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科莫] 米蘭北方近郊 阿爾卑斯山脈一冰蝕湖 科莫湖(Lago di Como)


 科莫 Como, 義大利 Italy
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南麓城市,因坐落於科莫(Lago di Como)湖畔而得名,有「絲綢城」之稱。位於義大利米蘭北部四十公里靠瑞士邊境處,交通方便。
有電器、銀器與搪瓷等工業,是通向瑞士的鐵路交點與旅遊中心。
有建於1215年的市政廳、十四世紀的大理石教堂等哥德式與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國立絲綢學院與絲綢研究所。

※ ※ ※

昨天在經過坐火車的驚魂之旅後,朋友的爸媽也不敢讓我自己一個人去搭火車了,於是今天朋友的爸媽就開著車帶我去科莫湖(Lago di Como)

科莫湖(Lago di Como)位於米蘭北方,是阿爾卑斯山脈的一處冰蝕湖,大小約為日月潭的18倍大,也因湖面佔地大,所以沿著科莫湖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城鎮,朋友爸媽帶我來的地方位於科莫湖西南方的一個叫科莫(Como)的小鎮。


因為靠近湖邊的關係,整座城市呈現出一種湖光山色的美麗風光,沿著河岸走,感覺十分暇意。



這些鴿子真是不怕人,排排站的休息。


後來走到湖的另一面,整個湖面超髒的,可能因為剛從瑞士過來,所以對於這麼髒的湖,一時還不能適應。
看著鴨子跟天鵝,乘風破浪,略過漂流木跟垃圾,自在的游來游去。


朋友的媽媽看著這麼髒的湖面,其實是有點傷心的,她告訴我:十幾年前來這裡時,湖面都沒那麼髒的。
聽了這樣的話,心情不免跟著沈重了起來...😔


為了擺脫沈重的心情,我們搭了纜車前往山頭去,希望能轉換一下心境。💪


山下的科莫小鎮


遠方的阿爾卑斯山,靄靄白雪⛄


山頂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我們就只稍微逛逛,吃著朋友媽媽準備的三明治,到處晃晃走走。


下山去了~🚠


沿著湖岸散步,排除掉湖水很髒這件事,其實這樣山頭圍繞著的湖面是真的還蠻美的,許多的船隻靠在岸上,讓我想到日月潭。


Tempio Voltiano,裡面是一座有關電力的博物館,因為看不懂,所以只是隨意在裡面晃晃走走。




因為朋友的爸爸是做電力相關的工作,所以對裡面的展品十分有興趣。


我對外面的景色比較有興趣。
旁邊剛好有人在餵鴨子,看那些鴨子們為了搶食而打架,鴨子界的弱肉強食。💪


夜色漸暗,找個地方吃飯去。



晚餐跟著朋友的家人一起到郊區的一處正統義大利餐廳,感覺整個餐廳的氛圍跟台灣餐廳好像,就是個很義大利本土的餐廳,只是整個面孔都換成老外。


餐具換成刀叉,高粱變成紅酒,整個很特別的經驗。
重要的是食物好好吃~好道地!!!💖


只有我一個華人感覺好怪喔!😂

科莫湖附近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城鎮,景觀也會有所不同,我們來到的科莫小鎮,雖然有些地方的湖面很髒,但附近有不少商家,且有纜車可以上山俯瞰整座城市,所以其實還是蠻有觀光價值的,如果在米蘭待到不知道要幹嘛,不訪可以來這座小鎮走走,體驗這座湖光山色的迷人之處。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南歐地區 / 義大利 Ita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