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33天:倒數第三天 決定衝28公里 又是個虐爆腳底板的一天

ˊ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2天:越接近終點 庇護所越容易客滿 第一次預約庇護所就上手


朝聖者之路第33天地形圖 (38/764) Palas de Rei → Arzúa

今日肯定是個硬仗,因為要照官方預定行程走28公里的路,不過昨天就已經想好可能會走到很晚,所以昨天就先打電話到我要去的庇護所預約了一個床位,且今早也把行李寄過去了,反正不管怎麼樣今天就是衝28公里到Arzúa了!!!💪



像這樣清晨起床走路的日子,即將要結束了呢!
突然有些不捨,或許有些能夠理解,很多朝聖者走到聖地亞哥後,因為不想結束,而又往回走到起點,或是每年都走。



一路上依舊人潮不少,人多到我都以為在跑萬人馬拉松了。
不過因為路上人變多了,我反倒不太喜歡跟別人搭話,喜歡那些一路上一起走的老面孔。



西班牙的狗很多都長這樣,有著狼犬的身形,但卻呆呆的,這反差萌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可愛😍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前面一對中年夫妻,直接放閃,這鶼鰈情深的,看著看著還真有點羨慕了。



最後這一百公里的路段,村莊量其實還蠻多的,以前走路都是前不著村後不著路的,現在都是村莊一個接著一個,想隨時休息,想隨時吃東西,都可以直接就停下來,所以很多人都說最後這一百公里,其實也就不用帶太多行李,當作健走一樣,輕鬆走。



走到這裏時,突然聽到一聲呼喚,原來是以色列哥跟丹麥小弟,他們邀我一起坐著吃披薩。
「妳知道嗎?我們剛剛才講到妳耶!」以色列哥很興奮的告訴我。
「咦~為啥?」
「我們討論著說在路上遇到一個很有趣的台灣女生,後來發現我們講的居然是同一個人,然後妳就神奇地出現了。」
「What the coincidence!」也太巧了吧!「不過你們在討論我什麼?」
「哈!之前跟妳說我爸有咖啡中毒,每天至少得喝十幾二十杯以上,後來妳就說我應該在咖啡裡面加點醬油,讓咖啡味道變怪,進而讓他戒掉,哈哈😆」丹麥小弟笑著說。
「哈哈哈!你不覺得這個主意很棒嗎!?」
「也就只有妳想得出來。」以色列哥笑道。

後來我又稍稍微聊了一下後,我就先離開了,不然再坐下去,到了庇護所估計天色都要黑了。



又來到難易度選擇,有選擇障礙的我,跟著一群朝聖著在岔路上傷腦筋。



好久沒這樣度過溪流了,水很清澈,蠻想下去玩水的,但天氣好冷。



路上的一個小驚喜,不知道是誰在路邊插了一隻台灣小國旗,在異鄉看到國旗總是會讓人有些感動。



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其實我根本不認識他們,因為他們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風景,就自然而人的擺著Pose讓我拍了,老外就是這樣人來瘋,哈哈!



後來的路上我又遇到以色列哥跟丹麥弟,因為他倆在前面的酒吧喝到有點微醺了,所以我這次又遇到他們時,他們顯得有點High,我也就順勢地放了Alvaro Soler的歌Sofia,一起一邊哼著歌一邊跳著舞,相當歡樂的走了一段路。

而以色列哥在路上時,一直跟我說前面那位墨西哥女生好正好漂亮,好想親一口,後來到了酒吧又遇到那位墨西哥女生時,以色列哥就點了一杯酒過去撩妹了,看來以色列哥除了長得好這個先天條件外,後天的手段也是讓他桃花朵朵開的關鍵呢!



下午六點,總算抵達Arzúa村莊,28公里走了11個小時,本來以為經過33天的淬煉,這應該沒什麼,結果還是超痛苦的啦!!

其實通常很多朝聖者會把這28公里拆成兩天走,但因為我想早點抵達終點,所以咬牙撐著一天走完,抵達時庇護所時整個腳底板超級痛!而且超級累得啦!
不過我還是辦到了~~~👏👏👏



因為我有預約跟寄行李到庇護所的關係,老闆早早就幫我安排上等房間以及下舖床位,原來這就是有預約的尊榮感受😂

我在進到房間之後,突然有人跟我打招呼,我認真一看,沒想到是一開始幾天就認識的哈爾濱大姊!

我很訝異居然會遇到她,畢竟我已經好幾個禮拜沒遇到她了,很開心的相見歡了一下,她知道我走了28公里,腳底板超級痛,除了幫我泡泡麵之外,還幫我套床單鋪棉被,最後我洗完澡後,居然還幫我做腳底按摩,簡直是天使呀!!~~~😇😇😇

不過這位哈爾濱大姐有段哀傷的過去,是個有故事的人呢⋯⋯

- 2018.05.09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4天:5月12日 致我最愛的你 是緬懷 也是放下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