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 世界級城市之倫敦(2) 泰唔士河畔 老城徒步之旅


倫敦 London, 英格蘭 England, 英國 United Kingdom
倫敦溫文爾雅又個性十足,內斂矜持又前衛張狂。看似矛盾的特質交織雜糅,不經意間成就了倫敦獨一無二的氣質。300多家博物館和畫廊,400多個音樂現場,讓人沉醉在藝術的迷宮裡;無數的教堂讓人們沉浸在宗教莊嚴神秘之中;各國美食、各色酒吧花樣百出,讓人在一次次饕餮中歷練;購物者們更是徜徉在上萬家商店和不計其數的集市間。
「霧都」早已因各種環保措施而一去不返,即使陰雨綿綿,街頭的時尚男女也會讓倫敦顯得亮麗奪目,而倫敦眼、倫敦奧運會會場等標新立異的建築,更展現出現代倫敦的全新面孔。在倫敦的每一天,都是驚喜。
兩千年前羅馬人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了這座城市,現在倫敦已經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藝術中心,而不同的種族、宗教和文化在這裡交融,又形成了倫敦獨特的多元化,而近幾百年來倫敦一直在世界上具有巨大的影響力,甚至晉身為歐洲最大的都會區之一,更是四大世界級城市之一,與美國紐約、日本東京、法國巴黎並列。

※ ※ ※

昨天因為跟朋友去了萬聖節趴替,所以一早根本就爬不太起來,持續懶到中午才慢慢的從被窩裡出來...

第一站前往的是柯芬園(Covent Garden Market)

一出地鐵站,滿滿的人潮,熱鬧的市集,把我瞬間驚醒了。
其實我一開始來這裡只是為了去Apple Store修我的iPhone,後來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個景點,叫做柯芬園


除了一些可愛的小店家,這裡也不乏一些市集,像這個市集就很可愛,就叫做蘋果市集(Apple Market)


當然我也要買一顆Toffy Apple來吃吃了,外面糖衣吃起來跟糖葫蘆很像,但裡面包覆的蘋果是我最喜歡的沙沙感,外脆內沙,且外面糖衣也不會太甜,甜味幾乎都來自蘋果甜,很好吃~😋
我記得我在吃蘋果糖葫蘆時,有一個小妹妹一直看著我的蘋果糖葫蘆,然後對著他爸喊:Toffy! Toffy!



柯芬園還蠻大的,蠻適合下午時光慢慢逛逛走走,也可以跟朋友在這裡喝個咖啡,消磨下午時光。

正宗紅色英式雙層巴士+白金漢宮侍衛的帽子,兩者加起來怎麼覺得超好笑又可愛 v(^_^v)♪



這次參加的是Free Old City Tour,免費的老城區徒步導覽。
Explore London's Old City where the Romans first settled, visit London's medieval castle, discover the origins of the Knights Templar and Free Masons, visit one of London's oldest and most famous pubs, see two-headed swans and discover the devastating fire that almost destroyed London forever and the man who brought her back to lift. The Old City tour cover 2,000 years of almost unbelievable history, packed with laughs and crazy stories - discover how truth can be stranger than any fiction!

帶領我們導覽的,是個文質彬彬,非常有英式紳士風格的歷史學院學生,其實我覺得導覽員長得像嚴肅的哈利波特...


導覽的第一站來到的是皇家司法院(Royal Court of Justice),俗稱法院大樓,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內的河岸街,是英格蘭及威爾斯上訴法院及英格蘭及威爾斯高等法院的所在地。司法院開放予公眾入內,但部份案件開審時,會限制公眾入庭聽審。


在導覽的路上還看到有婚禮現場,話說在國外看到婚禮還蠻困難的,因為現在國外年輕人很多都是不婚族,至少我身邊的朋友一半以上都是不婚族。


因為我走得實在太慢,所以一直被遠遠拋在後頭,所以很多導覽我也都沒聽到,只是認真的在拍照(´・_・`)


這座即是赫赫有名的聖保羅座堂(St Paul's Cathedral),我們到這裡時,剛好是下午五點,座堂鐘聲響徹雲霄,雖說是鐘聲,但也只是個好聽的音樂,我只是在座堂前面的廣場上稍微聽一下,感覺心靈都被洗滌了。


廣場前,觀光客絡繹不絕。


走到另一個角度看聖保羅座堂,因為導覽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在外面走走逛逛。

在看完聖保羅座堂後,接著進入的篇章就是...


泰唔士河畔!!!!!!


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是英國著名的母親河,橫穿倫敦市,在英國歷史上,泰晤士河流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可以稱得上是一部流動的歷史。


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_^)♪♪♪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_^)♪♪♪
這首耳熟能響的兒歌,上頭歌詞講的倫敦鐵橋,講的就是這座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為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口的第一座橋,也是泰晤士河上15座橋樑中最知名的一座,是倫敦的象徵,有「倫敦正門」之稱。只要是和倫敦有關的紀錄片或電影,塔橋的出鏡率都超級高,也可以說是倫敦的象徵之一了。

走到倫敦鐵橋之前,因為走得太慢,就直接跟導覽員走丟了,不過還好也差不多是最後一個景點了,我就自己隨意逛逛。
夜晚的倫敦塔橋與泰唔士河,因為過多的觀光客,顯得喧囂與熱鬧。
其實,對我來說,這裡就只是一個景點,看過、到過、也就值得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