讚的村莊,本來還打算繼續走下去的我,決定就在這裡住一晚了!
背著行李就是有個好處:隨便要在哪個村莊停下來都可以。
但相對的我就會變得比較懶惰😆今天可是走不到20公里呢~



走進村莊裡,首先看到的是一條長梯,走上後就可以看到村子的樣貌了。



村子不大不小,我邊走邊晃,在思考著要先去餐廳吃飯還是先找住宿。
後來想想怕庇護所客滿,還是先找住宿好了,於是我隨意地走進一家庇護所,民宿主人不在,只有民宿主人的媽媽幫我Check-in,因為她也不熟悉流程,且也不會講英文,花了不少時間才弄好。



但,長時間的等待是值得的~😏
今天住的私人庇護所是我住過最好的,房間很乾淨、床很軟、提供的毛毯也很舒適,Tiffany藍牆色以及木質地板,色彩搭配也讓人心曠神怡。



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也很美,遠遠看著朝聖者們在路上走來走去。



洗好澡跟洗好衣服後,走去對面吃中餐,因為看不懂菜單,所以隨便點了一個。
結果送來了一整條魚,這是我第一次用刀叉吃魚,我覺得我不像在吃魚,反而像在動手術⋯



因為今天休息的比較早,所以有點時間在村裡晃晃,剛好看到位於廣場上的教會,覺得長得還蠻特別的,像一個盒子。



因為膝蓋跟腳都很痛,可能是前兩天爬山時,下山下得太猛,傷到膝蓋,剛好有點時間,就決定去做腿部按摩,按摩師說我膝蓋整個發炎了,用了看似海藻泥的東西幫我敷上,雖然按摩療程還蠻貴的,但覺得膝蓋好很多,走路稍稍微好些。



從外面回到庇護所後,發現原本空蕩蕩的房間,六七個床位都塞滿朝聖者了,瞬間變得擁擠了許多。

房間裡讓我印象深刻的四個人,一對是澳洲男以及丹麥女,另一對是韓國父子。

先來說說這對朝聖者情侶,不得不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猶如外國模特兒般的人出現在眼前,澳洲男的身高將近200公分,簡單俐落的短髮,搭配上伸展台模特兒般的眼神,以及勁瘦挺拔的身軀,沈默寡言,笑容甚少,站在那邊就覺得很有氣勢了。
而丹麥女是個金髮高挑的美女,身高也是將近190公分,凹凸有致的身材,搭配著精緻的五官,活潑的氣息,非常親人。
其實前兩天在山上我就有看到他們了,那時他們一個坐一個躺在石頭上喝水與休息,在太陽光自然的照射下,我還以為他們在拍海報,畫面太美,閃得我眼睛睜不開。

另一對是韓國父子,大約40多歲的爸爸,帶著約小學年紀的兒子,他們從Burgos出發,至今也走了兩三個禮拜了,期間兒子也曾經放棄、吵鬧,但在爸爸的鼓勵下,慢慢的兒子也漸漸的越走越有自信,也告訴我,等他回到韓國時,要跟老師和同學們分享這段路的心得。

而我,就把我的心得寫在部落格下,記錄自己,也分享於你/妳。

- 2018.05.07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2天:越接近終點 庇護所越容易客滿 第一次預約庇護所就上手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