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瓦杜茲] 座落於瑞士與奧地利之間的小國 列支敦士登


 瓦杜茲 Vaduz, 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登坐落於歐洲阿爾卑斯山地的萊茵河谷,其西邊以萊茵河作為邊界與瑞士相鄰,東側則是以屬於阿爾卑斯山脈的山嶺地帶與奧地利為界。列支敦士登是一個內陸國家,與烏茲別克斯坦並列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家。全國祇有西側約三分之一的面積位在平坦的河谷裡,其餘地區大都屬於山地,整個國土面積比新加坡還小五倍。

※ ※ ※

中午離開蘇黎世,下午觀光列支敦士登,然後晚上睡慕尼黑但會經過奧地利,也就是我一天之內會走過四個國家,身在台灣的我是無法想像的。


中午,跟著Google大神前往到了瑞士以及列支敦士登的交界點Sargans
瑞士到列支敦士登是沒有火車直達的,應該說列支敦士登裡沒有鐵路,只有公車而已。
在這裡等待轉乘公車11號,就可以直達列支敦士登的首都瓦杜茲


列支敦士登不愧是有錢的小國,連公車都是BenZ的...
再搭了一段時間後,在公車司機的提醒下,抵達了瓦杜茲。


抵達瓦杜茲,最吸引我的就是位於山上的瓦杜兹城堡(Castle Vaduz),最古老的皇室家族住宅,也是列支敦士登人引以為豪的地標。


列支敦士登國家博物館(Liechtensteinisches Landesmuseum),館內設計精美,收藏了瓦杜茲境內和世界現代及當代的藝術品。


米特爾多夫街區(Mitteldorf),瓦杜茲主要的商業街區,也是遊客最喜歡漫步的區域,但因為遇到禮拜日,有點冷冷清清的...


準備往上爬前往城堡,剛好遇上這個特別的建築,稍微停駐一下看看。但還是不知道這建築是什麼來頭...


居然在路邊看到這熟悉的面孔!!


越往山上走,景致越美,還可以看到對面山頂上的靄靄白雪。


給車子走的道路,有種秋意涼~的感覺~🍂


城堡沒有想像中那麼大,該死的背光...


瓦杜茲城堡建於公元十二世紀,是最古老的皇室家族的住宅。公元1699年,Johann Adam Adreas王子買下了舍倫堡(Schellenberg)的土地,他於公元1712年佔有了瓦杜茲郡。公元1719年,這塊土地被劃歸列支敦士登皇室公國的所有。自1938年後,王侯家族一直居住在列支教士登的瓦杜茲城堡。瓦杜茲城堡現在不對遊人開放,但它周邊的景色非常美麗。




從城堡上俯瞰首都瓦杜茲的全景。這就是當國王的感覺啊~居高臨下!


因為瓦杜茲很小一個,所以不到一兩個小時就逛得差不多了,緊接著前往慕尼黑,一樣搭乘11號公車前往Feldkirch


然後再從Feldkirch搭乘火車前往慕尼黑,結果在買車票時,一時緊張,買到了去維也納的車票!後來沒辦法就跑去跟售票員盧,說會退我一半的錢...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再買一張票前往慕尼黑,多花了一段七十幾歐啊啊啊啊!!!
後來前往到慕尼黑的火車,在最後一段路程時居然關燈,害我以為我坐錯車了,還好有個男生跟我一樣去慕尼黑,沒衝動下車真是太好了,都已經因為買錯車票而花了一筆冤枉錢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列支敦士登 Liechtenste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