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雷克雅維克] 世界上最北的首都 雷克雅維克


雷克雅維克 Reykjavík, 冰島 Iceland
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匯處中的一個島國,通常被視為北歐五國之一。
冰島地處大西洋中洋脊上,是一個多火山、地質活動頻繁的國家。內陸主要是平原地貌,境內多分布沙質地、冷卻的熔岩平原和冰川。冰島雖然位於北極圈邊緣,但有墨西哥灣暖流所以氣溫適中。

※ ※ ※

在結束了英國之行,晚上終於要飛往我的夢想之地~冰島!!!
冰島,對於我來說,是個神秘的島嶼,不僅名字奇特,而且地理位置也很具獨樹一格,而冰島的特點來說,除了「」以外,還有活火山呢!所以當冰與火結合時,那種情景真想看一遍啊!


晚上七點,抵達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點晚了,所以機場內的商家都關門了!
好像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班降落於冰島的飛機,除了我們以外,整個機場都沒有什麼遊客了!
不過我為了跟沙發主聯繫,所以在機場裡面用Wifi用了很久,後來出了機場才知道,外面有兩台巴士是專門去市區的,而且好像在等我❗❗
因為除了這台接駁巴士,就沒有車到市區去了...😱


到了沙發主的家,主人只顧著玩電動完全不鳥我,我只好跟他的貓眼瞪眼,不過可能因為我很會放靜電的關係,貓咪完全不跟我玩啊啊啊啊!!!

再睡了一晚沙發主提供的沙發後,隔天早上,沙發主終於願意理我了...
因為完全沒做功課的關係,所以就想著去雷克雅維克逛逛。


市區的景色還那麼美,走在路上就能看到冰山。


剛好有假日市集,就一起去逛逛,裡面意外地賣很多種海鮮,不愧是海島國家,而且海鮮也都還不貴!


Harpa音樂廳和會議中心,位於雷克雅維克市中心,裡面有不少音樂展覽和餐廳,蠻適合來逛逛的,重點是裡面有暖氣...


從Harpa外看出去的景色,直接可以看到隔海的雪山,超級壯觀又美麗。


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是雷克雅維克一座路德教派教堂。哈爾格林姆教堂高73米,是冰島最大的教堂,也是冰島第六高的建築結構。


背光的教堂,搭配著教堂前面的雕像也很有Fu。


教堂裡,乾淨整潔,肅靜又不失為一種寧靜。


冰島的街景也蠻有特色的,冷雖冷,但對藝術的熱情倒是不減。


後來還去參觀了冰島陰莖博物館(Hið Íslenzka Reðasafn),是世界上收藏最多陰莖的博物館,而且是世界上唯一專門收藏陰莖的博物館
其實就是各式各樣的動物陰莖標本,如果對陰莖有興趣,可以來看看。


下午四點而已,太陽已經準備要下山了,冬天日照時間就是比較短。


市中心裡最大的一座湖,成群的鴨子、天鵝跟海鷗等等,看到一群爭食的樣子,有種弱肉強食的社會感。


夕陽照應下的湖面,超級美~~~


看似和平的冰島人,沒想到也會有抗爭活動,雖然聽不懂在說什麼,但場面並不火爆且十分溫和(這麼溫和是要抗爭什麼...)。


晚餐吃了當地特色冰島美食,味道吃起來不錯,就是份量少了一點,且好貴...💸

因為到冰島時,一直就很期待看極光,於是當晚就報了極光團的名,晚上時就在Harpa等巴士來接我們,巴士送我們到一兩個地點去看極光,不過極光一直都很弱,看的不是很清楚,只能看到淡淡的綠色的光,本來還妄想可以用手機拍到極光,結果根本一片黑,沒有專業相機就只能用眼睛享受了~

冰島公車系統網站:straeto.is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北歐地區 / 冰島 Ice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