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者之路第30天:等到我75歲時 我不知道能不能有像他這樣的勇氣出發

上一篇:朝聖者之路第29天:旭日朝陽開啟今日新篇章 平淡無奇就是朝聖者日常


朝聖者之路第30天地形圖 (106/764) Triacastela → Barbadelo

一大清早,桃園阿姨就打來電話了,說她們已經搭車到了Sarria,問我什麼時候會到,我說我今天會到,或許可以見到面,結果她們之前聽到我說拿到朝聖者證書,死後的罪孽可以少一半,就想說再走一下到終點拿個證書好了,於是她們今天也打算開始重新出發。

「那妳們別走太遠,說不定明後兩天還能遇到。」
「好啦好啦~我們打算走個幾公里就好,妳快點來嘿!」



收拾好行李,也把行李寄出去之後,去了村裡唯一一家開門的餐廳,裡面滿滿的都是學生,生意很好,人也很多。
而我也很碰巧的遇到華裔美國阿姨的兒子,看著帥哥配早餐,吃起來就特別美味,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結束早餐還是得開始今天的行程了。



出發一陣子之後,突然發現少了點什麼東西⋯⋯
啊⋯⋯登山杖忘了拿,陪我走了二十多天,丹麥老伯送我的登山杖忘在庇護所了,一早跟桃園阿姨講電話講到忘了拿。
有點失落,本來還想說要帶回去台灣給爸媽用說,看來不屬於我的東西總是留不住。



本來以為爬了兩座山完以後,後面迎來的是平地,結果還是要爬上爬下的丘陵,整個走起來累累低,而且天氣又熱,一到中午就熱的要燒起來了。



「喂?」電話那頭打來的是桃園阿姨。
「你走到哪裡了呀?我們這裡天氣陰陰的,不是很好。」
「我在前往Sarria的路上,天氣很好的說,有點熱。」我看著前方的景色接著說:「不過我看到前面的景色似乎被一大群雲層給繚繞著,該不會妳們在那邊吧?」
「那我們應該離得不遠,妳什麼時候會跟我們見到面呀?」
「妳站在那邊一整天,應該就會遇到我了。」
「🙄」
後來我倆又講了一些幹話,就掛掉電話了。

不過在出發之前,就有聽說加利西亞(GALICIA)自治區天氣很多變,而且蠻會下雨的,沒想到還能親眼看到,超神奇!



除了天氣多變,我還注意到了這個公里數石碑,之前都沒看到過,進入GALICIA之後,每幾個公里就都會看到,看到上面的數字越來越小,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



下午兩點多,今天一掃前兩天寒冷的天氣,氣溫直飆20多度,太陽曬得我直冒汗,只好一直喝水以防中暑。
朋友跟我說,她之前走的時候是五六月,氣溫最高可是直達40度,所以中午時段基本上都是沒辦法走的,早早就得找庇護所休息了,當然出發時間也都會選擇在清晨涼爽時刻就出發。



很快地抵達了Sarria,這個城鎮相當有名,主要是因為朝聖者證書規定要走100公里以上才能領取,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從Sarria開始走,但這也意味著,從這個城鎮之後的路程,朝聖者人數將會變得相當多。



Sarria因為一年四季都有不少的朝聖者,所以整個城鎮變得相當觀光化,朝聖者的壁畫、雕像到處都有,庇護所、餐廳、超市、運動用品店等等也都是應有盡有。



從後山看過去的Sarria,看得出來原本是個小村莊,因為朝聖者陸陸續續的到來,發展到頗具規模的城鎮。
很多朝聖者會在這裡住一晚,不過我今天還是選擇冷門的村莊,所以跳過Sarria繼續走到下個村莊。



離開Sarria之後,我就沒再遇到任何朝聖者了,大多人都早早休息,畢竟現在天氣已經快要三十度了,說實在真的蠻熱的。
其實我也蠻想休息的,但行李已經寄出,那就得走到Barbadelo⋯⋯



不過還好,過不到一個小時,我就看到我今晚要住宿的庇護所了,本來以為Barbadelo應該是個村莊之類的,結果到了以後發現,根本也不能稱之為村莊,因為這裡就只有兩棟建築,一間公立庇護所、一間私人庇護所,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本來還想說要去超市買點東西吃的,看樣子得餓肚子了。

不過還好另一家私人庇護所有附設餐廳,只不過如果要吃晚餐得等到7點才可以,距離七點還有三個小時,就先去洗澡、洗衣服、曬衣服等等。



曬好衣服後,我坐躺在庇護所前的椅子上,任由微風吹撫過,聽著蟲鳴鳥叫的聲音,身體不自覺地放鬆許多,陽光穿透過樹葉,淡淡的照射在我身上,我閉著眼睛,享受著這一刻。


⋯⋯



「嗨!」
我睜開眼,看了看眼前的人,原來是睡在我隔壁床的澳洲老爺爺。
「嗨!你好呀!」
「噢!我打擾妳休息了嗎?」
「沒有!我剛好也打算起來了。」
「那就好,這裡很舒服呢。」
「是呀!對了,為什麼您會想來走朝聖者之路呢?」
「這條路在我退休時我就已經開始計畫了,直到五年後我才真正踏出這一步,開始走這條朝聖者之路。」
「能冒昧問您今年幾歲嗎?」
「我已經75歲了。」
「哇!你是我這段路上遇到的,年紀最長的朝聖者,但你身體看起來十分硬朗。
不過你70歲才退休,澳洲的退休年限還真長。」
「這是因為我工作還蠻缺人的,所以不得不做到70歲才能退休,其實本來我打算再多規劃幾年再出發的,但我發現我的體力、膝蓋跟身體機能正在慢慢的退化,我怕再過幾年之後,我就沒辦法像這樣走了,於是決定提前出發,踏上這條路,完成我人生的一個清單。」

後來我們又聊了許多,我或許想,等到我75歲時,我不知道能不能有像他這樣的勇氣出發,我不知道,所以我選擇現在出發,未來的事情我不敢想,我只能好好的把握現在,把能做的事情做一做,雖然我會失去一些,但我不希望我在臨終之前,回頭看著我的人生,是充滿後悔的。

- 2018.05.06
下一篇:朝聖者之路第31天:倒數100公里的變化 人變多也變熱鬧了
對於朝聖之路的介紹,可參照以下文章
朝聖者之路:法國之路起點 - Saint-Jean-Pied-de-Port 景點資訊分享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上篇)
世界遺產-朝聖者之路的介紹、個人徒步感想以及資訊總整理(下篇)



✤本文收錄在兩萬五千公里的回鄉之旅 走海陸從倫敦到臺灣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西班牙 Sp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