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日內瓦] 日內瓦湖大噴泉 聯合國萬國宮 國際紅十字 盧梭出生地


 日內瓦 Geneva, 瑞士 Switzerland
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內瓦州首府。建在日內瓦湖流入羅訥河之處。今天,日內瓦在國際上享有的高知名度主要得益於這裏無數的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

※ ※ ※

一早搭著飛機,離開了令人神醉的冰島,前往了第一個歐洲大陸國家,瑞士日內瓦
而我的歐洲之旅,我只規劃了蘇格蘭、英格蘭以及最後的冰島,從瑞士開始,後面的路線都是我想去哪就去哪,一點行程都沒有,也可以說,真正的冒險之旅從此開始


一抵達瑞士,那沁心的空氣,以及美麗的景色,充實我心肺。

雖然早已經聽說過瑞士的物價很高,但沒想到高~到這麼離譜,因為日內瓦裡的青年旅館沒幾家,而且價格已33CHF/床位起跳,真差點沒吐血,但又不能不住,總不能夜宿街頭,只好忍痛付費了!不過還好青年旅館還附了一張交通卡,可以乘坐任何交通運輸工具不用付錢,當然也包含日內瓦湖內的船班,於是我一下榻青年旅館,就直奔日內瓦湖去了。


乾淨的街道、清澈的湖水、美麗的噴泉,其實我還蠻喜歡日內瓦的,作為一個觀光地區或許不太吸引我,但如果以居住舒適度來說,其實還蠻不錯的,就是物價太高了!!!


日內瓦湖的湖水十分清澈,還可以直接看到湖水底部,認真點看還可以看到天鵝的腳在滑水!超可愛!


準備找船坐了~🚤




從交通船內看出去的日內瓦傍晚夜景,還好船開的離噴泉不會太近,不然應該全身都濕了。


船班我只坐一站我就下船了,慢慢走在日內瓦街道上,準備晃回青年旅館去。
街道是真的很乾淨,一點垃圾也沒有,會有一種,這就是瑞士啊…的感覺。
夜晚的日內瓦十分的安全,慢慢地走回青年旅館後就早早睡去,等待隔天早上的旅行探索。


聯合國萬國宮(Palais des Nations)建於1929年,1938年設定為國際聯盟總部,1950年代起,成為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位於由Revilliod de Rive家族遺贈給日內瓦市的Ariana公園中,當時的贈送條件是讓一些孔雀自由地在公園中活動,而它們今天成為了那裏的一道景觀。


參觀萬國宮需要隨團並檢查護照或其他身份證件,因為我剛好遇到中午午休時間,所以也不能進去,就在外面拍個照就離開了。


不過比較吸引我的是位於萬國宮正前方的這把殘缺的椅子,這把木椅12公尺高、5噸重,它是瑞士日內瓦藝術家丹尼爾・伯塞特的雕塑作品,是1997年國際殘聯呼籲人們關注戰爭中地雷對平民造成的傷害而建立的紀念雕塑。


國際紅十字及新月博物館,為紀念出生於日內瓦的亨利杜南所建立的國際紅十字委員會,主要介紹國際紅十字會的曆史和現在的活動情況,在這裏可以通過照片、錄像和雕塑等多種方式了解紅十字會的活動。


日內瓦聖彼得大教堂,建於1160-1232年間,是老城區給人隱形最深刻的標誌性建築物。大教堂融彙了多種建築風格。原建築是以羅馬式風格修建的,其拱門是哥特式的,而18世紀加建的正麵則有著希臘-羅馬式的圓柱和類似羅馬萬神殿的穹頂。


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花鐘(L’horloge fleurie),因為不是很顯眼,在附近晃了好幾圈才看到。


讓-雅克·盧梭(法語:Jean-Jacques Rousseau,1712年6月28日-1778年7月2日)的出生地,他是瑞士裔的法國思想家、哲學家、作家、政治理論家和作曲家。盧梭出生於瑞士日內瓦的一個鐘錶匠家庭,祖上是從法國流亡到瑞士的新教徒。他的母親在他出生後因難產而去世。他12歲時,就去當學徒,後來受不了苛待,16歲時他就逃離日內瓦去流浪。當過學徒、雜役、家庭書記、教師、流浪音樂家等。盧梭生前遭人唾棄,死後卻受人膜拜。
因為也不是很顯眼,又是在外面晃了幾圈才看到,不過因為要門票,所以只在櫃檯附近繞繞看看就走了。


在看了幾個比較感興趣的景點後,走到一處高地,俯瞰整個日內瓦,整個城市寧靜又安詳,非常符合瑞士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最後要走回青年旅館的路上,經過了一個市場,沒想到連市場都那麼乾淨、整潔、明亮,老闆也十分風趣好玩,還請我吃了一些起司跟火腿,跟我聊聊日內瓦。
我是個很喜歡在旅行途中逛市場的人,透過市場可以了解當地文化、飲食、特色,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試吃啦!


今晚為了省錢,所以決定搭夜車到蘇黎世,不過卻不是直達到蘇黎世,而是要不斷地轉火車、轉巴士,就照著Google大神的走法過去,結果反而沒有比較省,還把自己累得半死…


不過好笑的是,我在坐第一段火車時,從售票機裡拿到了一張空白的車票,我本來以為是瑞士的高科技,後來有個義大利女生跟我說右邊那一張車票才是正常的...
站務員來查票時,看到我的車票還噗哧地笑出聲來...囧


在歐洲,有很多火車都是雙層的,我第一次看到時就覺得好驚奇!而且火車是沒有查票口的,有時候莫名其妙的就上了火車也不知道!不過乘坐火車時,會有查票員來查票,雖然沒有查票口,但還是要記得買票上火車喔!不然被查到,除了會被罰高額罰金,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吃上官司喔!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瑞士 Switzer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