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劍橋] 世界名校巡禮之劍橋大學 尋找徐自摩的那座康橋


劍橋 Cambridge, 英格蘭 England, 英國 United Kingdom
劍橋,距離倫敦北方約100公里,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在這裡,除了劍橋大學建築之外,還有商店、公園、茶藝館,以及代表劍橋現代化一面的百貨公司,商店及運動設施。康河上可以泛舟,在劍橋可以參加音樂會或步行到郊外欣賞幽美景色,也可以和劍橋居民一樣,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
關於劍橋的交通方式,請參考倫敦 劍橋 英國火車鐵路往返方式、購票方式

※ ※ ※

因為今天計畫前往劍橋,所以就先到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坐車了!
來到最有名的國王十字車站,怎麼能不去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呢~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其實不難找,在第九月台旁邊而已(不需刷卡進站),而旁邊也有哈利波特的周邊商品店,其實只要看到一堆人排隊等拍照的地方就是了😁
不過我運氣很好,今天排隊的人不多,不然平常可都得等一個鐘頭呢~

拍照過癮後,就準備進站前往劍橋了~


第一次坐英鐵,速度還蠻快的,約一個小時就抵達劍橋(Cambridge)了!





我從劍橋車站,一直跟著Google地圖走到劍橋大學學區,但很奇怪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迷路,一直沒看到劍橋大學的大門口。
後來問了路人才知道,我早已經在劍橋大學裡面了,劍橋大學本身是沒有校門口這回事的😝
因為今天天氣不是很好,下了一點雨,所以天色暗的十分快,而我也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草草就結束劍橋的行程。
感覺有點遺憾,沒看到徐自摩再別康橋的那座康橋。


因為橋實在很多座,說不定我自己已經走過了康橋我自己也不知道。


不過劍橋大學學區真的很大,我走了幾個小時,都沒把整個校區走完。
難怪路上不少學生騎著腳踏車,因為學區太大了。


逛完劍橋後,花了一個小時回到倫敦王十字車站。
最後一晚待在倫敦了,明天前往第一個申根國家 - 冰島

大家都說倫敦人很冷漠,但其實也還好,這是有些店員的服務品質沒那麼好而已,而我本來以為倫敦的生活步調會跟上海、東京一樣城市很快,結果意外的倒是還好。

行程建議:倫敦可以安排五天行程就好了,但如果要緊湊一點的話行程三天也就足夠了。那些聽過的著名景點,幾乎都在同一區裡,很容易在兩三天之內逛完,當然如果要前往博物館、美術館、格林威治或是劍橋的話,最好再多安排一兩天的時間。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西歐地區 / 英國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