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慕尼黑] 市區閒逛半日遊 慕尼黑北方小鎮Freising


 慕尼黑 München, 德國 Germany
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首府,也是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國第三大城市(僅次於柏林和漢堡);都會區人口達到270萬。
慕尼黑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時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因此被人們稱作「百萬人的村莊」。

※ ※ ※

經過長途車程、轉車跟跨越四個國家,終於在晚上時抵達德國慕尼黑了,出了車站,還好旅館離的不太遠,走路沒幾分鐘就到了。
因為早上才經過瑞士的高消費的洗禮,看到慕尼黑的青旅一晚只要9歐,便宜的令人十分感動啊😣
不過我在訂青旅時,看到旅館上面寫著「四十人間混合房」,我本來以為我看錯了應該是十四人房才對。



不過在Check In之後發現,他媽還真的是四十人房😱
地下室直接打通放四十張床,而我剛好在尾端的36號,這是我目前住過最多人床的青旅了...
但看在便宜且離車站的份上,睡覺時只好把錢財跟手機抱緊在身上睡了~💤

※ ※ ※

隔天大睡特睡到將近11點,可能真的太累,同房的室友都不在了,而我都沒醒來過,還好貴重物品還在懷裡。
稍微梳洗一下,出去外面晃晃找飯吃,沒想到慕尼黑蠻多中餐館的,剛好老外餐吃得很膩了,就來吃到南洋料理,整道料理是不怎麼樣,但雞肉炸的蠻有台灣鹹酥雞味的。(不小心離題了😛)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慕尼黑城市探索,城市規劃景觀到處都是井井有然,但唯一缺點就是天氣不好!


德國人都乖乖的等紅綠燈,害我也不敢亂闖😆


抵達卡爾廣場(Karlsplatz),慕尼黑的一個購物中心,也是最繁華熱鬧的地方。


當然我也不小心添了幾件上衣、幾件褲子,行李又要超重了...
不過看得出來整條街十分的熱鬧,而且逛街的人也不少。


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是德國慕尼黑瑪利亞廣場北部的一座市政廳建築,設有市議會、市長辦公室和一部分行政機構。1874年市政當局從舊市政廳遷入這座大樓。它建於1867-1908年,為新哥德式,占地面積9159 m²,有400個房間。維基百科




才11月中,街上已經開始很有聖誕氣息了~


慕尼黑街上的隨意一角,地上很乾淨,人民也很守秩序,乾淨簡潔的建築風格,從建築內透出來的燈光,把窗戶一格一格的照出來,因為窗戶排得實在太整齊了,有強迫症的我,看了十分舒服...

※ ※ ※

雖然天色已經有點微暗了,但其實也才下午四點多而已,覺得還有點時間,就決定前往慕尼黑北部的一個小鎮Freising走走。


結果到那邊天色已經全暗了,冬天的日照時間真短啊…


因為天色漸暗且下過雨的關係,街上的人少了許多,不過還是看得出來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小鎮。


比起甜點店,肉品店好像比較吸引我~🙈


因為實在太晚了,且一直持續的在下毛毛雨,所以就隨意走走就回慕尼黑的青旅睡覺去了...💤




✤更多的環遊歐洲116天32國 一個人在冬天的旅行系列文章
✤文章收錄目錄:環遊世界 - 歐洲之旅 / 中歐地區 / 德國 Germa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Instagram