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巴斯] 在英國巴斯見證古羅馬時期的羅馬浴場


巴斯 Bath, 英格蘭 England, 英國 United Kingdom
巴斯(Bath)位於倫敦西南方,該城最早建於公元43年,是羅馬人的溫泉聖地。但口頭流傳的說法稱巴斯建城時間比這更早。埃文河谷地區的溫泉是英格蘭唯一的天然溫泉,羅馬人就在河谷之中,巴斯周圍的小山上建立了溫泉浴場和一座寺廟。

※ ※ ※

因為在倫敦準備要待著八天,覺得時間有點長,所以就預訂了mega巴士前往巴斯,為的就是要看巨石陣。
但巨石陣並不在巴斯,而是距離巴斯小鎮東南方約有45公里遠,所以來到巴斯時,只是把它當成前往巨石陣的一座跳板,只是沒想到巴斯本身就是一座很有特色的小城。

從倫敦搭火車前往巴斯,只需要在「Bath SPA」站下車即可,票價可自行前往英國鐵路官網查看。
我搭的是Mega巴士前往,票價雖便宜,但是讓我暈車暈得想吐就是了...


巴士下車地點在火車站隔壁的公車總站,非常靠近市區,所以一下車就會看到十分典雅象牙白的巴斯小城,很美、很純淨,但又是下雨天。


巴斯小城擁有英國最高貴的街道和曲線最優美的建築,巴斯的建築既繼承了古羅馬風格,又融入後哥德式風格,相當風格獨特。
不過讓我訝異的是,這座小城裡居然有很多亞洲面孔的華人,可能是因為一所巴斯大學,所以意外的很多亞洲學生。


巴斯的標誌性建築之一,巴斯教堂(Bath Abbey),外觀建築相當宏輝浩大,據說裡面彩繪玻璃也相當別緻,但因為我沒什麼時間,所以就只能選擇在外面拍照看看而已。


捨棄進去巴斯教堂參觀,我選擇的是到巴斯羅馬浴場(Roman Baths Museum),這座雖名為「羅馬」浴場,卻身在英國,讓我十分好奇。
羅馬浴場門票為£13.5,包含免費中文語音導覽,可以更清楚明瞭整個羅馬浴場的歷史歷程。


一進巴斯浴場,便直接可以從二樓俯瞰整個巴斯浴場。


羅馬人最早在這裡發現了溫泉,興建了龐大的浴場,浴場旁不乏一些古羅馬士兵的雕像,陽光照下,士兵神情神糾糾氣昂昂。


如今的古浴場遺址是英國古羅馬時代的遺跡,在館方還原的模型裡,可以看到當時羅馬人統治英國的生活情形。


這裡保存了許多羅馬帝國時代建造的各種浴場禮器文物,神殿遺跡、密孽瓦神像、許願池等等。


在羅馬帝國統治英國的時代,羅馬人在巴斯修建了許多帶有三溫暖及泳池的大型浴室,還把這裡定為水和智能女神米諾拉的領地,並建起了華麗的宮殿,隨著歲月的流逝,這些建築大部分都被埋在了地下,直到19世紀末,英國又重新喚醒了這些沉睡在地下的古蹟。
這都是當時浴場的遺跡,今非昔比,現下只剩斷垣殘壁,只供想像了。


都還冒著熱呼呼的溫泉呢


眼前突然出現一名羅馬士兵,害我以為我穿越了😆


位於羅馬浴場博物館中心的大浴池是露天浴池,1870年代才被發現,大浴池池邊的階梯、石頭基座都是羅馬時代的遺跡,池水溫度保持在46.5℃左右,平台上的雕像是19世紀所建凱撒等人的紀念物。


博物館中間這個浴場是沒辦法泡的,如果要泡溫泉可以去另外的專門浴場泡,但因為我不愛泡溫泉且也沒時間就只看看而已。


後來也不知道整個浴場其實還蠻大的,只留一個小時參觀而已,如果隨著語音導覽走的話,時間完全不夠,但因為後面還有巨石陣的行程,所以不得不離開,如果時間與許的話,建議花個2~3小時,細細品嚐羅馬輝煌時期的浴場吧!
羅馬浴場博物館(Roman Baths Museum)
地址:Stall St, Bath BA1 1LZ
電話:+44 (0)1225 477785
24小時諮詢電話:01225 477867
傳真:+44 (0)1225 477743
營業時間:09:30 ~ 17:00(最後離開時間為18:00)
官方網站:www.romanbaths.co.uk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